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为人师表 十七

十七


史蒂夫在这一刻开始痛恨自己在一堂课定下的规则,他的邮箱里静静躺着一封邮件,詹姆斯使用了他“无理由请假”的机会,而这是本学期最后一堂课。

史蒂夫在茶水间落寞地收起手机,端着咖啡离开了。

后半堂课他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詹姆斯的事情,他只想讲好这节课,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站在讲台上。

他已经准备好了辞呈,也许他和詹姆斯之间什么也不会发生,但是当他对学生动心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变相”违反了校规,更何况,他不想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亲爱的学生们,这门课到这里就结束了,”史蒂夫关掉了投影,认真地看着这些年轻的孩子,“我不知道你们一开始选这门课是为了什么,也许是真的对土壤学感兴趣,也许是因为——”

史蒂夫指了指自己,学生们都笑了。有人吹口哨:“是的,就是因为你!”

史蒂夫抬了抬手:“我的荣幸。我只是想说,我很高兴和你们共度了这段时光,我看着你们认真地完成每次课堂讲演,你们的充分准备和团队精神都令我印象深刻,你们是如此优秀。我也很感谢大家对我教学工作的配合,出勤率我想平均可以达到90%,我喜欢这点。那关于期末的课程论文,如果大家的选题还有不确定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但是到了提交的前一天就不必了——我相信你们的能力,我只是担心你们对土壤学的认识还不够深,所有可能会在选题范围大小、谈论深浅的把握上有所误差,我希望能帮到你们。以及,如果有谁从来没有得到过A,请和我联系,只要你的综合成绩可以达到B+的档次,我会给你提档。

“我真心地希望大家可以从这门课中得到一些什么,无论是知识还是方法,就算你在这里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我都为你高兴,但是如果你没有,那么我希望你以后选课的时候要想清楚,因为这可能是你人生中去学习去成长的黄金时期,去选择那些真正对你有帮助的课。”

史蒂夫微微呼气,有点不舍也有点轻松:“下课。”

克林特鼓着掌凑近娜塔莎:“娜特,你觉得他是不是提前写稿了。”

“我不知道,”娜塔莎欣赏地看着史蒂夫,“但我知道了他的课这么火爆可能真的不只是因为脸。”

她刚说完,就听到史蒂夫的声音:“娜塔莎·罗曼洛夫?请你过来一下好吗,我想和你说两句话。”

克林特故作紧张:“他不会是想抢你吧?如果是的话我要在教学评价表上全部给他打不合格。”

“放松,”娜塔莎站起来,“女人不是他的菜。”

教室里的学生开始离开,娜塔莎等待别人走过通道才慢悠悠地走向史蒂夫。她知道史蒂夫一定是问她关于詹姆斯的事情,想到挚友昨晚好笑又真切的痛苦,她就想走得再慢一些。

大约过了一分钟,她才站在史蒂夫面前,气定神闲地微笑:“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娜塔莎跟着他又走了几步,避开正在走出教室的人群。

史蒂夫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才成熟的样子,他紧张得像个参加面试的社会新鲜人:“嗨,娜塔莎,你认识詹姆斯对吧,詹姆斯·巴恩斯?”

“还行吧,不是很熟。”

“……我去过你们的公寓,我知道你们是室友。”

娜塔莎有两秒没有说话,她眯着眼睛,内心显然刮起了一阵狂风暴雨,史蒂夫,被巴恩斯家那个帅气的小混球带去过他们的公寓了!这么重要的事,詹姆斯竟然从来没有说起过!

但她依然没有因为内部矛盾而向史蒂夫暴露詹姆斯的想法,她是个有原则、意志坚定的女战士:“是啊,只是室友而已。”

“好吧,”史蒂夫的略有请求地看着娜塔莎,“你能让巴基联系我一下吗?我所有的联系方式都被他拉黑了,但是我真的需要和他聊一聊。”

娜塔莎在脑海里把詹姆斯按在了地上打,巴基?!你居然连这个名字都让他知道了!但她看上去还是十分淡定,她不甚在意地耸肩:“如果他在家的话我可以帮你转达,但是他不一定在。”

史蒂夫道了谢,欲言又止。

“罗杰斯先生?还有事吗?如果没有我就走了,我的男朋友在等我。”

“等下!”史蒂夫的脸有些红,“他有和你提起过我吗?巴基,我是说,詹姆斯……”

娜塔莎思索了一下,她单手叉腰:“好吧,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

“好,史蒂夫,吉米是我的朋友,在我看来,也许告诉你他的想法是在帮他,但是这不是我的事,我不能随意透露他的想法和感情,我也不能帮他做决定。我会转告他你想和他谈谈这件事并劝他来找你,这就是我能做的,抱歉。”

“那已经再好不过了,谢谢你,娜塔莎。顺便,你真美。”

“省省吧。”

 

克林特背着娜塔莎的包等在门口,她一出现他立刻迎上去:“他和你说什么了?”

娜塔莎伸出食指按住他的嘴,给詹姆斯打电话,没人接听,她选择电话留言:“听着吉米,你的史蒂夫刚刚拜托我转达他想约你见面聊一聊,也许你可以把他从黑名单里拖出来,给他打个电话见一面?还有——”娜塔莎顿了顿,“我觉得他也喜欢你。”

 

詹姆斯在两个小时后才睡醒,他拿起手机,在看清时间之前先注意到了有一条来自娜塔莎的电话留言。

他挣扎了几秒才点开,片刻后他呆住了。

 

索尔在保存论文的前一秒被詹姆斯巨大的一声吼叫震得手抖,导致文档中的所有文字消失不见。索尔倒吸一口气,急忙撤销,谢天谢地,他的论文又回来了。在一阵心惊肉跳过去之后,他保存好论文,用最大的力气吼道:“闭嘴!吉米!”

詹姆斯从自己的卧室里走了出来。

索尔一愣:“你要去走秀吗?你穿得像个男模一样。”

詹姆斯闻闻自己衣服上的香气,又对着镜子整理头发:“我承认我又当男模的潜力。”

“如果你再长高几公分的话。”

“今天我不和你拌嘴,”詹姆斯拉开公寓的门,完全掩饰不住自己的笑容,“我心情很好。”

索尔也察觉出事情不太对,他从来没有在詹姆斯脸上见过这种笑容,一种纯粹、快乐又充满傻气的笑容,也没有见过这样志得意满的詹姆斯。索尔非常好奇:“为什么?等等,先别走,告诉我为什么?!”

在门关上之前,詹姆斯的声音顺着门缝飘进来:“我要去见我喜欢的人!”

“哇哦……”索尔不知道该和谁分享这个突如其来的八卦,他焦急地环视四周,最后轻柔地拍拍电脑屏幕,“你听到了对吧?吉米居然有喜欢的人了!”

 

朗姆洛走进了办公室:“史蒂夫,这个赛季的奖金——史蒂夫呢?”

山姆懒洋洋地转过转椅:“他不在。”

“他去哪了?”

“我怎么会知道。”

朗姆洛坐在史蒂夫的椅子上:“真奇怪,通常他上完课都会在办公室的。我还想跟他说这个赛季的奖金翻倍了呢,如果他加入我们绝对能赚到这笔钱!等等,为什么史蒂夫的陶瓷猫在你那里?”

“因为——”山姆拖长声音,“史蒂夫要走了,这只猫,属于我了。”

朗姆洛仿佛被施了定身术一样,在一动不动四秒后他猛地站起来:“什么?!”

山姆扬扬下巴,示意朗姆洛去看史蒂夫的桌子。一封辞职信就放在上面。

“我的上帝啊……”朗姆洛跌坐下来,“为什么?”

“因为——”山姆对着朗姆洛挤眉弄眼,“那个男孩。”

“哪个?”

山姆的表情更加夸张:“就是那个男孩。”

朗姆洛一头雾水:“谁啊?”

“……上帝啊!你真是蠢得史无前例!就是那个詹姆斯!詹姆斯·巴恩斯!那个男孩亲了他!我这么说你懂了吗?!”

“哇哦……这我需要好好消化消化……就因为这样史蒂夫就要离开?”

“嗯哼。”

“我还以为史蒂夫喜欢他呢……”朗姆洛还没有从震惊中走出来。

朗姆洛的表情险些让山姆笑出来,他决定在说出真相前再来几分钟的故作玄虚。他的表情严肃又惋惜:“不,兄弟,不是这样,你错了,啧啧。”

朗姆洛恍惚地看着一盆植物:“这些事,那个男孩亲了他,他不喜欢那个男孩,他要辞职了,太复杂了,让我想想……”几秒的寂静后他问:“我能带走史蒂夫的仙人掌吗?”

 

詹姆斯站在办公室的门前,觉得大脑缺氧,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雾,他来之前所有的欣喜都消失不见了,只剩羞耻与难过包围着他。他转过身,快步离开了。

 

“谁啊?”索尔打开门,“嗨,你找谁?”

史蒂夫的眼睛越过索尔向里探:“詹姆斯,我找他。”

“哦,吉米……”索尔露出个遗憾的微笑,“真不巧,他不在。”

史蒂夫立刻追问:“他去哪了?”

“去约会了。”

“什么?!”

  

 

 未完待续

评论(26)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