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找到你(小甜饼,一发完)

1

 

巴基都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那个人的,只是天天都遇见,时间长了,就忘不掉那张脸了。

俊美,坚毅,正直,这是率先浮上巴基脑海的三个形容词,他回想那张脸,愈发觉得像某个漫画里的超级英雄,却想不起来是谁。

他翻个身,听见一辆汽车驶过的声音。夜晚渐深。

 

 

2

 

早上七点,巴基骑着自行车,路过一棵又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准时到达上班途中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这时他被一点鲜嫩的绿色吸引住了,他看到路边的一棵梧桐树长出了点点嫩芽,小小的芽尖在尚还料峭的春风中颤抖着。

这时那个人从对面走过来,脊背挺得很直,步伐很稳。他穿着简单的牛仔裤和白T-恤衫,外面穿了件深蓝色的外套,身后背着画板。他路过那些嫩芽,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

巴基隔着老远都能看到他的睫毛。

对面的红灯一跳,变成了绿色,巴基立刻骑着车子离开了。

 

梧桐树的叶子很快都长了出来,夏天的时候,这条路上林荫遍地。梧桐树叶长得和胖胖的手掌似的,风一吹,就满树摇曳着同他打招呼。

巴基在树荫下仰头看,看到那些原本浓重的绿色被阳光照射得明亮而近乎透明,连叶子的脉络都在阳光下无所遁形。点点细碎的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落下来,落到他的脸上。

接着巴基的眼睛就被晃了一下,是那个人金色的头发,璀璨得好像在发光。

他们两个人的眼神撞在一起,巴基揉揉眼睛,专心地等着红灯变绿。

 

第一场秋雨来临的时候,巴基放弃了自行车,而是小心地跨过站台上小小的水坑,大男孩似的跳上了一辆公交车。

巴基坐在一个角落的位子里,把伞收好,看到梧桐树的叶子已经开始变得薄脆发黄,堪堪衔接着树枝在风雨中飘摇。

一颗又一颗的雨滴敲在玻璃窗上,吧嗒吧嗒的,雨水蜿蜒出一道道水痕。

公交车沿着固定路线拐弯,巴基看见了那个人。他站在一家尚未开张的店铺的屋檐下躲雨,他微仰着头,出神似的看着屋檐坠落的水滴,一脸从容,好像根本不着急。巴基注意到他的外套、裤脚和鞋都湿了,手里的画板还好好的。

公交车渐渐开远了,那人的身影变成毫不起眼的一个点。

 

梧桐树的叶子在冬天的时候差不多落光了,只有极个别的几片,悬在树梢负隅顽抗。

冬风没什么阻碍地从枝桠中穿过,像刀子一样在巴基的耳朵上一下下地割。巴基趁着红灯,赶紧摘了手套,用还算温暖的双手捂住耳朵。

风声唳唳,巴基恨恨地想,怎么就忘了戴帽子了。

一片叶子支持不住地脱离树梢,迅速被风卷走,那个人从拐角处出现,穿着厚厚的风衣,围着白色的围巾,还戴了一顶毛线帽,单肩背着他的画板。

巴基艳羡地望着他的帽子。他在心底默默叹口气,戴好手套,红灯马上就要变绿了。

 

 

3

 

下一个春天来临的时候,那个人和巴基说了第一句话。

巴基当时接到了朗姆洛的电话,刚刚得知自己明天就要远赴伦敦出差,三个月。

你个婊子养的,朗姆洛!巴基挂了电话后越想越气不过,在树下怒骂。

正在他身边走过的天天相遇先生因此停下了脚步,他转过头,有几分好奇地看着巴基。

巴基余怒未消,迎着他的视线看回去,用用凶恶的眼神扫射他。

那个人扶一下画板,蓝眼睛里一派清明,他温和而坦率地问巴基,你是不是来自布鲁克林?

啊?巴基愣了下,他本来以为他是来多管闲事的,但很快,巴基就给他肯定的回答,他点点头,是。

那人脸上绽开一个笑容,明亮又甜蜜的,他右手的食指并中指搭在额边挥一下,猜猜谁也是。

巴基一下子就被他逗笑了,他朝那个人伸出手,巴基。

那个人的右手温暖干燥,像刚晒过的棉被,史蒂夫。

短暂的交谈后,他们朝着各自的方向前进。巴基蹬着车子,听到身后的史蒂夫遥声悠悠说道,注意措辞,巴基,再会。

 

 

4

 

巴基从伦敦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公寓,倒头就睡。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一丝光都透不进来。屋子里一片静谧,只有墙上的钟表“滴滴答答”地走着。

巴基终于因为饥饿醒来的时候,已是傍晚。他拉开窗帘,远处天际深沉而润泽的蓝填满了整面窗户,似曾相识的颜色。

 

太阳尚在东方,巴基背靠着一株高大的梧桐树,绿叶已日渐浓密,若有若无的清风吹过,抚动他的发梢。

太阳缓缓上移,树荫显得格外珍贵,他干脆坐在了路边,一手摆弄着手机,一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扇着风。

偶尔有人路过,都不由得多看他两眼,巴基也一一看了回去。

太阳终于落山的时候,巴基格外疲倦。

 

 

5

 

第二天巴基开始收拾公寓里的东西,大大小小的箱子堆成了一座山。第三天娜塔莎直接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带着他去参加了一个射击比赛。最后一枪娜塔莎打出十环,锁定了胜局。巴基冲过去把她抱起来,这才是我的好女孩,十环,真漂亮!

娜塔莎揉揉他的头发,当然。

看来你的老师把你教得不错,巴基笑着说。娜塔莎的射击是他亲手带出来的。

娜塔莎摇头,是我自己天赋异禀。

他们两个开了个小小的庆功宴。晚上的酒吧热闹非凡,娜塔莎费力地穿过层层叠叠的人群,来到了坐在吧台边的巴基身边。

她的手臂搭上他的肩,你现在想什么呢?她直勾勾地盯着他。

美国队长,巴基说。

什么?

美国队长。巴基耐心地给她重复了一遍。

美国队长怎么了?

他长得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谁?

史蒂夫。

那是谁?

一个我以前天天在十字路口碰见的人。

啊,天天遇见的甜心先生,娜塔莎恍然,看来他真的是个甜心模样啊。后来呢,你们两个睡了没?

巴基又好气又好笑,没有,我们只是知道了彼此的名字,巴基停顿一下,又说下去,而且以后很可能再也不会遇见了。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要搬家了……本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人。

……不,巴基,娜塔莎的指尖搓着他的头发,她的声音暗哑却清晰,你想要更多。

 

巴基坐在新家的木质地板上,望着那些繁如天上星辰的灯火,所有的箱子都堆在客厅,没有打开,他不想动。

巴基打开手机,挑出一首《斯卡布罗集市》播放,轻缓又带着几分哀伤的音乐在空荡荡的卧室里回旋,撞到墙壁上又弹回他的耳朵里。

不过是个陌生人,他想。

但直到凌晨三点,他依然辗转反侧,他不断地想娜塔莎对他说的那句“你想要更多”,等到天边一缕阳光泻出来,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6

 

朗姆洛听他说要找到史蒂夫时,把啤酒喷了一地。

你没事吧?朗姆洛一脸忧虑,要拿手来贴巴基额头。

滚,巴基把他的手挡开,我说真的。

哇……朗姆洛把啤酒放在桌面上,你不是开玩笑?

巴基认认真真地看着他,你看我像开玩笑的吗?

但是——朗姆洛反向跨坐在巴基对面的椅子上,不解地说,他对你来说也不过是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啊。

……我也不知道,巴基又像沉思又像出神,但我觉得我如果不去找他,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有那么严重吗?朗姆洛问。

巴基想了很长时间,但最终他也没有回答朗姆洛,只是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膀。

好吧,朗姆洛也开始思考寻找史蒂夫的问题,但处处都是问题,可是你要怎么找他?我是说,你在那个十字路口等了一天也没看见他,说不定他也搬走了,或者因为其他什么不再走那条路,你要到哪里找他?更何况你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甚至连他的全名都没有……哦,上帝啊,你简直在演那种蠢到家的爱情电影。

巴基越听头越大,他冲朗姆洛翻个白眼,闭嘴。

 

 

7

 

梧桐树肥厚的叶子上有一层细细的绒毛,阳光洒在上面,显出几分细腻与柔和。

巴基在树荫下沿着马路行走,拐角处有一家咖啡厅,是史蒂夫的必经之路,他想去哪里碰碰运气。

咖啡厅的老板是个英国人,巴基要了一杯卡布奇诺后问老板,史蒂夫有没有来过这里?

老板低头记下他点的咖啡,你说那个史蒂夫?

就是……巴基一时语塞,长得很高,金发,蓝眼睛,胸还很大的那个史蒂夫。

老板仔细地想了想,摇摇头,没有印象。

啊,这样啊……巴基有点失望。

他的咖啡不久就好了,上面画着一个很可爱的狮子头像,巴基忍不住笑了,这让他想起《猫和老鼠》片头的那头晃着脑袋嘶叫的狮子。

咖啡馆里只有寥寥几个人,除了巴基外就只有隔壁桌的三个男人,他们也是英国口音。

巴基有些无聊,耳朵就自动开始聆听那三个人的交谈。

迈克罗夫特,这是家事。独自坐在卡座一排的卷发男人说,家事两个字咬得尤其重。

我知道,对面两个人中的一个气定神闲地回答,所以格雷格在这里。

然后是很长时间的沉默。

巴基暗自讶然,带着白看了一出好戏的满足,付完钱离开了。

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在阳光下静默地立着,巴基等到了公交车。

公交车平稳地行驶,巴基坐在靠窗的位置,漫无目的地向窗外张望,史蒂夫的背影映入他的眼睛里时,他整个人都僵住了,他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呼吸变得急促,他在紧张,仅仅是因为一个远远的背影。

公交车在路口左转,向下一站驶去,巴基开始与那个背影背道而驰,但他紧紧盯着那个背影,好像史蒂夫会凭空消失一样。

巴基在车停后立刻就下了车,他像个孩子一样肆意地向前跑,焦急,紧张,又兴奋。可是他气喘吁吁地跑回路口时,一个人影都没有,只有两排梧桐树在阳光下影影绰绰的,风吹过树叶,哗哗的声音一下一下,浪潮似的。

他看一眼手表,九点十七。

第二天的九点十七,巴基站在梧桐树下,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朗姆洛听完后问他。

我不知道,巴基有些疲惫地回答,他一口喝完杯子里的酒。

你为什么不试试在网上找他?

巴基倒酒的动作顿住,他把酒杯放回原处,定睛望着朗姆洛,眼神亮闪闪的,嘴角慢慢扬起,多说点,我亲爱的朋友。

 

巴基开始满怀信心地在社交网络上寻找史蒂夫,他说明了一切,还周到地上传了自己的照片。很快他就开始收到消息,并且越来越多,但是这些消息越来越打消他的信心。

 

你的网络寻找史蒂夫计划怎么样了?朗姆洛路过时随口一问。

巴基脸色阴沉,他不动声色地伸出腿,朗姆洛被拌了一下,险些摔倒。

你干嘛?朗姆洛对他这一幼稚的举动莫名其妙。

巴基冷眼看着他。

啊,不顺利是吧……

巴基拿起手机,调出那个网站的消息页面,然后气哼哼地把手机扔给朗姆洛。

朗姆洛费解地扫他两眼,开始一条一条地把消息读出来。

嗨,我叫史蒂夫,认识一下好吗?帅哥,周五晚上有时间吗?嘿,帅哥,我觉得我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现在的约炮都这么新颖了吗?方便见面吗?亲爱的,在吗……朗姆洛读不下去了,他笑得肚子疼。

巴基把手机抢回来,都是你出的好主意!

关我什么事,是你爸妈把你生得这么好看的。朗姆洛干脆坐在桌子上。

巴基翻着那些消息,非常惆怅,我觉得我可能找不到他了。

朗姆洛无言地拍拍他,以示安慰。

 

 

8

 

巴基注销了帐号,他开始在那个路口周围的每一家店铺里打听有没有人见过史蒂夫。

酒吧的酒保听完描述,摇摇头,没见过。

超市的收银员耸肩,你说得太宽泛了,你有他的照片没?巴基无奈地走出来,痛恨自己没有学过画画。

花店的老板娘是法国人,英语不太好,举着香烟听巴基说了半天也只是轻轻摇头,在巴基离开的时候她把自己的电话写在纸巾上给了他。给我打电话,她这句说得很地道。

巴基出了店门,和那张纸巾两两望着,最后他喃喃自语,你知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样的一个宝贝,史蒂夫。

等到所有可能见过史蒂夫的人都给了巴基否定的答案后,他的绝望终于膨胀起来。

 

 

9

 

我真的找不到他了!巴基喝多了酒,在聚会上大声嚷着。

娜塔莎把他拉到没人的角落里,柔声说,怎么回事。

巴基晃着酒杯,红色的液体在小小的一凹中波澜起伏,我在那个路口等了他很多天,都没有看到过他,我问了沿街每一个可能见过他的人,他们都说没有,我试过在网上寻找他,可是连个影子都找不到……巴基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直至无声。

不远处嘈杂的音乐重重撞击着耳膜,却遥远得像另一个世界。

娜塔莎推推他,你不会是要哭了吧?

 

巴基决定最后再去一次那个路口,也许是他打心里还没有放弃,也许是他想做个告别。

他路过一棵又一棵的梧桐树,默默地数着。道路两旁的梧桐树上传出阵阵蝉鸣,灼热的阳光落在水泥地上,蒸腾出热浪。

终于,巴基在路尽头的那棵梧桐树下停驻,他的双手插在牛仔裤的兜里,眼睫垂下去,望着地上碎金一样的阳光,疲倦而难过地想,大概就这样了。

 

 

10

 

在决定放弃的五分钟后,巴基在路口的电线杆子上发现了一张崭新的寻人启事。

明媚的阳光落在白纸上,他的画像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柔和,巴基不敢置信地走过去,撕下那张寻人启事。

他的心跳又开始不受控制地加快,他的脸颊也被太阳晒得发红,额头上渗出汗来。

亲爱的巴基,希望你能看见,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不再出现了,但我真的想再见你一面,不,也许不只一面。我知道这样很傻,但我真的不想让自己为此后悔一辈子。如果你看到了,请给我打电话好吗?

后面是他的电话号码。

最下面还有一行附注:如果谁认识画上这个人,请联系我,非常感谢。

巴基的心脏在他的胸腔里无比剧烈地折腾着,他的嘴角也最大程度地向耳际牵扯。

巴基掏出手机,开始拨打那个电话,他的手指有些抖,有两次按错了数字。

嘟——嘟——嘟——嘟——你好?是史蒂夫的声音。巴基仅有的不安被这句简单的问好彻底驱散了。

巴基低叹,上帝啊……

巴基?

嗨,史蒂夫,我看到你的寻人启事了,巴基说,其实我也一直在找你……说完他吃吃地笑。

巴基,史蒂夫的声音像风一样清朗,驱散了所有令人心生烦躁的暑热,你转身。

巴基愣了一下,转过头去,看到史蒂夫在马路对面,拿着电话对他笑。

风穿过梧桐树的枝叶,梧桐树欢愉地摆动着叶子。阳光洒在史蒂夫金色的头发上,映得好像他原本就会发光。

巴基偏着头,笑得不可自抑。

他听见史蒂夫说,终于找到你了。红灯过去了,史蒂夫正一步步地走过来,巴基能够感受到他的快乐与笃定,光影在他的笑容上交替。

巴基凝视着他,挂了电话,等到史蒂夫终于走到他的面前,巴基轻轻说,我也找到你了。

 

 

全文完

 

评论(39)

热度(3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