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为人师表 十九

十九

 

史蒂夫没有想到詹姆斯还会再给自己打电话。那是在周六早上,他第一次没有准时出现在健身房。清晨六点半,他睁开眼睛,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他总是忍不住去想关于詹姆斯的事情,他不知道这会不会又是詹姆斯的某种恶作剧,还是他真的会同时交往不同的人。无论哪种都很伤人。

天光将他的卧室照亮,史蒂夫烦闷地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直到他的肚子开始因为饥饿提出抗议。他烤了面包,抹了厚厚一层黄油,还把冰箱里为客人预留的含糖可乐拿了出来。

詹姆斯的电话响起时他正在拧开可乐。他愣住了,可恶的可乐泡沫就趁人之危地冲出了瓶子,喷涌得到处都是,把他纯白色的t恤和短裤都染脏了。

史蒂夫手忙脚乱地把还在冒泡沫可乐放在桌子上,只来得及擦了擦手,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边没有任何声音传来,史蒂夫不确定他是不是打错了。但很快他听到了呼吸的声音,他就明了了,詹姆斯也在犹豫、忐忑。史蒂夫热闹的情绪瞬间就平息了,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等待的时候他觉得有点好笑,詹姆斯是打电话的那个人,他在犹豫什么?

秒针在表盘上走过了一圈,然后又一圈。“如果你什么都不说,我就要挂了,”史蒂夫说,他甚至还有心情开玩笑,“我有比看钟表运作更重要的事。”

詹姆斯的声音又过了几秒才响起,透露着几分倦怠:“比如?”

史蒂夫不想承认自己在生气,但他确实在生气:“你到底想说些什么?”

然后史蒂夫第一次听到詹姆斯的声音软下去:“我们今天能见一面吗?”

“……可以,什么时候,在哪里?”

“呃,十点?学校的太平洋咖啡店?”

“好,到时见。”

“没问题。”

 

史蒂夫提前十五分钟到了太平洋咖啡店,他站在门口,看着人满为患的咖啡店,在心里发出一声巨大的惊叹,然后他才意识到,已经到考试周了。

他走出去,站在台阶上向下望,一条石板路割开了碧绿的草坪,连接到通往教学楼的露天走廊,走廊上到处都是抱着书本、电脑行色匆匆的学生们,他想到他的学生们,他们上课会走思,但也会提出最精妙的见解,他们会逃课,但也会认真准备课堂作业,年轻的孩子,眼睛里都是对未来最纯粹的向往。史蒂夫有些感慨,他会怀念校园里的气氛的。

詹姆斯在走廊中出现了,史蒂夫看一下手表,距离十点还有7分钟左右。他把手放下去,坦然地等着詹姆斯走过来。詹姆斯大概也看见了他,加快了步伐。

史蒂夫看着他的头发扬起,看着他一步跨过三个台阶,转瞬来到了他的面前。

“很高兴我终于见到你了,”史蒂夫语气平缓,“这里没有座位,我建议换个地方。”

一滴汗从詹姆斯的额角向下流,他抬手擦去,轻声说:“嗨。”

史蒂夫微微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你怎么了?你看着不像詹姆斯。”

詹姆斯勉强笑一下:“我们去西区的自习室吧,舞蹈教室上面那个,那里人应该会少一些。”

“什么?那里还有个自习室?”

“看,这就是为什么我说那里人少。”

 

他们走出去,穿过一条马路,到了校园西区。路边的花开得正盛,詹姆斯想问史蒂夫那是什么花,开口前硬生生忍了回去。

他们沉默地走过那个洋溢着花香的长廊,绕过舞蹈教室,走楼梯到了二楼。在二楼的自习室门前他们刷了校园卡,闸机放行,他们轻轻走了进去。

这里一个人都没有。东面和北面都是一排落地窗,史蒂夫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放下文件包,这里刚好能看到校园附近的那条河。

他望着那条阳光下闪耀流动着的河流:“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从来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

詹姆斯坐在他对面:“我以前也不知道,直到有个女孩带我来这里——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史蒂夫点点头,他指指自习室内的自动贩售机:“你想喝什么吗?我去买。”

“咖啡,谢谢。”

“了解。”

史蒂夫向贩售机走去,按下按钮,投币,弯下腰去拿起咖啡。詹姆斯迷恋地盯着他弯腰时西装裤包裹出来的线条,咬住嘴唇。

史蒂夫站起来,转身返回。詹姆斯像被烫到一样惊惶地扭过头。

史蒂夫买了两罐咖啡,一罐放在了詹姆斯面前:“你还好吗?”

詹姆斯抬起头,不解地看着他。

“怎么了?”史蒂夫检视自己的衣服,“我哪里不对吗?”

“不——”詹姆斯泄气地摆手,“你哪里都好,就连现在,我以为你会骂我一顿,但是你居然还在关心我……你,你能不能不这样?”

史蒂夫打开咖啡,喝了一口,有点甜,他直视詹姆斯:“为什么?”

詹姆斯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

史蒂夫说话了:“我确实很想骂你一顿,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校园演出的那天晚上,你亲了我,你跑了,你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后拉黑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我去找你,你的室友说你去和喜欢的人约会了。我感觉又被你耍了,詹姆斯,你能告诉我你究竟是什么意思吗?”

终于来了!詹姆斯绝望又解脱地想。

他不敢去看史蒂夫,只好盯着窗外的河流。

“我亲了你,是因为——因为那天我喝酒了,我知道喝酒不对,喝完酒后我就,脑子不清醒,而且那晚在我说了一个从来没有对别说过的秘密之后你又表现得很贴心,所以我,我只是,我不知道,酒精作用下的一时冲动吧……”

史蒂夫说不清自己的失望更多还是可以庆幸他并没有被詹姆斯随意欺弄,可是他一点也笑不出来,他只觉得心里堵着一团火焰。“就是这样?”他平静地问。

詹姆斯点头:“是的……拉黑你、不见你是因为,因为我不好意思,我觉得羞愧……那天其实我也没有去约会,我……”詹姆斯又想到山姆和朗姆洛的对话,他飞快地在脑海中跳过那个场景,那简直要他命。

“我不是去约会了,我室友搞错了……抱歉。”

“我知道了。”

“还有!”詹姆斯像是怕他不想再听下去一样急切,“我听朗姆洛先生说,你要辞职,因为我……是吗?”

史蒂夫怔住了,他知道,詹姆斯知道自己喜欢他。他像是被强行脱去了铠甲一样,既脆弱又轻松,他终于不用再担心如果被对方知道了自己在单恋会不会丢人,也不用再试图隐瞒这件事,现在詹姆斯手里有着可以伤害他的武器,但他选择相信詹姆斯不会那样做。

片刻的寂静后,他在詹姆斯紧张的目光里点头:“是的。”

“哦,上帝……”詹姆斯瘫在沙发椅上,看上去很难过。史蒂夫本人的确认让他又被杀死了一遍,他想,他果然厌恶我。

史蒂夫也同样在难过。

詹姆斯强忍着心痛,他坐直,伤感地望着史蒂夫的蓝眼睛:“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抱歉,我不是故意要那样做的,我很抱歉,真的,这是我的错,史蒂夫,你能不能——”

史蒂夫相信詹姆斯是真的很愧疚,因为他的声音都在抖。史蒂夫打断他:“詹姆斯,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没有那个意思,是我误会了,我不怪你。”

“……谢谢,你真是个大度的人。可是,你还会辞职吗?千万别因为我辞职,拜托,我很抱歉让你误会了,但是现在我们说清楚了,我不是故意亲你的,那只是一时冲动,对吗?你可不可以不走?”

史蒂夫没有立刻回答。

詹姆斯煎熬地等待着。

终于,史蒂夫开口了:“我会重新考虑的。”

“太好了!”詹姆斯由衷松了一口气,“感谢上帝!”

史蒂夫也浅浅地笑了一下:“嗯,既然误会都解释清楚了,那我想我也没必要非辞职不可了。”

詹姆斯心如刀绞:“是啊……”

史蒂夫站起来,状似轻松:“所以,我们还可以继续当朋友,是吗?”

詹姆斯也站起来,他非常不自然地说:“……当然。”

“那你请我吃饭吧,”史蒂夫拍拍詹姆斯,想让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不再那么尴尬、沉闷,“我们来的路上有一家印度餐馆,我们去那里怎么样?”

“……那里怎么样?好吃吗?”

“我没去过,”史蒂夫拿起文件包,“但是不妨一试。”

 

史蒂夫提到的印度餐馆就在开满花的长廊的对面。他们通过天桥走过去,路上他们努力像以前一样开开玩笑、互相调侃,但始终没有扫去两人之间的尴尬。

他们下了天桥,向左拐,那家餐馆在地下,他们又花了几分钟才找到去地下的入口。

史蒂夫刚刚迈下台阶,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嘿!史蒂夫!”是山姆。

“山姆,”史蒂夫停下来脚步,“来吃午餐?你吃过了吗,要加入我们吗?”

山姆的眼睛转到詹姆斯身上,又转回史蒂夫身上,他意味深长地笑起来:“不,我吃过了,不打扰你们的约会了,哈?”

詹姆斯闭上眼睛,恨不得原地消失。

史蒂夫很明显留意到了他的情绪,他对着山姆摇头:“不,山姆,我们——”

山姆用手肘碰碰史蒂夫:“我懂我懂,在学校附近还是不能暴露,对吧?好了,你去和你的小男朋友吃饭吧,现在你们终于在一起了,快和他好好讲讲你是怎么迟钝地发现自己爱上他了!哦,也别讲太多,省得他发现你其实脑子不太灵光——”

史蒂夫心酸且无奈地挥手,想让山姆别再说了,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一道人影猛然晃过他眼前。

“巴基!”他惊叫。

詹姆斯从台阶上摔了下去。

 

 

 

未完待续

评论(2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