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为人师表 十八

十八



詹姆斯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的公寓,他失魂落魄地把钥匙插进锁孔里,打开了门。他连脱掉外套的力气都没有,直接回到了卧室,倒在床上。他整个人缩起来,像一个皱巴巴的纸团。他想到了史蒂夫被他吻住那一刻的错愕,同时也无法将他在史蒂夫办公室门口听到的话从脑海中挥去。画面和声音从不相关变得相关,交织在一起折磨他。

他从未有过如此挫败的时刻,他第一次真的爱上一个人,那个人却唯恐避他不及。他不可避免地去猜想史蒂夫的感觉,他一定把史蒂夫恶心坏了,不然他怎么会因此想要辞职。这个猜测让詹姆斯疼得简直像有人把他的心从胸膛里硬生生挖出来,再在他眼前一点点揉碎了。

詹姆斯觉得哪里都不适,他快要窒息了。

他捂着嘴,快速翻身下床,冲向了卫生间。

索尔也从自己的卧室里出来了:“吉米?你怎么了?”

詹姆斯坐在地上抱着马桶,脸色发白:“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我知道我不太好,非常不好——”他再次把脸埋进马桶里。

“好吧,好吧,”索尔立刻闭着眼睛捂着耳朵离开卫生间,他靠在外面的墙上,对詹姆斯喊,“吐完了告诉我一声!”

冲水声响过几次后,詹姆斯才打开门走出来。

索尔在他跪在地上的前一秒扶住他:“我的天,你怎么了?”

“我不知道,索尔,”詹姆斯扶着墙,声音虚软,“我想喝酒,你能陪我吗?”

索尔用力地拽住他向下沉的身体:“我看你现在就像喝醉的样子……你怎么样?我是不是该给911打电话……”

“不用了,我猜是神经性呕吐,让我躺着就好……”

“你确定吗?你真的不是食物中毒或者喝太多了?”

“不是……”詹姆斯爬回床上,神情萎顿,“我只是……我失恋了,索尔。”

“什么?你什么时候恋爱的?”

“还没来得及。”

“你不是去约会了吗?怎么回事?”

詹姆斯叹气:“你能给娜塔莎打个电话吗,索尔?我想我没有力气把这件事说两遍了。”

 

公寓的门“嘭”地一声被撞开,娜塔莎像一阵风一样冲向了詹姆斯的卧室,她盯着床上的詹姆斯,说话间还在喘:“怎么回事?我听索尔说你要死了?”

詹姆斯瞪索尔,索尔理直气壮:“我觉得我说的没什么错啊。”

詹姆斯沉思了片刻:“好吧,是没什么错。娜特,我快死了。”

娜塔莎坐在床上:“怎么了?你和史蒂夫谈崩了?”

索尔疑惑地问:“是那个金发蓝眼睛的史蒂夫吗?”

娜塔莎更疑惑:“你认识他?”

詹姆斯问:“胸肌发达?”

索尔点了点头:“对。”

詹姆斯生无可恋地点头:“对,就是他。”

“所以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两个小时前,他来我们公寓找詹姆斯了?”

“什么?”这是娜塔莎

“什么?!”这是比娜塔莎还惊讶的詹姆斯。

詹姆斯猛地坐起来,抓住索尔的小臂:“他来找我?他找我干什么?他说什么了吗?”

索尔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现在你知道问我了?!我给你打了三个电话,朋友!你一回来我就去告诉你了,可是你根本没有理我!”

詹姆斯转动混沌大脑回想索尔说的,但他什么也想不起来:“抱歉,我猜我确实忽略了你……”

索尔没有责怪他,还抚慰地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完全可以理解。”

娜塔莎攥住索尔的下巴,扭转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所以史蒂夫说什么了?”

“他来了,说找吉米,我说吉米去和喜欢的人约会了,他就很震惊地说了一句‘我真是不敢相信!’,然后他就离开了。”

娜塔莎迷惑地看着索尔,加大手上的力量:“你为什么那么说?”

“噢!痛!松开我!是吉米说的!”

娜塔莎更加迷惑地看着詹姆斯:“你?”

詹姆斯看上去已经自暴自弃了:“当时我收到你的语音留言,我,我想去找史蒂夫,所以我和索尔说我去找喜欢的人了……”

索尔恍然大悟:“哦,原来你要找的人是他!等等?你喜欢他?你,让我想想,你去找他,他来找你?你们之间不能沟通一下吗?”

娜塔莎同样看着詹姆斯:“是啊,你们之间没沟通一下吗?”

“我当时太兴奋了!”詹姆斯辩解,“我当时以为我爱上的那个人喜欢我!以为我和他之间有可能!那种时候谁还记得把他从黑名单里拉出来!”

“你为什么拉黑他?”索尔问。

“因为他强吻人家。”娜塔莎说。

“哇哦……我以为应该是他拉黑你。”

“哈,”詹姆斯勉强笑一下,“我觉得他已经拉黑我了,在得知我吻了他又和别人约会之后。”

索尔一脸愧疚:“抱歉,吉米。”

娜塔莎听得直皱眉:“那是个误会,你应该告诉他你没有。”

“那还重要吗?反正他也不喜欢我。”詹姆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又在疼。

“哦,吉米……”娜塔莎心疼地递给他面纸,“到底发生什么了?”

詹姆斯用面纸遮住眼,但是没有遮住声音里的哽咽:“我去了他的办公室,他不在,我听见他的同事在说话,他们说史蒂夫不喜欢我,甚至因为被我吻了想要辞职……”

面纸被打湿了,娜塔莎把面纸盒塞到了詹姆斯手里。三个人都没有说话。

最后索尔开口:“好吧,吉米,我陪你喝酒。”

娜塔莎拿来了三瓶啤酒,她咬开自己手里那瓶啤酒的盖子,吐得老远,然后把酒给了詹姆斯。

“谢谢,娜特……”

“等等,喝酒之前你先告诉我,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去找他,”詹姆斯说,“我会和他解释清楚,我不能因为我的错误而让他失去工作。”

索尔赞赏又心痛地和他碰下酒瓶:“你真是个好人。”

 

“你搞什么!”朗姆洛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山姆,“我还以为史蒂夫真的不喜欢那个男孩呢!”

“严格来说,喜欢和爱上确实不一样。”

朗姆洛不耐烦地别过脸:“你闭嘴吧。”

“谁能想到史蒂夫为了一个50%的恋爱机会放弃了这份工作呢?”山姆悠悠地说。

朗姆洛翻个白眼:“行了,你知道他不会失业的,史塔克企业大概有一万次试图把他撬走!”

山姆点点头:“人才就是财富。”他的表情转瞬又八卦起来:“你觉得他们两个会成吗?”

朗姆洛想了一下,史蒂夫和詹姆斯之间那些奇奇怪怪又傻里傻气的小动作、小眼神都从他脑海中翻涌出来。

他发自肺腑地说:“他们觉得会在一起的。”

史蒂夫走了进来。

朗姆洛扬了扬手里的辞职信:“嘿,你去哪了?我刚刚听了你的大新闻!”

史蒂夫沉默地把外套挂着衣架上,立在原地,没有回答朗姆洛。他太疲惫了,不想说话。

山姆和朗姆洛对视一眼。山姆关切又小心地问:“你怎么了?你看上去心情不太好。”

“……我去找詹姆斯了。”史蒂夫缓慢地说。

“结果怎么样?他说什么不好的话了?”

“他不在,他的室友说他去约会了。”

山姆和朗姆洛瞠目结舌。

史蒂夫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控制自己的面部肌肉,他既伤心,又恼怒,还有被人戏耍了的羞愤,他完全不敢相信詹姆斯亲了他的同时还在和别人约会!他怎么可以做这种事!

史蒂夫的胸膛大幅度起伏着,他站起来,拿起杯子:“我去接杯咖啡。”

他走后,朗姆洛才敢把惊讶表现出来:“这他妈也太奇怪了!我以为他的50%会是100%,没想到居然是0%!”

而山姆什么也没说,他只是遗憾地摇头,然后默默地把陶瓷猫放回在史蒂夫的办公桌上。

 

 

未完待续


写到一半想起我明早要早起上班,f***。

 


评论(8)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