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为人师表 十五

※ 前文见合集



十五


观众席的灯一排排暗了下去,整个剧场里只剩下舞台上的光,红色的帘幕缓缓拉开,演出开始了。

史蒂夫开始注意到自己走神是前面几个女孩子在说话的时候,史蒂夫轻咳了几声,没有效果,他又重重地咳嗽了好几声,周围的人都在看他。

山姆窘迫地用手肘戳他,低声问:“你在干什么?”

前面那几个女孩子也回头了,史蒂夫的食指竖在嘴唇上,扯起嘴角,眼里却一点笑意也没有,甚至还有些凶:“小点声,姑娘们,还有人想享受演出呢。”

几个女孩子没说什么,默默地转回去了,声音小了许多。史蒂夫很满意这个效果。

但没多久现场的观众席就掀起了一阵不小的“唔呼——”声,詹姆斯没有穿上衣。

“看来你的前男友身材还不错,”山姆凑近史蒂夫,“但是比我差远了。”

“不,”史蒂夫撇着嘴摇头,眼神依旧盯着舞台,“比你好。”

“你这是胡扯,他肯定是靠化妆技术加深肌肉轮廓了!”

“不,他的身材就是这么好。”

“别说得好像你见过一样——你见过?!”

“嘘——”史蒂夫对着山姆比划出一个把嘴巴的拉链拉紧的动作。你太影响我看演出了,史蒂夫的神情如是说。

这是演出开始后史蒂夫看山姆的第一眼。

 

史蒂夫有种奇妙的感觉,面对着舞台上的詹姆斯,他可以原谅这个淘气包所有的幼稚行为。

舞台的光照在詹姆斯的脸上,他在光中行走、言语,在光中笑得像吃到了糖果被甜得满心欢喜的孩子。小小的舞台像一个水晶球中的梦境,巴基是藏在梦境世界的一颗星星,金色的。

史蒂夫有了一种画画的冲动,他想把这一刻的詹姆斯画下来,然后送给他,让那个既聪明又淘气的孩子永远记住他在舞台上的样子,那样沉浸、享受,那样灵动自如,风采夺目。
接着他又听到了前排的女生在说话。

“他真可爱。”其中一个说。史蒂夫颇为认同地点点头。

“你想和他来一段什么吗?”另一个调笑。史蒂夫皱眉。

“谁不想呢?”一开始那个女生说。史蒂夫又开始咳嗽了。

山姆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看上去生气了。”

“我没有。”

“你就有。”

史蒂夫沉着脸,伸出手指指向舞台:“看看那个男孩,他就应该被锁在一个盒子里,没有人可以看见他。”

“为什么?”

“他太招人喜欢了。”

“哈,好吧。”山姆淡定地说。在确保史蒂夫看不到他的脸之后,他瞪着眼睛、表情夸张,无声地说:“哇哦!”

山姆已经不会再对自己说史蒂夫会被开除了,他只对自己说,加油!山姆!一定要留下史蒂夫桌子上的那个可爱的陶瓷猫!

 

晚上十点演出结束,观众从几个出场口慢慢地向外移动,史蒂夫和山姆看了看出场口拥堵的人群,决定等待片刻再起身。

山姆不死心地再做尝试:“所以,你决定了?真的不和我去酒吧了?”

史蒂夫盯着手机,叹口气,过了两秒才抬起头来:“你刚刚是不是和我说话了?”

山姆难以置信又嫌恶地看着史蒂夫:“哦!天!”

“我回忆起来了,你问我要不要和你一起去酒吧,我以为我们已经讨论过了,不。”

山姆盯着史蒂夫漆黑一片的手机屏幕:“你在等詹姆斯,对吧?”

“对。”史蒂夫再次解锁手机,没有任何信息。

“……祝你好运。”

“谢谢。山姆,你要走了?”

“是的!当然!再见!”

史蒂夫又独自在剧场里坐了十几分钟,几十次点开手机,终于等到詹姆斯的电话,他丝毫没注意到接起电话时自己在笑:“嗨,巴基。”

 

“我们去巴瑞的公寓,”詹姆斯的手不停比划,“他自己租了一个公寓,在顶层,我们可以在室内吃点什么、跳跳舞,或许再玩个水球大战,当然,还可以去阳台吹风,去看看——我不知道,我觉得看不到星星……”

这个城市的夜晚并不宁静,尤其是年轻人成群结队时。五月的风吹来,史蒂夫走在巴基身旁,安静地听他喋喋不休。

“他的公寓里有条狗,是他朋友前几天寄养在他那里的,上帝啊,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这个,我们看过照片了,菲丽丝是条非常可爱的狗,我有点等不及想和他见面……啊我好兴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兴奋,我就是停不下来,我说太多了是不是?”

“不,”史蒂夫笑着说,“我知道你为什么兴奋,你刚刚成功地完成了一场演出,你的表演非常精彩,我想不出来有什么可以形容,那个剧场里的观众非常幸运。”

詹姆斯越听嘴角越向上扬:“是啊,我知道!”

“你知道,一般人在这种时候都会谦虚一下的。”

“我不是一般人,”詹姆斯停下脚步,盯着史蒂夫,绿眼睛里满是信心与憧憬,“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我要让这个世界记住我的名字。”

史蒂夫拍拍他的背:“你绝对可以做到。”

 

巴瑞的公寓比史蒂夫想的还要大,已经提前布置好了,饮品、零食,蛋糕,还有飘在天花板上的气球和随处可见的彩带。

有人在致辞,有人在鼓掌,灯光很快被调暗,快节奏的舞曲响起,整个屋子里都是快乐的空气。

巴基抱来了菲丽丝,他细声细气地说:“嗨,史蒂夫,我是菲丽丝,你喜欢我吗?”

“当然了,女士,谁会不喜欢你呢?”史蒂夫揉揉菲丽丝的头,她温和地舔了舔他的手掌。

史蒂夫看看疯狂舞动的学生们,有些犹豫地问:“声音会不会太大了?我们会被邻居投诉的。”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别来这套,我没距离够近了,你听到了。”

“别担心。”另一个声音插进来,是史蒂夫不认识的人,其实在场除了詹姆斯,其他人他都不认识。那个人把巴基怀里的菲丽丝抱走,对着史蒂夫说:“不会吵到邻居的,楼下两层也是我的,目前还没有租出去。”

詹姆斯好心地介绍了一下:“史蒂夫,这是巴瑞;巴瑞,史蒂夫。”

“谢谢,我知道了。”

巴瑞抱着菲丽丝离开了,詹姆斯恋恋不舍地看着它们离开的背影。

史蒂夫忍不住笑了。

詹姆斯看他:“你想喝些什么?我去拿。”

“可乐,加冰,谢谢。”

“了解。”

詹姆斯离开后立刻有个女生走了过来,她对着史蒂夫笑:“嗨。”

史蒂夫心不在焉地回应她:“I‘m gay。”

那个女生离开了。

詹姆斯端着两杯饮料走过来,把可乐递给史蒂夫:“安妮刚刚和你说了什么?”

“什么也没说……”史蒂夫盯着巴基手里的杯子,眉头拧起,“你到21岁了吗?”

“没有。”

“你手里的是酒吗?”

巴基僵了一秒:“不是。”

史蒂夫将信将疑地看着他:“真的?”

詹姆斯想办法岔开话题,他拍拍史蒂夫的手臂:“跟我来!”

他看上去太像一个迫不及待展示自己最新得到玩具赛车的孩子,于是史蒂夫什么也没问就跟了上去。

他们绕过大笑的、跳舞的人群,在迷幻的灯光中穿梭,来到了客厅的窗边,这里有一扇玻璃门,詹姆斯压下门柄,悄悄走了出去,史蒂夫紧随其后,顺手把门关好。

外面比史蒂夫想象中的要安静,他和詹姆斯走过一条小小的窄道,来到了天台。值得庆幸,没有人比他们更早地来到这里。

天台的中央立着两架秋千,詹姆斯把杯子放在地上,小跑着过去坐在了蓝色的秋千上。

他狡黠又放肆地对着史蒂夫说:“现在粉色的是你的了!”

史蒂夫把玻璃杯放在詹姆斯的杯子旁边,走过去坐在了那架粉色的秋千上。“我挺喜欢粉色的,”史蒂夫说,“可爱。”

詹姆斯笑了:“你真像个大人。”

“我就是个大人。”

詹姆斯脚踩着地面,用力一蹬,秋千就在夜风中荡起来,史蒂夫的视线随着他时前时后,时上时下。

史蒂夫平静地开口:“巴基。”

“干什么?”

“你有心事。”

“你为什么这么说?”

“我能看出来。”

詹姆斯嗤笑:“算了吧,你在骗人,你不要装作了解我。”

“如果我就是了解你呢?”

詹姆斯的秋千停下来,他看上去在自己和自己辩论。

“别那么纠结,”史蒂夫说,“如果说出来能让你好受一点的话,我就在这呢,如果不说出来能让你好受,那我们就继续聊些其他的内容,比如你喜欢的书,喜欢的演员,喜欢的导演……”

詹姆斯的头偏过头看他:“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说话吗?你就是这样,一定要为别人排忧解难。”

史蒂夫对自己非常满意:“不想自夸,但我确实是个善良、热情、贴心的好人。”

詹姆斯的头猛地低下去,再抬起来时看上去已经认命了:“好吧,这事我还从来没和别人提起过……”

他呼出一口气:“我跟你说过我想当一个演员,但是,就是,我必须告诉你,我爸爸是一个律师,我妈妈是一个律师,我的祖辈们也都是律师……”

“什么意思?他们不支持你吗?他们希望你也成为一个律师?”

“我不会用‘希望’这个词的,”詹姆斯纠结地蹭着地面,“他们默认我会成为一个律师。”

“哪怕他们知道了你想当一个演员?”

“呃……”詹姆斯皱着脸,“也不能这么说,因为,怎么说呢,我还没有告诉过他们这件事。”

史蒂夫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家人没有来到现场。”

“是啊……”

“为什么不告诉他们?”

“我不知道……大概怕他们会失望?我也不知道,我想还没到合适的时机。”

“单纯地等待是等不来合适的时机的。”史蒂夫说,“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大概会找个时间和他们说一下吧……我真不知道他们会是什么反应……”

史蒂夫的手掌落在他的肩上:“别担心,他们一定会理解你的。”

詹姆斯笑一下:“谢谢。”

史蒂夫笑着摇摇头,表示不用谢。

詹姆斯盯着史蒂夫看,距离越近,他越觉得史蒂夫实在是无可挑剔。一种可怕的冲动在他心中涌现,并愈演愈烈。

他想亲吻史蒂夫,他想走过去,坐在史蒂夫的腿上,捧着他的脸,让那双蓝眼睛被自己填满,他想亲吻他红润饱满的唇,他想史蒂夫把手放在他腰部以下的位置,他想史蒂夫温柔又激烈地回吻他,他想史蒂夫和他一起喘息着躲进一间卧室……

詹姆斯的脸越来越烫。

史蒂夫关切地询问:“你还好吗?”

詹姆斯在心里绝望地呐喊: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别说话了,不要再让你的喉结动了,史蒂夫,史蒂夫,该死的史蒂夫……

詹姆斯身体僵硬,一动不动。

史蒂夫走到他面前,凑近他:“你看上去不太对劲……你生病了吗?”

詹姆斯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对,我生病了。”

他的冲动完全掌控了他,他义无反顾地吻了上去,然后看到史蒂夫瞬间睁大的眼睛。

詹姆斯痛苦地闭上眼睛,巴恩斯!你在做什么!他的羞耻心在这一刻全部苏醒,前所未有的难堪席卷了他。

他颤抖着呼吸,一把推开史蒂夫,头也不回地跑过天台和窄道,消失在了史蒂夫的视线中。

他直接离开了派对现场,走在街上的时候,他可悲地想,他逃跑的样子一定狼狈极了。

而史蒂夫大脑一片空白。

许久之后,史蒂夫站起来,坐在秋千上,失神地喃喃自语:“你果然喝酒了……”

 

山姆又一次在凌晨接到了史蒂夫的电话。

山姆咬牙切齿地说:“你有三十秒时间,现在开始。”

“巴基亲了我。”

“谁是巴基?”

“詹姆斯,詹姆斯·巴恩斯。”

山姆花了3秒来消化这个消息,然后他淡定地说:“你绝对会被开除的,兄弟,而我要你的陶瓷白猫。”

“不,不是,他亲了我,他就跑了……我给他打电话他没有接,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当然知道我和他不能在一起,我是说,我是老师,他是我的学生,可是……山姆,你觉得他喜欢我吗?”

“哦,上帝,”山姆揉揉眉心,“不如我问你个问题,史蒂夫,你喜欢他吗?”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