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Hi, kid 9(下)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9 (下)

“哦,上帝……托尼,”布鲁斯捏捏鼻梁,他摇着头,“你真的需要一个孩子。”

“我认真的,布鲁斯。”

“好吧,托尼。但我们只是在做对的事。”

“我知道,只是……”

“只是你喜欢那个孩子。”

“我不会这么说。”

“托尼,托尼,你只需要回去泡个澡,吃点冰激凌,糖果,然后好好睡一觉。”

“布鲁斯!”

“托尼,这没有选择,我懂得你的心情,但是我们需要巴基回来。”

托尼沉默了下去,再开口时,他问道:“那如果,我们一直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呢?”

布鲁斯也沉默下去,他思考过这个问题,很多次。这个血清中的抗体足以让巴基的身体恢复健康,但无法控制他变回去的时间,也许是注射后不久,也许是突如其来的某一天,也有可能是永不。他笑一下:“那就让我们相信他们会足够幸运吧,毕竟他们已经足够不幸了。”

 

周五的那天阳光明媚,娜塔莎在结束任务后匆匆赶去了医院。出了电梯,左拐,她一眼就看到史蒂夫独自坐在手术室外面的身影。娜塔莎走近,看到他脸上平静的神色,她想,史蒂夫一定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过了。然后一口气从她嘴里悄无声息地吐出来,她分辨不清那是如释重负还是叹息。她轻轻坐在史蒂夫身边。

“别担心,肯定没问题的”。她说。

“嗯……”史蒂夫模糊地应了一声,“希望不要太疼。”

娜塔莎盯着他的侧脸:“你在想什么?”

“在想以后。”

“史蒂夫……”

“我知道,娜塔莎。”

“我只是希望你别太为难自己了。”

“我没有,这是我的责任。”

“你总这么说,好像什么都是你的责任。”

史蒂夫皱眉:“我没有——”

娜塔莎打断他:“不,你就有,这整个地球,都是你的责任。”

“因为工作。”

“不是,是因为你觉得这是你的责任,你才选择了这份工作。”

史蒂夫挑眉:“彼此彼此。”

娜塔莎沉默了片刻,才说:“是啊……”有点无奈,又是笑着的。“我们这群人,大概都是疯子。”

史蒂夫斜看她一眼:“你们是,我可不是。”

娜塔莎眯起眼睛:“你知道吗?我从来都不懂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认为你老实,你简直就是牙尖嘴利,欠揍得要死!”

“哈哈哈哈……”史蒂夫笑了出来,“我不否认。”

娜塔莎不住地摇头:“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谢谢你,娜塔莎,”史蒂夫认真地看着她,“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娜塔莎耸肩:“当然。”

史蒂夫又笑一下,笑容很快落了下去:“让我们等着吧。”

他望向手术室紧闭的门,命运留给他的结果,就藏在那扇门后面。

过了不久,詹妮弗走了出来,在她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说话的时候,她脸上的犹豫就已经告诉了史蒂夫答案。

他站起来,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还要平静。也许是想了太多遍,以至于这一刻终于来临时他几乎没有感到特别惊诧:“他还好吗?”

詹妮弗用力点点头:“他很好,目前一切正常。他……”

史蒂夫有种疲惫的感觉,像是长久的忧虑终于尘埃落定:“还是个孩子?”

詹妮弗点点头:“抱歉……”

史蒂夫摆摆手,表示没必要道歉:“我什么时候能去看看他?”

“很快了。”

“好,谢谢。”

詹妮弗犹疑了一秒,摇了摇头,重新进了手术室。

“史蒂夫……”娜塔莎走过来,“我不是想安慰你,但是赌约还在继续。”

“我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赌约。”

 

史蒂夫再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有种回到最初的错觉。他记得当时的焦虑,忐忑,记得那个孩子的恐惧、眼泪和笑容,记得那种愿意为了保护那个孩子付出一切的心情。当时他以为那都是暂时的。

这一次巴基根本没有看他,他趴在床上,正忙着看杰瑞小心翼翼地偷取老鼠夹上的一块奶酪。

史蒂夫盯着他,关上身后的门:“你看上去不错,巴基。”

“是啊是啊。”巴基敷衍地回应着他。

史蒂夫坐在他身边,戳戳他的脚丫:“你好像不想和我说话。”

巴基把脚丫抽出来,用力挥了挥手:“别说话了,史蒂夫。”

史蒂夫看着这个小小的声音,良久后,长叹一口气。

巴基只好看他一眼,然后又多看了他几眼,最后他万分无奈地按下了暂停键。史蒂夫揉揉他的头发:“为什么不看了?”

巴基一脸纠结:“我非常确定你的手刚刚碰过我的脚。”

“你这是在嫌弃自己。”

“好吧好吧,你怎么了,史蒂夫?”

“我很好啊。”

巴基狐疑地看着他,然后他轻声问:“可是你好像要哭了。”

史蒂夫抚摸他头发的手顿住了。

巴基微微偏头,重复他的话:“你好像要哭了,史蒂夫。”他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像香甜的玫瑰蜂蜜蛋糕。

“不,我只是——”

巴基不由分说地在床上跪起,拥抱住史蒂夫:“如果你想哭的话就哭吧,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你哭了,这没什么好丢人的。Now now, here’s looking at you, kid.”

史蒂夫微微摇头,他为什么要哭呢,他希望巴基平安,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他有什么理由哭呢。可是他真的鼻子发酸,像十四岁那年被莱顿迎面狠狠打了一拳,可是帮他教训莱顿的那个人,那个陪伴他许多年的人,不知道去了哪里。

这个小孩子就是巴基,但他从不是史蒂夫的那个巴基。

史蒂夫咬紧牙关,抱住巴基。他努力不让任何一滴眼泪流出来。

巴基好像能够理解他的痛苦似的,那种玩笑的意味从他稚嫩的声音中消失,“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希望如此,希望如此。史蒂夫在自己的内心,像抓住一根浮木般急切地说。

 

娜塔莎把消息通知了所有人。旺达红色的战斗服还没有来得及换,她坐在沙发上,眼神很困惑:“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了,这不是最糟糕的情况,也不是最理想的情况。”

山姆给了她一个拥抱,旺达自己都还是个孩子,是他们所有人的小妹妹:“别想那么多,这就是生活。”

“是啊,”娜塔莎难得看上去有几分温柔,“这就是生活,你永远不知道它会给你什么。”

旺达点着头:“好吧,谢谢你们。”

“不说这个了,”娜塔莎拍拍手,“我们说点开心的。”

“比如?”

“一个欢迎仪式怎么样?”

 

周日的时候,休默医生带着他的文件夹来到了巴基的病房。巴基像等待宣布成绩的学生一样忐忑,他紧紧盯着休默医生。

“别瞪着我,”休默医生用文件夹隔断他和巴基之间的视线交流,“我知道你眼睛很大,别炫耀。”

“这不好笑,大卫,”巴基皱着脸,看着格外严肃,“我很紧张。”

休默医生笑起来:“不用紧张,巴基。”他温和地微笑着,凝视巴基。

巴基突然一下就明白了,他的眼睛瞬间明亮:“我可以走了?”

休默医生郑重地点头:“是的,你可以出院了。”

“耶!”巴基爆发出一声响彻23楼的欢呼。

“上帝啊……”史蒂夫痛苦地堵住了耳朵。

休默医生脸上的神情同他如出一辙。史蒂夫看向那个笑得快连自己叫什么都忘了的小孩子,按住他瘦小的肩膀,语重心长:“冷静,巴基,冷静。”

巴基则像没听到一样,丝毫没有克制自己的音量。他大笑着从床边扑向史蒂夫,史蒂夫急忙接住他,稳稳抱着他。向上帝发誓,多来几次他心脏病都能被吓出来。

“史蒂夫!”巴基在他怀里还不老实,他晃着史蒂夫,“你听到了吗!我可以走了!我可以走了!我可以走了!耶——”

史蒂夫的脖颈努力向后仰,试图拉开耳朵和巴基的距离,他微弱的声音淹没在巴基制造的强力音浪中:“是的,我听到了……”

休默医生匆忙摆摆手:“还是我先走吧,再见,巴基。”话音未落,他就已经不见了踪影。

“再见!大卫!”巴基兴奋地喊道。然后他又紧紧抱住史蒂夫,脸颊亲昵地贴上史蒂夫的:“我可以走了,史蒂夫!我可以走了!我可以走了,我可以走了,我可以走了……”

“我听到了,我听到了,你这个小疯子。”

最后是护士长柯特妮成功阻止了巴基的音波杀人计划。她一路循着声音走来,在声源出现的病房前停下,重重推开了病房的门。

“闭嘴!”她凶道。

巴基的声音瞬间偃旗息鼓,他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迅速地拍拍史蒂夫:“就告诉你要小声点啊,史蒂夫。”

史蒂夫笑着拿眼睛瞪他:“谢啦,真是太感谢你。”

巴基大气地摆摆手:“不用谢。”

史蒂夫手抖了几下,还是忍住了把他扔出去的冲动。

柯特妮冷笑:“我不管是谁,要是我再听到这间病房里有人大吼大叫,我就用手指那么粗的针头狠狠给他来上一针!”说着,她做了一个扎针的动作。

巴基猛地揪紧了史蒂夫的衣服,他惶恐地摇头:“不会!绝对不会!我向你保证我会看好史蒂夫!”

史蒂夫深呼吸,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把他扔出去的。

她的保证让柯特妮脸色好了些许,她催促道:“快睡觉!”

“好的,长官!”

柯特妮笑起来,离开了病房。

巴基夸张地抚摸胸口:“哇哦,女人可真可怕,是吧,老兄!”

史蒂夫沉默地把他扔到了床上。

 

第二天的时候巴基的病房里挤满了人。

詹妮弗拉着巴基的手,看着快要哭出来似的:“哦,小巴基,我真舍不得你……”

巴基拍拍她的手:“相信我,詹妮弗,我像你舍不得我一样舍不得你。”

“希望以后还能再见到你,”丽萨忙着用糖果把他每个小口袋都塞得满满当当的,“但不是在这里。”

“会的,”巴基吻一下她的脸颊,“我们还会再见的,我会记住这里有一位女士比糖果还甜的。”

“出院以后不要在街边乱跑,不要乱吃东西,要记得常常洗手……”

“哦,柯特妮……”巴基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他抱住柯特妮,“我也爱你,别担心那么多,会长皱纹的,你还要一直好看下去呢。”

柯特妮拍拍他的后背:“我会想你的,孩子,虽然你总淘气。”

“你可以不用说后面那句话的,柯特妮。”

 

“山姆!”娜塔莎吼道。

正在打气球的山姆手一抖,一个粉色的小气球爆炸了。他看向娜塔莎:“怎么了!”

娜塔莎把一袋气球扔过去:“你买了蓝色的小气球!”

山姆不明所以:“是啊!”

“可我要的是青色的!”

“这不就是青色的嘛!”

“这是蓝色的!你刚刚还自己承认了!”

“青色和蓝色有什么不一样?”

“有很大的不一样!”

“比如?!”

“哦,拜托,你就是买错了!”

“不,我才没有。青色,蓝色,一回事!”

“这完全不是一回事。”

山姆耸肩:“好吧好吧,随便你怎么说。”

娜塔莎脸色沉下来,她不发一语、气势汹汹地离开了大厅。

蹲在角落里打气球的旺达戳戳身边的克林特:“你觉得娜塔莎去干什么?”

蹲在克林特另一边的托尼抢着回答:“我猜她去拿枪了。”

“让我们为可怜的山姆默哀吧。”博士蹲在托尼旁边,一脸哀痛。

山姆转过身,面容不安:“说真的,我开始紧张了。”

“别紧张,”克林特朝他竖起大拇指,“你是真汉子!”

“可是——啊!”他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不可思议地回头,同时摸了摸自己的后腰,一手的水。

在他身后,娜塔莎正举着一把水枪,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角落里的四个人立刻低下头打气球,对一切非人类般的惨叫声充耳不闻。

“但是——”托尼压着声音说,“我们真的不去凑热闹吗?”

“不!你们还不了解那个女人吗!”克林特劝阻道。

“可是我也有点想去。”旺达说。

“不如……”托尼拖长声音,故意吊他们胃口。

“什么?”其余三个人一起问。

“水球大战!”

在贾维斯的帮助下,他们很快有了一堆灌满水的气球。娜塔莎瞪眼:“你们在干什么!我要气球不是为了让你玩闹的。”

旺达冒着生命危险,把一个水球扔到了她肚子上。

娜塔莎咬着嘴唇。

旺达无辜地摇摇头:“别那么严肃,娜特。”

娜塔莎举起手中的水枪,对准了旺达:“只是和你说一声,小姑娘,我可不会让着你。”

旺达的妆很快就花了,她胡乱地把手里的水球丢出去,不知砸中了谁。在水球阵中灵活躲闪的托尼飞快的跑到了沙发后面,他蹲下去,仔细观察形势,他坏心眼地瞄准了小山姆,然后丢出了手中的水球。

山姆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倒地不起。

布鲁斯跨过他的身体,把一个水球狠狠扣在了克林特脑袋上,然后他的屁股被人狠狠攻击了,他飞快地回望身后,只有一张空无一人的沙发……等等,沙发背上有水!

布鲁斯举起手,示意暂停,他比划了几下,用手指指沙发的方向,嘴型夸张,无声地说,托尼!

大家互相看了看,默契地握住手中的水球,悄无声息地向沙发方向靠拢。

托尼还在窃喜,他依然沉浸在刚刚的偷袭得逞当中。哦,山姆,瞧他那副蠢样,哦,布鲁斯,就像个尿了裤子的小屁孩一样,哈哈哈哈,这群蠢蛋!

等到他发觉这一切归于寂静的时候已经是一分钟后了,他警觉起来,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想要看看发生了什么。

而就在他的发梢刚刚越过沙发背的高度时,五个水球齐刷刷地砸向了他。

“哦,拜托!”托尼摸一把脸上的水,“你们能不能讲点道理!”

旺达看着他,却突然瞪大眼睛,捂住了嘴巴:“糟了!”

大家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托尼身后,他们用颜料画好的“欢迎回来”的牌子已经湿了一半,整个“回来”都一片模糊,不堪入目。

后来的论责持续了半个小时。

托尼对他们的决定简直无法理解:“这怎么会是我的错!我从来不犯错!”

后来的曝光又持续了半个小时。

托尼心力交瘁地挥挥手:“解决这个牌子,贾维斯。”

 

巴基穿着一身橙色的绒衣,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像冬天里的暖阳。史蒂夫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跟着后面,背包里面装满了巴基的书、玩具、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

“等等!”巴基猛然停下来,史蒂夫差点撞到他。

“怎么了?”史蒂夫问。

“你带了我的梦游种子了吗?”巴基认真地问。

史蒂夫点头,他拍拍自己胸口的口袋:“放心吧,就在这里。”

巴基跳着去够那个口袋:“我要看我要看!”

于是史蒂夫只好蹲下来,把那个云朵一样的小袋子拿出来,打开,给巴基看里面的种子。巴基珍惜地看了看,立刻把袋子封好:“好了,我看完了。”他把袋子递给史蒂夫。

史蒂夫摇头:“你为什么不自己拿着呢?”

那个小袋子进了橙色绒衣的侧兜里,巴基走路都不自然起来,好像影视和游戏里的僵尸。

史蒂夫在后面看着,一路走,一路笑。

他们到了地下车库,史蒂夫解锁自己的车,把背包放进后备箱,给巴基系好儿童安全座椅的扣子,然后进了驾驶座,沿着弯曲的车道一路开出去。

“我们要回家吗?”巴基晃着脚问。

史蒂夫从后视镜里看他:“是啊。”

“我们可以先去个别的地方吗?”

“去哪?”

“那个,在去之前,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问题?”

“你带了多少钱?”

 

TBC

评论(75)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