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初恋这件小事(一发完)

好久以前的G文,遗忘在硬盘里,今天翻到了,正赶上520,放出来假装更新。 

我不确定原来的题目是不是叫这个了。

小甜饼,一发完。超级短。

 


1

距离八点还有七分钟,史蒂夫再次四望,几秒后他低下头,焦躁地踢开脚边的石子。

 

2

一道破空声响起,史蒂夫下意识地看向声音的来源,看到一道微光在街对面升起,越来越亮,升到至高点,“砰”地绽开,绚烂了一个天际。地上所有人都在仰头看着。

等到烟花的痕迹在夜空中一点一点下落消失,史蒂夫轻轻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然后他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真是完美的十六岁生日,完美的初恋。

 

3

广场上的喷泉流光溢彩,几个小孩子围绕喷泉笑着跑来跑去,一对情侣牵着手,点燃了一支烟花棒。

史蒂夫再次看向手表,距离八点还有四分钟。只有四分钟了,他焦急又茫然地四望,没有巴基的身影。

一阵风吹过他的衣角,小孩子从他面前跑过。远处把国旗穿在身上的人们在欢呼着游行。

史蒂夫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么多人,没有巴基。

他的忐忑不知何时散去,失落感慢慢地涌上来,快要淹没他,洪水一样令他窒息。一天前山姆的反对适时地回荡在他耳边:你疯了,他明显对你失去兴趣了!不然怎么突然就约不出来了!你看他找的借口,打工!他缺钱吗?你居然还要约他,还是你生日那天,你真是——

这是最后一次,当时的史蒂夫打断山姆,然后沉声重复,这是最后一次。

山姆叹口气,你怎么就非要追他。

……因为我喜欢他。

 

4

又一朵烟花升起,小朋友们高声呼叹,史蒂夫和万人一起凝视着那朵烟花,非常专注。

就这一刻,他不在乎巴基来或不来。

也是这一刻,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生日快乐。”

 

5

祝他生日快乐的人走到了他的面前。巴基背着手对他笑,又一朵烟花升起,在巴基头顶绽开。

史蒂夫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

巴基的笑意更浓:“我就是知道。”

史蒂夫垂下头,沉默片刻,最后他还是问了出来:“……为什么?我有点不懂,你之前还一直躲着我……”他耸耸肩:“如果你嫌我烦可以直接和我说。”

巴基眉头皱起:“我没有躲着你,我去打工了。”

“……你我都知道这是个借口。”

有一瞬间,史蒂夫觉得巴基在生气,那双绿眼睛里有种纯粹的,孩子气的恼怒,史蒂夫有点不好的预感。巴基不再把手背在身后,于是史蒂夫看到了他手里的礼物,包装精致。

“你觉得是借口,”巴基嘴角紧抿,眼神逼仄,“你知道一个美国队长的限量版模型要多少钱吗?”

 

6

史蒂夫的脸热起来,半是欢喜半是羞愧:“……我错了。”也是山姆的错,他在心里说。

巴基冷冷地望着他。

史蒂夫还是禁不住笑了出来。

巴基的神色更冷,如同寒冰。

史蒂夫的欢喜被冲淡了些许,他开始害怕自己搞砸了一切。

他急切地说:“抱歉,巴基,真的抱歉。”那么真诚。他又眨眨眼,故作可怜:“原谅我吧。”

巴基看着他,好像在纠结着要不要原谅他。

“拜托了,原谅我吧。”

巴基无奈地叹了一口长气,终于把礼物递给史蒂夫:“好吧,原谅你了。”

史蒂夫看上去快要开心哭了,他拆开包装,不由屏住了呼吸。他心心念念的美国队长,那个美国精神的象征,他的灵魂支柱,正在对他敬礼。

“哇哦,这……”他几乎说不出话来。

“别哭。”巴基瞧着他的反应,调侃他。

半晌,史蒂夫抬眼:“……全世界最好的就是你了。”

巴基的脸稍稍侧过一个弧度,他的眼睛弯起,温柔了夜风。彩色的碎光流淌在他的发梢眼角,转眼消失,可他依然光彩夺目:“我知道。”

然后他问:“接下来我们做什么?”

“去看电影怎么样?有部科幻片听说不错。”史蒂夫看着美国队长,漫不经心地说。

巴基在他的视线之外面无表情地盯了他两秒,最后摊手:“你生日,你说了算。”

 

7

他们并排向前走,路过欢呼雀跃的人群。巴基在史蒂夫的左边,吹着口哨,笑意盈盈。

史蒂夫的右手把美国队长握得紧紧的。

他偷偷地看向身边的人,巴基的侧脸立体又线条硬朗,完美得像艺术品。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他看着美国队长,能成功吗?。

美国队长给了他一个勇者才有的神色,极大地鼓舞了他。

于是史蒂夫下定决心,点了点头。在黑暗中,他的心跳越来越快,他小心翼翼地,把左手移向巴基的右手。

一点、一点地移动着,像蜗牛笨拙而缓慢的爬行,像小猫带着新奇的试探,像一个朝圣者坚定无畏的前行。

快走到十字路口时,他的中指关节好像碰到了巴基的手背。

就那一下似有似无的触碰,碰撞出了一种类似过电的感觉,这种感觉从那一小块肌肤一路高歌猛进,迅速传遍全身,所到之处,一片酥麻。

可是一声轻笑响起。此时此刻格外敏感的史蒂夫条件反射般立刻停下,他的身体僵硬得好像脱离了大脑的掌控,一动也不能动,只能立在原地,屏着呼吸,忐忑地等待巴基进一步的反应。

但是巴基什么反应也没有。史蒂夫松了口气,可能是他听错了。

他红着脸深呼吸,重新鼓起勇气,手指轻动。

这次他的食指先碰到了巴基的手背,他等了几秒,这几秒里巴基没有躲开。

史蒂夫心跳飞快,他的手在微微发颤。他目视前方,小指却凑近,轻轻勾住了巴基的小指。

又一声轻笑传来。

这次史蒂夫确定了,就是巴基在笑。他犹豫片刻,缓慢地松开手指。

巴基却笑得更厉害。

史蒂夫往回缩的手被他攥住了。

“干嘛偷偷摸摸的。”笑够了之后,巴基低声说。

 

8

烟花越来越多,可是史蒂夫只能看着巴基,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这个人比烟花好看太多。

他们两个的手握在一起,角度变换,在世界的小角落里温柔地摩挲,最后终于十指相扣,稳稳贴合,不留余隙。

巴基的体温温暖着他,暗流一般从指尖一路传到心脏,在心脏里直接注入快乐。

史蒂夫看着巴基,微笑着,一言不发地凑过去吻他。

数不清的烟花同时升到高高的夜空,哗然绽放,人们驻足观看,发出一阵阵惊呼,试图用手机留下这短暂的美。巴基和史蒂夫躲在人群的背后,安静地接吻。

那些喧嚣与热闹一下子变得非常遥远,人声被过滤掉,只有他们两个人存在于这个世界。

 

9

那个吻结束后巴基拢一下头发,问:“接下来我们干些什么?”

“去看电影啊。”史蒂夫说。

巴基看看街角一家成人用品商店,眨了眨眼,没说话,静静地注视着史蒂夫。

“怎么了?”他显然没注意到巴基的目光着落处。

“我有个更好的主意。”他的笑容在史蒂夫看来格外意味深长。

史蒂夫莫名紧张起来:“什么?”

巴基指指那个商店,史蒂夫看过去。

又是无数烟花同时升上天际,五彩绚烂,一时亮如白昼。

史蒂夫脸红得发烫。巴基凑近,眉眼半弯地直视他:“十六岁了,破个处怎么样?”

烟花声不绝于耳,史蒂夫感到窘迫,想移开目光不再看着那双近在咫尺的绿眼睛,却做不到。他把一口口水咽下去:“啊?”

巴基又近几分,声音低沉温软,还故意混着一线魅惑:“我说,让你破个处怎么样?看在你生日的份上,我不介意在下面。”

 

10

对面的绿眼睛里一派温和的清凉。被这样的眼睛注视着,史蒂夫那颗悸动难安的心突然就定下来。

在他十六年的人生中,他从来没有考虑过那个问题,而当那个问题被扔过来,他却没有犹豫太长时间。

他凝视着烟火下的巴基。

因为是这个人。

就是他,只是他。

烟花照亮史蒂夫的面庞,一个笑在容慢慢地展开,他说,好啊。

 

全文完


评论(19)

热度(3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