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无差】爱情的模样 中

 

一场雨在深夜悄悄到来。起初只是微小细密的雨滴,温温柔柔地落下来,后来雨势就慢慢大了,雨珠砸到地上,很快形成了积水,落在屋顶上的雨水向着低洼处流淌,屋檐挂起了一面雨帘。史蒂夫被“梆梆”的声音惊醒,他在黑暗中望着天花板定定神,然后掀开被子走下床,走向窗边。他轻轻拉开浅蓝色的窗帘,看到一颗又一颗的雨珠敲击着玻璃窗,玻璃窗上布满蜿蜒的水痕。夜雨当中,路灯,树木,楼层,都模糊起来。

他站着看了片刻,雨水带来的凉意让他打了个颤。

其实人们早就在期盼这场雨了,他们需要清凉的雨水来短暂地驱散这座城市的暑热。

但是也有人并不是那样期待,史蒂夫在窗边,回头看了看床头柜上的夜光电子表,凌晨三点四十。已经是周四了。史蒂夫想起一周前詹姆斯苦着一张脸说“希望不要下雨”的样子,于是此刻他也闭上眼睛,低下头去,在心里默默祈祷这场雨快些停下。

然而下午足球赛的时候雨并没有停,只是小了些许。两方足球队商量过后,决定按时开始比赛。

现场的观众大多是球员的同学和家长,三三两两的,撑着伞站在看台上。彩色的伞像蘑菇一样在前排扎堆,史蒂夫撑着自己的伞,费力地跨上一个又一个台阶,走向看台最高处。

一声哨响,足球被踢开,比赛开始。

史蒂夫很快找到了詹姆斯,他穿着蓝白色的队服,左臂上戴着队长的袖标,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呼喊。史蒂夫看着詹姆斯棕色的头发渐渐被雨水淋透,软软地贴在头上,又随着他的跑动扬起来,詹姆斯一甩头,带出一串水花。

史蒂夫突然间就羡慕起詹姆斯,羡慕起那种活力四射,在雨中奔跑的感觉——他身体不好,淋雨引发的小小感冒说不定就会恶化为肺炎。

双方踢得非常胶着,到上半场比赛结束,都没有一粒进球。

中场休息的时候史蒂夫走下一个又一个台阶,穿过前方拥挤的人群,和几米外的詹姆斯打个招呼:“嘿,詹姆斯!”

詹姆斯听到他的声音,回过头,一眼看到他,脸上都是惊喜,他笑着扯掉搭在头顶的毛巾,朝史蒂夫跑去。

他来到史蒂夫面前,微微仰头看着看台上的他,一边拿毛巾擦着耳朵一边问:“你在哪里,我都没看到你。”

史蒂夫指了指后面:“最后一排。”

“我还以为你没来呢。”詹姆斯擦着头发,有几滴水溅到史蒂夫的脸上,冰冰凉凉的。“抱歉。”詹姆斯笑道,虎牙都露出来。

史蒂夫也笑着耸耸肩:“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那边开始有人叫詹姆斯的名字,大概是比赛快开始了。

詹姆斯回头应了一句,又转回来和史蒂夫说话。

“好吧,看来我该走了。”詹姆斯耸耸肩,然后他板着脸,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我回来之前别做蠢事。”

史蒂夫觉得好笑,又带着点意气之争:“我从来不做蠢事。”

“面对着这么精彩的一场足球赛却跑到最后一排就是蠢事,”詹姆斯理直气壮,“更何况胜方的队长还这么帅。”他非常自恋地撩了下头发。

史蒂夫看着他那副神气的样子忍不住打击他:“你们还没赢呢。”

詹姆斯十分自信:“我们一定会赢的。”就好像没有其他可能似的。

那边的声音又在催,裁判员已经就位了。

詹姆斯飞快地道了声再见,就跑走了。毛巾被扔出去,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而有力度的弧度,落在了长椅靠背上。

史蒂夫看见詹姆斯得意的笑容,他倾斜雨伞,挡住了那张脸,自己藏在伞后,莫名笑得乐不可支。

 

下半场开始了,史蒂夫没有再走上高高的台阶回到最后一排。

比赛比上半场更加激烈,双方队员都想尽快攻破对方的球门。史蒂夫的目光追随着詹姆斯,不由屏住呼吸,越来越紧张。

随着场上形势的突变,看台爆发出一阵惊喜的高呼和一阵愤恨的哀叹——詹姆斯从对方球员脚下抢下了球,灵巧地控制着足球,躲闪着接连晃过两人。史蒂夫周围的呐喊像浪潮一样,他几乎是全身心沉浸在比赛当中,兴奋地为詹姆斯的队伍助威,热烈期待着詹姆斯用一记漂亮的进球打破这个零比零的僵局。

场上的詹姆斯在对方禁区内被人围住,他控好球,尝试突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突破,这时他望向自己的一位队友安迪,他的位置非常利于进攻而且左右无人防守。詹姆斯看了看两个对手,做出一个突破的假动作,然后迅速回撤,撤出两人的围堵,向着安迪跑去,打算将球传给他。

这时对方有人冲过来,向詹姆斯脚下铲去,史蒂夫死死盯着场上的情况,然后他倒吸一口气——詹姆斯摔倒了。

裁判及时吹哨,走过去询问情况,詹姆斯坐在草地上,蓝白的球衣沾上了泥泞,他撩起上衣下摆,擦了一把脸,向裁判摆摆手表示没事,他的队友把他拉起来。那个出脚的对方球员则一直张开双臂以示无辜。

史蒂夫听到看台区有不满的咒骂声传出来,他等待着,看裁判是否会给那个人一张黄牌。

几秒后,裁判高高举起一张黄牌,同时詹姆斯这一队得到了一个点球的机会。

詹姆斯把球摆好,深吸一口气。他的队友在他身后,目光紧紧追随者他。

看台上已经有人紧张得捂住了眼睛。

雨“沙沙”地下着,双方球员之间的火药味更加浓重,他们各自成排,等待着詹姆斯的射门。

史蒂夫屏息,看着詹姆斯在雨中助跑,射球——足球带着水花向球门右侧飞去。

对方的守门员却预判失败,扑向了左侧。足球撞在门框上,弹了进去。

球进了。

史蒂夫所在的这侧看台区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有人在振臂高呼,有人甚至蹦了起来。

史蒂夫忍不住喊出一声“棒极了!”

詹姆斯在雨中激动地狂奔,他的队友冲上来,把他团团抱住。在一片拥挤的手臂中,詹姆斯特意转过头去寻找史蒂夫,当他找到那个撑着伞的小个子时,他抹一把脸上的雨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他就被又一个扑向他的队友放倒在草地上了。倒地的瞬间,他看见史蒂夫眨着眼,竖起了大拇指。

 

就是那个进球锁定了胜局。

直到领奖结束,人们纷纷离场,嘴里还在意犹未尽地谈论着詹姆斯的进球。天已经完全黑了,史蒂夫也准备离开,他觉得应该和詹姆斯说一声。

他们在更衣室外的走廊里,走廊尽头的玻璃窗收着夜晚的城市,灯火通明。

詹姆斯已经换下了湿透的球衣,他现在穿着一身很休闲的衣服。他擦头发的手停下来,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你现在就要走?”

史蒂夫点点头:“已经不早了,而且比赛也结束了,我该回去了。”

“等等!等等!”詹姆斯挡在他身前,“现在还很早,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这个嘛……”

“比赛结束了,我们还有庆功宴,你不想来吗?”

“嗯……其实……”

“你难道不想为我庆祝吗?你难道不为我高兴吗?”

“别来这招。”

“那好吧,我邀请你来,”詹姆斯真诚地说,“我邀请你参加我们的庆功宴。”

在史蒂夫说话之前,另一个声音响起:“搞什么!詹姆斯!你这个蠢蛋!你不知道他是谁吗?”

史蒂夫嘴边的笑容落了下去,他和詹姆斯一起看向那个人,红头发,大鼻头,一脸雀斑。史蒂夫对这个人有些印象,那些印象往往伴随着嘲弄的笑声和被突然撤开的椅子。他静静地看着那个那人。

詹姆斯就没他那么冷静了,他明显生气了,连史蒂夫都感觉到了。他瞪着那个人:“闭嘴,理查德!”

理查德惊诧地看着詹姆斯:“什么?等一下,你不会真的不知道他做过些什么吧?好吧,那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愚蠢的自大狂——”

他的话被詹姆斯的动作打断了,詹姆斯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按在墙上。他咬牙切齿地说:“我向上帝发誓,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让你屁 股开花!”

理查德震惊地看着他。

“詹姆斯!”史蒂夫试图拉开他。他用力扯了好几下,詹姆斯才松开手,他怒气冲冲地甩开史蒂夫的手臂,依然恶狠狠地瞪着理查德。

理查德脸色难看极了,他怨愤地看着詹姆斯,又更加怨毒地看了一眼史蒂夫,动作夸张地整了整衣领,跺着步子走开了。

“唉……”史蒂夫揉揉脸,“我不去了,你好好玩。”

詹姆斯余怒未消,他没好气地看着史蒂夫:“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被人拒绝。”

“人生嘛,第一次还多着呢。”

詹姆斯翻个白眼。他的视线从地面和墙壁之间转了几个来回,最后又转到史蒂夫身上,他又问了一遍:“你真的不来?”

“不了。”

“那好吧……”詹姆斯失落地点着头,“有点遗憾。”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声地说了出来:“如果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詹姆斯没有听清:“你说什么?”

史蒂夫摇头:“没什么。”他推一把詹姆斯,“你快走吧,别人在等你。”

詹姆斯耸肩,有点无奈的样子:“那好吧,回头见。”

“回头见。”

“嘿,等等!”在詹姆斯走进更衣室前,史蒂夫叫住了他。

詹姆斯惊喜地回头:“你要来了?”

“不,我只是想说,谢谢你。”

詹姆斯右手抵住额头,虚虚挥出去:“不用客气,罗杰斯先生。”

 

他们很快再次见到了彼此,在学校的餐厅里。詹姆斯坐在长桌那里,正和一群人说笑着。

史蒂夫端着餐盘,远远就看见了他。史蒂夫本来想走过去打个招呼,但是他看到那个理查德也在,史蒂夫一愣,决定默默走自己的路。

他低着头,眼睛看着餐盘和地面,企图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可是詹姆斯看见了他:“嘿!史蒂夫!”接着他热情地说出了史蒂夫最怕听到的话:“你一个人吗?过来和我们一起吧!”

史蒂夫有些尴尬地看向詹姆斯身后那些冷漠的脸,摇摇头:“不了,我喜欢一个人吃。”

“别胡说了,没人喜欢一直一个人,”詹姆斯说着就站起来去拉他,“来吧。”

史蒂夫皱眉:“不,我不觉得……”

“哟,这不是‘皿主窦士’嘛!真恶心!”一个人斜睨着史蒂夫,扔出一句嘲讽,餐厅里以那句嘲讽为圆心,响起稀稀落落的笑声。

詹姆斯对着那个人的背影扬起了拳头:“嘿,你说什么!”

“他说的对。”是理查德的声音。

詹姆斯回过头来,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

另一个人附和着理查德:“是的,这人就是个麻烦,我们不能和他走得太近。”

詹姆斯皱起脸:“什么?”

史蒂夫非常清楚自己该做些什么:“很高兴遇见你,我去那边吃,再见。”说完他不给詹姆斯任何说话的机会,快步走开了。

詹姆斯看着他的背影,又转过头,看着他的那些伙伴们。他们正替他打抱不平:“切,他以为他是谁啊。”

詹姆斯深吸一口气。

史蒂夫听到了一阵惊呼。然后一片阴影移过,一个餐盘落下来,上面放着半碗汤和看起来一片狼藉的一份咖喱饭。

继而詹姆斯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史蒂夫瞪大眼睛:“你……”他又猛然看向周围,发现餐厅此刻安静极了,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们两个这里,他们和史蒂夫一样,目瞪口呆,尤其是詹姆斯的那群伙伴们。

史蒂夫舔舔干涩的嘴唇:“……其实你不用……”

“闭嘴。”

“可是——”

一个巨大的声响打断是史蒂夫的话,是椅子倒在地上的声音,那是因为理查德的猛然起身。他立在原地,梗着脖子望着詹姆斯,嚷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詹姆斯头也不抬,只是用叉子切着盘子里的土豆。

理查德又喊:“你还没搞清他干了些什么!你会后悔的!等到你变成和他一样的被人厌烦的老鼠时,你绝对会后悔的!”

詹姆斯还是没有说话,好像没事人一样。餐厅里蔓延起一阵窃窃私语。

过了一分钟,理查德又自己坐下了。

餐厅里响起了各种声音,和之前一样。

史蒂夫盯着面前的意面,他不觉得自己还能吃下去。他深呼吸,忐忑地、艰难地开口:“好吧,詹姆斯,我讨厌这么说,我很感谢你,呃,我不讨厌说这句,我真的很感谢你,可是你真的不用为我这么做,我……如果你知道的话,你,我不是说你和他们一样……我,唉,你……可能你离我远一点比较好,我说真的。我不想你因为我也被孤立起来,这种滋味不好受,我发誓。”

“说完了?”

“嗯。”

“那该我说了。史蒂夫,我请你看球赛,请你去庆功宴,和你交朋友,不是因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而是因为我十分清楚你做了什么。我说得够清楚吗?”

“……你,你什么?”

“我知道你说出来皮尔斯是个木及 缎 主 义者这个事实,而我站在你这边。”

史蒂夫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定定地看着詹姆斯随手抹去嘴角的咖喱,又随手把那些咖喱蹭在桌子上。

像是许多意识被抽离,到最后他脑子里只剩一句话,一句他曾求之不得、无比珍贵的话——我不是孤身一人。

 

TBC

被屏两次了,心累。

评论(18)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