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无差】求婚策划公司 3

* Stucky无差,会涉及其他cp,出现时预警+tag。

* 本章涉及CP:锤基

3


巴基猛然睁开了眼睛,一双拖鞋就在他眼前,大概只隔了几厘米。然后他听到了一声清脆“咔嚓”和几声笑。

两秒过去,他的大脑迟缓地运作起来,他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很明显,他从沙发上摔了下来,而那个沙发的主人不仅不说扶他起来还拍下了他出糗的样子。

“删了那张照片。”巴基咕哝着说。

那双拖鞋走开,客厅的窗帘被拉开,刺眼的阳光瞬间涌入,巴基飞快地侧过身,把脸埋在手臂里。他趴在地板上,有气无力地说:“你这个恶魔。”

史蒂夫哼着歌,踢了踢他的腿:“起来,巴基。”

“哦……”巴基发出一声无奈的呻吟,他揉着脖子坐起来,克服地心引力的头发乱如鸟窝。

“你的头发让你看上去像爱因斯坦,”史蒂夫说,“这是你最接近聪明人的一回了。”

“你知道你最接近聪明人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吗?”巴基笑着反问他,然后他的眼神变得狡猾,“是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史蒂夫一时没接上来。

巴基挥拳:“漂亮!将军!”

史蒂夫没再理他,他转身去了厨房。

巴基把身上那团皱巴巴的毯子扔到沙发上,站起来,他跟去厨房,看见史蒂夫正在操作着咖啡机。

巴基靠在厨房的门边,上上下下地打量他:“你看着比兔子还活跃。”

“我说了,我身体素质好得要命。”

“那是谁昨天发烧了就一直不停地说觉得自己快死了?”

史蒂夫疑惑地看着他:“谁?”

“就是那个用手机偷拍我的混蛋。”

史蒂夫摇摇头:“从来没见过这个人。”他把烤好的吐司拿出来:“你有没有听到手机在响?我感觉我好像……”

巴基摇了摇手指:“不不,你什么都没听到。我们才不会在吃早餐之前接电话。”

 

在他们吃早餐的时候,手机又在作响。史蒂夫递给巴基一片抹好了黄油的吐司,巴基用嘴叼住,含糊不清地说:“你觉得是谁在打电话?”

史蒂夫开始在自己的吐司上抹黄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温暖的咖啡带着苦涩的香,巴基满足地吸一口气:“如果我的生命在此刻结束,我也没有丝毫遗憾。”

史蒂夫闻言抬头看着他,直视他的眼睛:“我有。”

巴基拿着吐司的手顿了一下,他只和史蒂夫对视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他盯着咖啡杯,想起一句话,明亮的太阳会说出事情的真相。

 

巴基对着镜子系领带,通过镜子的反射,他看见史蒂夫在穿一件竖条纹马甲。

他挑眉:“三件套,今天是什么重要日子吗?”

史蒂夫系扣子:“不,只是我穿三件套格外帅气。”

“好吧,我勉强承认你的话有道理。”

史蒂夫突然笑起来:“你知道,娜塔莎看到我们的时候会说我们终于搞在一起了。”

“如果她能把一半的八卦精力放在工作上我都感激万分。”

“那个女人简直是疯子,她什么都知道!”史蒂夫脸皱着,心有余悸。

巴基惟妙惟肖地学着娜塔莎的语气:“‘我就是什么都知道。’”

这时他们的电话再次同时响起,巴基翻个白眼,他把手机掏出来,是索尔:“嗨,索尔。”

“嗨,巴基,史蒂夫在吗?”

史蒂夫正在接洛基的电话。他还没来得及说话,洛基就已经扔出了一句:“让巴基接电话。”

史蒂夫淡淡地回应:“早上好,劳菲森先生。”

他把手机递给巴基,用嘴型说,洛基。

巴基的手机也递过来,史蒂夫毫不意外那是索尔。

“我们最好见一面,不,我们必须见一面。”洛基说。

“怎么了?”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说。”

巴基耸肩:“好吧,什么时候?”

史蒂夫点点头:“那就今天晚上七点见,索尔。”

 

“你们终于搞到一起了。”娜塔莎说。她今天穿着一件绿色的无袖连衣裙,头发在两侧挽了两个发髻。她只看了他们一眼,就笃定地说出了这句话。

史蒂夫皱着眉摇头:“虽然我知道你知道,但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什么都知道。所以你们真的搞在一起了?”

“当然没有!巴基只是去我家住了一晚!”

“哇哦,你们同居了。”

“哦,我亲爱的罗曼诺夫小姐,你明知道我只是去照顾那个生病垂死的史蒂夫而已,就一晚。”

“所以,一夜情?”

“不,他睡在床上,我睡在沙发上,什么也没有发生。”

娜塔莎盯着他,意味不明地笑起来。

巴基挠挠眼皮:“你究竟在期待些什么?”

娜塔莎用另一个问题来回答他:“那你又在害怕些什么?”

“我什么也没有害怕。”

“可是你都不敢和他睡在一张床上。”

史蒂夫插话:“呃,那是因为我生病了,可能会传染给他。”

“哦,真的吗,史蒂夫,真的吗?”

“随便你怎么想吧,”巴基扬扬手,“回见,莱娅公主。”说着他比划了几下,好像手中有一把光剑。

史蒂夫也执起娜塔莎的手,彬彬有礼地说:“再见,公主殿下。”

娜塔莎在他们身后闲闲地翻开了文件簿:“今天接到了一个新的预约,马克西莫夫小姐,预约的周三上午九点四十五分。”

史蒂夫回头看她一眼:“我真高兴你把八卦放在了工作之前。”

娜塔莎笑得亲切得体:“这是我应该做的。”

 

晚上七点的爱德华餐厅简直人满为患。

巴基在侍者的引导下找到了位子,他坐下来,对面的人缓缓放下举着的菜单,露出脸来:“你迟到了。”

“我和你不一样,”巴基对着倒好香槟的侍者礼貌微笑,看向洛基时那些微笑就没了,“我是有正经工作的。”

洛基瞪着他。

巴基把菜单从他手中抽走:“你到底要说什么?”

 

“我觉得他发现了。”索尔忧心忡忡地咬下一大口披萨。

史蒂夫专心地挖着薯泥:“为什么?”

“你知道他昨天和我说了什么吗?他说完美的求婚是在希腊神殿的遗址上发生,而且一定要在夕阳时分,还必须要有钢琴和小提琴的伴奏。”

史蒂夫怔住:“这听上去……”

索尔点点头,神情严肃:“是的,他发现了。”

 

“发现了什么?”巴基问。

洛基面容沉郁:“索尔出轨了。”

“噗——”巴基把香槟喷得满桌都是。

 

巴基在洗手间的隔间里给史蒂夫打电话:“史蒂维,索尔在你身边吗?”

“不,我在厕所里。”

“好,他和你说了什么?”

他听见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你先冷静,巴基,听我说,我觉得我们的计划好像被洛基发现了。”

“什么?这不可能!”

“什么意思?”

“洛基刚刚才告诉我他觉得索尔出轨了!”

“什么?所以他没发现?”

“……这不是重点,好吗?”

“我知道。好吧,很明显,他们之间误会了些什么。”

“我们怎么办?”

“我们最好能想办法帮他们解决误会。”

“同时我们既不能让脆弱的索尔先生知道他被怀疑出轨了,也不能让被剧透会死的洛基先生知道有一场求婚在等着他。”

“是的,听上去和美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一样简单。”

“工作吧,罗杰斯先生。”

“有加班费吗?”

巴基挂了电话。

 

洛基正在切着一份甜橙焗鸭。他抬眼看着走来的巴基:“你真是一分钟都离不开你的小男朋友,是吧?”

“就像我以前说的那样,史蒂夫·罗杰斯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不是男朋友。”

“哈,别来这套,你我都知道总有一天你们会成为对方的男朋友。”

“不,不会的。”

“可是你们都搞在一起了。”

巴基的叉子停下来:“我们没有,我是去他家住了一夜因为他生病了。”

洛基叉起一块鸭肉放到嘴里:“随便你怎么说吧……我的上帝,谁把焗鸭和香槟放在一起的,简直是场灾难。”

“你他妈是怎么知道的?”

“领带,小傻子,你系的是史蒂夫的领带。”

“哦……”巴基恍然大悟,“娜塔莎也是这样看出来的。”

洛基非常欣赏娜塔莎:“聪明的女孩。”

“不,一点也不,你也是,我只是去照顾我的朋友。”

“是吗?你觉得高大威猛的史蒂夫连自己都照顾不了吗?”

“我是他最好的朋友,这是我的责任。”

洛基挑眉:“就像两年前雇私家侦探调查那个约他出去的客户一样?”

巴基据理力争:“嘿!你怎么知道那个人不是什么骗子、变态或者谋杀犯!”

“而史蒂夫是一个可以举起两百四十磅杠铃的男人,如果有危险也是对方。”

“可是——”

“没有可是,只有你才会觉得他会被别人欺负。承认吧,你爱他。”

巴基神色微变。他举起叉子指着洛基:“还是你承认吧,索尔根本不可能出轨。”

洛基摊手,一脸从容:“我知道。”

“……那你信誓旦旦地说他出轨了。”

“你喷香槟的样子让我觉得很值得。”

“你这人究竟什么毛病。”

“奥丁森先生最近非常忙碌而且经常焦虑,并且不肯告诉我原因,我只是根据这些表面现象做出了合理推断。”

“这根本就不合理,他——”巴基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定定地看着洛基,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秘密,“我的上帝,你在害怕失去他。”

洛基眉毛一挑,他晃着酒杯:“我不会这么措辞。”

巴基了然,他包容地看着洛基:“你在害怕失去他。”

“……闭嘴吧,你懂什么,你连男朋友都没有。”

巴基摆出一个投降的手势,又低声说:“听上去有人因为被说中心事恼羞成怒了。”

“什么?!”洛基抬起头看着他,满脸的震惊和愤怒,“你搞大了你表姐的肚子?!”

巴基再次把香槟喷了一桌。

 

洛基把这顿晚饭的被毁归咎于巴基不能控制好自己的嘴部肌肉,巴基表明这只是表面原因,根本原因是洛基管不住自己的嘴。

纽约的夜晚亮如白昼,巨大的霓虹灯闪烁不休,巴基的目光从只穿着内衣的性感超模身上移到了一个巨大的汉堡型招牌上,不自觉地咽了一口口水。他根本没有吃饱。

洛基注意到了他近乎痴迷的目光,他顺着看过去,嘲笑巴基:“拜托你选择一个有档次的餐厅再流口水,只有最没品位、可怜又可爱的的小呆瓜们才会去那种地方。”

史蒂夫和索尔一前一后从那家快餐店里走了出来。

洛基的嘴巴闭上了。

巴基同情地拍拍他:“确实是挺没品位的。但这还不是他做出的最没品味的选择。”他用一种幸灾乐祸的目光盯着洛基,仿佛在暗示着些什么。

洛基扫开他的手,面无表情地看着街对面的索尔:“他跟我说他今晚有个产品研讨会。”

巴基心里一惊。

夜风沁凉,索尔看了过来。

他和洛基隔着一条街,隔着车水马龙和万千晚灯,遥遥相望。

 

史蒂夫和巴基都察觉到了车内气氛的不寻常。索尔开着车,洛基在副驾驶位,巴基和史蒂夫乖乖挤在后排。

史蒂夫的手机震了一下,是短信,巴基发来的:你和索尔谈得怎么样?

他回复:我感觉我搞砸了……

什么!

索尔说他决定暂时放弃求婚……

你他妈究竟说了些什么!

不,不是我,我想他们两个之间确实出了些问题。

……好吧,我同意你说的。洛基告诉我索尔和他说的是他今晚有个产品研讨会。

完了,听着很糟糕。

他们现在都不和对方说话。

要不我们先溜?

同意!

史蒂夫清清嗓子,谨慎地开口:“索尔,我和巴基——”

洛基打断了史蒂夫,他淡淡地对索尔说:“你刚刚应该转弯的。”

索尔深吸一口气:“直行也没什么。”

“会错过二十三大道的夜景。”

“这根本无关紧要。”

史蒂夫悄悄插话:“呃,有人能听到我说话吗?”

巴基扯了扯他的衣服,低声说:“算了吧,史蒂夫。”

前面的两个人像是根本没听到他们的声音,他们自顾自地说着话。洛基盯着索尔的侧脸:“哦?那什么才是有关紧要?比如你骗了我?”

“……我有自己的原因。”

“比如?”

“嘿,你也没有告诉我你晚上要和巴基一起吃饭!”

“你根本就没有问过我。”

“所以呢?我不问你就什么都不说吗?”

“我问了你就对我说谎吗?”

“你想怎么样!”

巴基看着窗外陌生的景色,犹疑地开口:“呃,无意打扰二位,但是有人知道这是哪吗?”

洛基飞快地看了一眼窗外:“我知道,荒郊野岭,很明显,我们的司机一意孤行,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鬼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

巴基愣住了,他和史蒂夫面面相觑。他组织着语言,想要缓解一下索尔和洛基之间紧张的气氛,但是下一秒,一个急刹车把他到嘴边的话给刹了回去。

索尔握着方向盘,带着怒火目视前方,胸膛剧烈起伏。

洛基被安全带狠狠勒了回了座椅上,那声尖锐的摩擦声尚未消散干净。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索尔:“你在干什么!”

索尔猛砸一把方向盘:“所有事都要按照你的意思来!所有的线路要听你的!我穿什么要听你的!我不能去快餐店,不能在卧室里吃零食!不能做一切你不喜欢的事!你能不能停止这种模式哪怕一秒钟,看在上帝的份上!”

洛基静静地开口:“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因为我他妈爱你!”说完,他扯开安全带,一把拉开车门走了出去,随即车门被重重摔回来,震得巴基耳朵疼。他和史蒂夫缓慢地、惊恐地对视一眼,两个人默契地保持了沉默,挺直腰板乖巧地坐着,努力伪装成空气。

几秒后洛基也走了出去,车门又一次被甩回来。巴基这次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揉揉耳朵了。

“他们终于吵架了。”巴基感叹。

史蒂夫横他一眼:“你好像很期待他们吵架。”

“没有,”巴基悄悄降下车窗,偷偷观察着,“只是我觉得他们早应该吵一架。”

史蒂夫的脑袋挤到他旁边:“为什么?”

“因为他们之间确实存在些问题,吵一架可以让这些问题都浮出水面。”

“你不担心他们最后闹得没法收场?”

“哦,我亲爱的史蒂夫,用你的小脑瓜想一想,他爱着他,他也爱着他,他们是不可能分手的。”

洛基的声音传进来:“你还不肯告诉我你最近在背着我干些什么吗!哦,棒极了,那我们干脆分手好了!”

史蒂夫看着巴基。

“咳……”

史蒂夫又看向外面的两个人,神色担忧:“看上去不太妙……”

索尔像是被洛基的话钉在了原地,良久,他才有了动作,他的手慢慢伸进了西服内兜。

“史蒂夫!准备好叫救护车!索尔要掏枪了!”

史蒂夫翻个白眼:“我们不是在拍电影。”

索尔掏出来一个戒指盒子。夜风扬起他金色的长发,他把所有的头发都顺到脑后去,要清清楚楚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他们之前几乎没有争吵过,是真的没有,在爱情的甜蜜期,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所有的缺点都是可爱的缺点,多巴胺会帮忙解决一切。但是爱情的迷雾散去之后,你就要被迫看清那些缺点,看清一个人的不完美,接受在平凡生活中的每一次分歧,学会妥协和让步。

这个时候依然让他珍惜和坚持的,就是爱情了。

可是这个夜晚,他有点累。在包容了洛基的任性那么多次后,他也想任性一次。

他把那个盒子扔向洛基:“你知道吗,这就是我最近在忙的。为了你的惊喜,为了你说的完美的、史无前例的求婚。但是现在我不想管了,你自己拿着这个戒指吧。”

那个戒指盒砸到洛基的西服上,又滚了下去。洛基看着索尔的背影,很久以后才去看脚边的小盒子,深蓝色,掉到地面上几乎要看不见。

洛基慢慢弯下腰去,把那个戒指盒捡起来。

巴基和史蒂夫瞪大眼睛,噤声看着。

“索尔,”洛基的声音很冷静,“把这个该死的戒指给我戴上。”

索尔站在几步之外:“为什么?”

洛基看着他,似乎并不因为这些指责而愤怒,他很平静,像午夜的湖泊一样平静:“因为你爱我。”

索尔摇着头。

洛基白他一眼:“好吧,我才不在乎你在哪求婚,用什么招数,这都无所谓。”

索尔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他身后有遥远的灯光,夜风在两个人中间来回打转。

巴基和史蒂夫扒在车窗处看着。在许久的沉默后,史蒂夫忍不住想要解围:“呃,索尔,我觉得他的意思是——”

“他知道我什么意思。”洛基话是和史蒂夫说的,眼睛却一直看着索尔。

巴基捂住史蒂夫的嘴巴:“闭嘴,史蒂夫。”

史蒂夫点点头,用手比出OK。

索尔向前走一步:“你说不说?”

洛基的脸色变得越来越沉:“别得寸进尺。”

索尔站在他面前,直直地盯着他。那双眼睛海一样蓝,在今晚索求着一个他早已知晓却依然珍贵的答案:“说出来。”

洛基一脸拒绝:“不,太俗了”

“说出来。”他微微低头,看着洛基。

洛基郁闷地、无奈地、幽怨地盯着他:“……唯一有所谓的就是你。”

“而这是因为——”

洛基不肯接下去。

巴基替他喊出来:“因为他也爱你!”

洛基和索尔无语地看着他。索尔摊手:“说真的,二位,看戏的话就安静看好吗?”

史蒂夫捂着巴基的嘴,真诚点头:“没问题。”

“你知道的,那句话不该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有种疲惫呈现在索尔的面庞上,离得这样近了,洛基才看清楚。

洛基深呼吸:“因为我也爱你。”

这句话像清晨的微风,一扫天地间的阴霾,索尔笑起来,比澳洲海滩的阳光还耀眼:“我原谅你了。”

洛基咬牙切齿地微笑:“我没有在道歉。”

“我说了,我已经原谅你了。”索尔吻上洛基的嘴唇。

史蒂夫和巴基都紧紧捂住了对方的眼睛。

许久之后,才再次有声音传来:“赶紧跪下把你这个该死的戒指给我戴上!”

 

娜塔莎、史蒂夫、巴基紧紧盯着一部手机,安静而专注。

手机里面有声音传来:“洛基·劳菲森,我知道你是个刻薄、任性、刁钻、难缠、幼稚、爱耍人、常常惹祸的混球,可我还是爱你,深深地爱你,无法自拔地爱你,全心全意地爱你,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愿意。但是,重来。”

“你究竟要重来几回?”

“到你能好好说话为止。”

“我不管了!”

后面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然后是索尔的高呼:“现在你是我的未婚夫了!”

这句话之后,一片寂静。

娜塔莎又等了几秒,然后才抬眼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带着几分因为好戏戛然而止的失落:“没了?”

巴基和史蒂夫郑重地摇头:“没了。”

娜塔莎一脸意犹未尽:“啧……你们应该把这段在他们的婚礼现场播放。”

巴基一笑:“这还用你说。”史蒂夫简直都看到了他头上的角和屁股上的尾巴,以及手里拿的小叉子。

“说真的,你什么时候录下来的?”

巴基的双眼闪烁着无辜的光芒:“不是我,只是我的手机恰巧在那个时候莫名其妙地自动开启了录音功能。”

“……你太邪恶了。”

巴基微微颔首,真诚地说:“谢谢赞赏。”

邪恶的他问道:“我们再听一遍?”

娜塔莎立刻响应:“就从‘唯一有所谓的就是你’那里开始!”

 

后来史蒂夫和娜塔莎又聊起过这件事。

史蒂夫心有余悸地手抚胸口:“他真可怕,对吧?娜特,提醒我千万别惹巴基。”

低头整理文件的娜塔莎闻言没有搭话,只是温温柔柔地一笑。

史蒂夫却因为她的笑容而心里一惊:“等等,你在笑,你这是什么意思……哦上帝啊,他已经录过我了是吧。”

娜塔莎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告诉我,是不是!”

娜塔莎点点头。

“我的天,我真不敢相信……他录的什么?”

娜塔莎摇摇头。

“别装了,你肯定听过了!”

娜塔莎这次的笑容高深莫测:“是的,非常精彩。”

史蒂夫愣了几秒,这几秒里他想了许多可能有价值被巴基录下来的话,却还是不得要领。他只能求助娜塔莎:“拜托!那就告诉我!到底是什么!”

娜塔莎依然保持着那个神秘的笑容,在抱着文件扬长而去前她只留给史蒂夫一个词:“绝不。”


TBC

评论(38)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