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Hi, kid 7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之前在lof追过这篇的朋友们,本章为之前断点

*本章涉及锤基、狼队。

7

在巴基的惊呼中,汤姆的屁股狠狠扎到了钉板上,巴基咧着嘴,看着汤姆从高空一路下跌,掉进了喷泉里面,水花四溅。汤姆湿淋淋地爬出来,几股水流从他屁股上涌出,恰好正浇在喷泉旁的花朵上。

巴基仰头笑起来,一个重心不稳就倒在了床上,“咚”的一声响。

一旁的巴恩斯先生正埋首于一本漫画中,他翘着腿,显得相当惬意。在听到响动后他抬头看了看巴基,那个小孩子躺在被子上,正像一条毛毛虫一样扭来扭去,巴恩斯先生笑一笑,目光又回到了漫画上。

一分钟后,巴恩斯先生察觉到哪里不对,巴基太安静了,小孩子从来不该这么安静。他再度把视线从漫画中移开,看见那个小孩盘腿坐在床上,皱着眉头,一脸认真,跟个大人似的,他的小手指正在嘴边摸着。

“怎么了?”巴恩斯先生问。

巴基半皱着眉头,张大嘴巴,手指碰碰一颗上门牙,支吾不清地说:“它在动。”

巴恩斯先生扔掉手里的漫画,两步走到床边,蹲下去,胳膊撑在床上,关切地看着这个小孩子:“巴基,你是不是要换牙了?”

巴基不解地看着他:“什么是换牙?”

“就是,你现在的牙齿会掉,然后那个空隙会长出新的牙齿来。”他拿过一张纸巾,擦巴基满是口水的小手指。

“那它什么时候长出来?”

“大概,一个月?”巴恩斯先生把纸团扔到垃圾桶里。

“那……”笑意渐渐在巴基的脸上蔓延,巴恩斯先生看得出来他很努力在克制,可是效果微乎其微,这个小孩难掩兴奋地问,“换完牙以后还用刷牙吗?”

他这副期待的神情太可爱了,比动物园里憨态可掬的小熊和商店里五彩缤纷的糖果还可爱,巴恩斯先生只好捂起眼睛,才能残忍地说出:“用。”

透过指缝,巴恩斯先生看到巴基的笑容在一瞬间消失殆尽,他木着脸,小小的身体断电一样倒下去,扑在柔软的被子上,一副彻底失去人生意义的样子。

巴恩斯先生忍不住笑,伸出手在他脸上捏一捏,又捏一捏,脸颊上的皮肉很快红了一块,但是巴基完全顾不上这些,他专注地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

巴恩斯先生也躺下去,和他眼睛对着眼睛:“有那么可怕吗?”

巴基双眼放空,有气无力地回他:“有……”他又说,“我不想换牙。”

“好吧……不过换牙就像你长高一样,是不可避免的,这都是好事,你在成长,巴基。”巴恩斯先生又说:“张嘴,我看看你那颗牙。”

巴基鼓着嘴巴,纠结地看着他。

“我就看看,”巴恩斯先生非常真诚,“我不会骗你的。”

巴基盯着他,默默地伸出了小手指,巴恩斯先生立刻心领神会,认真负责地同他拉钩。

巴基终于张开嘴,巴恩斯先生看到那颗小小的牙齿只脱落了一点点,大概还有好几天才会掉下来。

他想起洛基小时候换牙时,父亲用射箭的方法来帮洛基拔牙,利箭飞出,一颗拴在线上的乳牙也就随之飞出,洛基怔了几秒后,嚎啕大哭,任凭索尔怎么哄都不管用,直到母亲带来了洛基最爱的玩具,那场足以载入史册级别的大哭才得以终止。

多年后他们回忆起这件事,奥丁会喟叹着摇头,芙瑞嘉则手抚心口,心有余悸的样子:“那次我还以为他要用眼泪淹了神殿呢。”索尔哈哈大笑,洛基在一旁翻个大大的白眼。

他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个陷入回忆的微笑。

巴基坐起来:“你在笑什么?”他伸长手臂去拿史塔克平板。

“没什么……哎,其实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也可以告诉你,就是——”他喋喋不休地说着,而巴基明显已经失去了兴趣。

“嘘——”巴基不得已按了暂停,他把食指比在嘴边,有几分嫌弃又有几分委屈地看着他,“你太吵了。”

巴恩斯先生挤出一个笑来回应他,用手势表达出,好了,我不说话了,你好好看。

巴基凶着脸,恐吓他:“你不许再出声音了。”

巴恩斯先生本着揍孩子事小复仇者联盟内战事大的原则点了点头。

巴基一下就笑起来了:“我爱你,爹地。”然后欢快的音乐响起,灰蓝色的猫咪撞到了墙上,棕色的圆耳朵老鼠捧着肚子大笑。

巴基也笑得东倒西歪,和那只小老鼠如出一辙。

 

医院的夜晚静悄悄的。

巴基把今天的糖果额度留到了最后,现在他正用力咬着一颗水果硬糖。突然他感到嘴巴里面一疼,然后一股奇怪的味道扩散开来,他舔舔疼痛源,就是之前那颗松动的牙。现在它只有一点点还连着牙龈,巴基觉得疼。

一个毫不困难的选择出现在巴基面前,他决定先把糖吃完再说。

在“嘎嘣嘎嘣”的脆响中,他隐约听到了丽萨的声音,还有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从走廊传来,像在争吵。

“外面怎么了?”因为吃着糖,他的发音很模糊。甜橙味的口水快要流出来,他猛地吸回去。

靠窗坐着的巴恩斯夫人闲闲翻过一页书:“不知道。”

“那你想不想去看看?”巴基又问,再次吸了吸口水,这次用的力气大了,弄疼了那颗牙,他不由“啊”一声。

“不想,”巴恩斯夫人望向他,“怎么了?”

“没事……”他的小手严严地捂着嘴巴,声音也被捂住了。他偷偷地瞄巴恩斯夫人,好像生怕她会继续问下去。

巴恩斯夫人把书放好,走了过来:“张开嘴让我看看。”

巴基捂着嘴巴摇摇头,非常不情愿。

“乖,你最听话了。”

巴基还是摇头。

“我今晚给你讲两个故事,好不好?”

坚定的小男子汉在动摇。他眨眨眼,没说话。

巴恩斯夫人心领神会,她竖起三根漂亮的手指:“三个?”

巴基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他猛点头。

巴恩斯夫人笑起来,她从纸盒中抽出好几张纸巾垫在手心上,巴基万分不舍地把他心爱的糖果吐了出来,然后听话地张开了嘴。

巴恩斯夫人捏着他的嘴仔细看:“别动啊。”

巴基一动不动,只有眼睛骨碌骨碌地打转。

那颗牙被堪堪吊在那里,像一个徒手攀在崖边的人,轻轻一碰就要掉下来。

巴恩斯夫人松开手,在巴基夸张地活动嘴的时候漫不经心地说:“拔下来吧。”

巴基的小身板一下僵住了,他瞪圆双眼:“不要!”他说话已经开始跑风了。巴基察觉出来了,他的拒绝因为跑风显得格外滑稽,一点气势都没有。巴基不甘心,又试了一遍,还是那样。他闭上嘴巴不肯再说话了,又羞又恼地生着闷气。

巴恩斯夫人惊异地看着他幼稚的举动,而后撑着额头笑不可抑。

那个小孩哀怨地看着她,用眼睛说,你居然还笑……

巴恩斯夫人笑得倒在床上。

巴基气呼呼地扑到她身上,努力地想用小手捂住她的嘴。

和医生结束谈话的巴恩斯先生回来了,他看看闹成一团的两个人,言语间已经沾染了笑意:“怎么笑成这样?”

“没什么!”巴基抢着回答,却在听到自己的声音的一瞬间就后悔了,他生气地揉乱自己的头发,然后撅起嘴,背过身去,不说话了。

巴恩斯先生和巴恩斯夫人对视一眼,两个人都强忍着没有笑出来。他直接走到巴基身旁坐下:“张嘴,孩子,让我看看你的牙。”

巴基摇头。

“听话,孩子。”

“别忘了,三个故事哦。”巴恩斯夫人故意诱惑他。她的手臂搭在巴恩斯先生的肩膀上,头也顺势倚过去,金色的发梢落在巴恩斯先生的胸前。

巴基为难地左顾右盼,最后他妥协了:“你们不要碰啊。”他不放心地嘱咐他们。

“当然,”巴恩斯先生信誓旦旦地说,“我就看看。”

“就只能看看!”

“肯定的!”

巴基犹疑地盯着他,足有十秒,他下定决心,张开了嘴。

巴恩斯先生语气浮夸地说:“哇,快看,一颗垂死挣扎的牙——”说着,他以闪电般的速度出手,准确地拽住了那颗门牙。

一瞬之后,那颗牙在他指间,彻彻底底离开了巴基的牙龈。巴恩斯先生有些兴奋地把这颗牙给巴基看:“看!”

巴基和巴恩斯先生手里那颗还坚强地留在他嘴里的,小小的牙齿两两望着。这一切太快了,他没有反应过来,他愣愣地、后知后觉地舔了舔嘴中的那个空缺,咸涩的味道,有点疼。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巴恩斯夫人不无震惊地看着巴恩斯先生:“你真是个魔鬼。”她的赞美发自内心。

巴基迟钝的小脑瓜终于明白过来,他意识到自己被欺骗了,于是气愤、委屈与伤心统统涌上心头,他嘴巴里的疼痛也被放大了无数倍。悲愤的火焰在他眼中剧烈燃烧,他怒视巴恩斯先生:“你骗我!”

巴恩斯先生眨眨眼,又摸摸鼻子,讨好地扬起嘴角:“对不起。”

巴基扭过头去不看他:“你骗我!我再也不要理你了!”这句话因为跑风,气势大减。

巴恩斯先生费力地忍着笑,脸都憋红了:“对不起,原谅我好吗?”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又真诚又可怜,这样或许能激发小孩子的同情心。

巴恩斯夫人在旁边笑得开心,她看到巴恩斯偷偷地瞄巴恩斯先生,一脸纠结,既不忍心又不甘心。最后这个比芝士蛋糕还要柔软的孩子妥协了,他撅着嘴,声音低低的:“这事没有十根棒棒糖解决不了。”

“还有十块蛋糕。”巴恩斯夫人补充。

“当然当然。”巴恩斯先生忙不迭地答应。

笼罩在巴基脸上的乌云渐渐散开,他伸出右手:“拉钩!”

巴恩斯先生立刻勾住他的小指,巴基看着他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你再骗我,我就真的不理你了噢!”

巴恩斯夫人学着巴基的语气,也对巴恩斯先生说:“我也真的不理你了噢!”

巴恩斯先生做出生无可恋的模样:“啊,那不如杀了我吧!”

巴基被他逗得直笑,露出那个一排牙齿中的豁口,看着傻透了。

三个人笑够了,巴恩斯夫人摸着巴基的头发:“疼吗?”

巴基摇摇头:“不疼。”是真的不太疼。

巴恩斯先生对这种不惧疼痛的男子汉精神很是赞许:“你很勇敢,巴基。”

但是六岁的巴基已经跳跃到下一件事上去了,他的手指敲着枕头,一脸憧憬:“你们说,牙仙子会送给我什么呢?”

“啊?”巴恩斯先生发出一个疑问的声音,与巴恩斯夫人面面相觑。

“牙仙子今晚要来啊!”巴基挣脱巴恩斯夫人的手,“把掉下来的牙放在枕头下面,我睡着后牙仙子会把牙变成礼物的!”

巴恩斯先生与巴恩斯夫人再次面面相觑,他们完全不知道巴基在说什么。

“牙仙子?”巴恩斯先生语气平直得像一根线。

“牙仙子。”巴恩斯夫人重复。

“她要给你送礼物。”巴恩斯先生说。

“没错!”巴基的每句话都在跑风,可是此时此刻他开心得就像一只找到了一百颗松子的小仓鼠,“你们说,我会收到什么呢?隐身衣我已经有了,我想要一个时光机,不不不,还是一罐吃不完的糖吧——不行,我得再想想……”

说着,巴基的小手撑住下巴,陷入了沉思。

巴恩斯先生头疼地叹气。

 

这一晚是这几天以来,巴基最愿意睡觉的一晚。几乎是巴恩斯夫人一说“该睡觉了”,他就立刻关掉动画片,钻进被子里,闭上眼睛说了“晚安”,连晚安吻都不再索要了。

在他睡熟后,巴恩斯夫人和巴恩斯先生躲到了卫生间里。

巴恩斯先生非常焦虑,来回地走,他低声问:“好吧,牙仙子到底是什么东西?!”

巴恩斯夫人靠着盥洗台,她刚刚谷歌了牙仙子。她冷着脸把手机扔给他:“自己看。”

巴恩斯先生只看了两行就把手机扔回去:“那我们给他找个牙仙子?西芙最近应该可以来。”

巴恩斯夫人翻个白眼,深感心力交瘁:“当然不用真的去找一个牙仙子,给他准备个礼物就可以了。”

“诶?就这样?哈哈哈哈,那太好了……准备什么礼物?”

“不知道。”

“糖?银元,星星做的那种?或者……足球?篮球?地球的男孩子好像都挺喜欢这些……”

巴恩斯夫人看着墙壁上的瓷砖,没有说话。

就在他们思索的时刻,一声高声尖叫打破了寂静:“我抓住你了!”

是巴基的声音。

他们下意识看向对方,巴恩斯先生飞快地打开卫生间的门,冲了出来:“怎么了,巴基?”

巴恩斯先生厉声喝道:“谁闯进来了!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巴恩斯夫人按下电灯开关,整个房间瞬间大亮。

眼前的画面映入眼帘时,巴恩斯先生那些威胁的话语戛然而止。巴恩斯夫人一时也愣住了。

一个漂亮的金发小女孩立在病房中间,不明所以又有些畏惧地看着他们,巴基光着脚站在她身旁,紧紧握着她的手腕,好像生怕她会消失一样。巴基激动地说:“妈咪,爹地,快看啊,是牙仙子!”

巴恩斯夫人和巴恩斯先生都是一头雾水,他们不懂晚上十点的病房里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一个陌生的小姑娘。他们对视一眼,一同走过去,巴恩斯先生在小女孩面前蹲下身,轻声问:“小可爱,你是谁啊?”

“她是牙仙子!”巴基抢着回答。

“巴基,”巴恩斯夫人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她可以自己回答。”

巴基吐吐舌头,不说话了。

小女孩在悄悄地打量巴恩斯先生,他露出个友善的笑容来,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可亲。

“我叫凯西。”小女孩怯生生地回答他。

“好的,凯西,甜心,你怎么会在这里?”巴恩斯夫人问。

“来给我送礼物!”巴基再一次抢先回答。

巴恩斯夫人的眉头皱起来,声音比刚才还要严厉:“不要替别人回答,巴基,尤其是你并不熟悉的人。”

巴基有些委屈地看着她,似乎不懂她为什么突然这么凶。他张了张嘴,想为自己辩解,但最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撅起嘴巴,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的脚尖,轻轻点了点头,声音小小的:“知道了,妈咪。”

巴恩斯夫人观察了巴基两秒,他还是没有抬起头来,于是巴恩斯夫人揉了揉他的头发,以示安慰:“知道了就好了。”

“我不是牙仙子,”一直默默看着他们的凯西说,“但是我确实是个天使。”

巴恩斯先生和巴恩斯夫人因为她天真的话语愣了一瞬,然后他们笑了,但没有丝毫嘲弄,只有包容和善意:“谁告诉你的?”

“我爸爸和我妈妈。”

“他们现在在哪?”

“我妈妈在——”凯西突然停下了,她警惕地看着他们,“你们是谁?”

巴恩斯先生指指巴基:“这个小鬼是詹姆斯·巴恩斯,我们是他的父母,你可以叫我索——周四!呃,我是说,周四是不是明天?”

巴恩斯夫人送给他一记白眼:“周四,哈。”

巴恩斯先生耸耸肩,表情很委屈:“我只是试着修正……这不是——好吧,我的错。”

凯西费解地看着巴恩斯先生,不明白他在胡言乱语些什么。但她没有因为他那副滑稽的样子发笑,反而贴心地回答了他古怪的问题:“明天不是周四,是周日。”然后她又说:“这没什么,我爸爸也总是记不清这些。”

巴恩斯先生的面庞一瞬间就变得温柔了,他看着凯西,轻轻摇头:“噢,我也想要个女儿……”

巴恩斯夫人觉得自己仿佛听错了:“请你再说一遍?”

巴基也瞪着眼睛,支支吾吾的,扭着身子抗议。

巴恩斯夫人看他一眼:“你现在可以说话了。”

“我听到啦!”巴基愤怒地看着巴恩斯先生。

巴恩斯先生毫不在意地摆摆手:“你听到就听到吧。”他又看向巴恩斯夫人:“你也听到了对吧,我想要个女儿。”

巴基气得跺脚:“妈咪,你看他!”

巴恩斯夫人安抚地拍了拍巴基,同时嫌恶地看巴恩斯先生一眼。

“我们扔了他吧。”她对巴基说。

“我觉得可以。”巴基瞬间就同意了。

“把他扔得远远的,扔去外太空,让太空鸟把他叼走吃掉。”

“好!”巴基仿佛已经完成了这一壮举般,握着小拳头,看上去踌躇满志,然后他又一次流露出心软,“但你只是在开玩笑对吧,我们不会真的扔走爹地的,对吧?”

巴恩斯夫人果断地说:“噢,亲爱的,我们当然不是在开玩笑。”

巴基的神色一下子变了:“可是……”

“别见怪,”巴恩斯先生柔声对凯西说,“他们只是太幼稚了,但勉强还算是神志清醒的正常人。”

凯西早就笑得停不下来,她揉揉眼睛:“你们一家人真有趣。”

巴恩斯先生看着她甩了几下的马尾辫,又看到她的笑脸,又一次感叹:“我真的想要个女儿……”

“看见了吧?”巴恩斯夫人斜斜看着巴基,一副“我说了吧”的表情。

巴基怒不可遏,重重地“哼”了一声,然后坚定地说:“扔到外太空!越远越好!”

“怎么这么吵——”是休默医生的声音,从走廊传来。几个人立刻噤了声。

巴基做好了被休默医生骂的准备,连怎么推脱他都想好了——当然,这一切全部都是爹地的错。

可是走进来的休默医生并没有骂他们,他的第一反应是:“嘿,凯西?你怎么在这?”

“晚上好,大卫叔叔。”凯西摆摆手,和休默医生打招呼。

“休默医生,你怎么会认识我的牙仙子?”

“你说凯西?”

“很明显,他就是在说我,”凯西耸下肩,“可是我不是。”

巴基愣了一下:“怎么会!”

“什么叫‘怎么会’,我本来就不是啊。牙仙子只有在你睡着了的时候才会出现,你是看不到她的。”

“为什么?”巴基问。

凯西的表情认真又严肃:“因为她是仙子。”

休默医生看着这一切:“发生了什么?”

巴恩斯先生给他解释:“那个小鬼掉牙了,他不睡觉在等牙仙子,然后,砰!她出现了。然后又,砰!你出现了。”

“好吧,我得带她走了。”休默医生朝凯西走去。

“她是这里的病人吗?”巴恩斯先生小声问道。

休默医生摇摇头:“她是护士家属,我得带她去找丽萨。”

“她是丽萨的女儿?”巴基问。

“我不是她的女儿!”乖巧的凯西生起气来,她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是她的女儿!”

大家被她突如其来的情绪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只有休默医生略带无奈地看着她:“凯西……”

“我不想去找她,我想找我爸爸……”凯西说到最后,已经快要哭了。

“凯西,”休默医生在她面前蹲下,轻轻帮她擦去眼泪,“丽萨很担心你,她快要急疯了。”

“可是——”

“凯西!”是丽萨的声音。她出现在病房门口,脸上泛红,头发也有些散乱,很明显是焦急跑来的。

凯西看了她一眼,又把头低下去,脸埋进休默医生的肩膀里。休默医生担忧地看了看丽萨,同时轻轻拍着凯西的后背。

丽萨看上去很疲惫,也很难过,她叹口气:“……别再这样做了,凯西。”

巴基关切地望着她:“晚上好,丽萨。”

丽萨仿佛才注意到他,勉强地对着他笑了一下:“晚上好,巴基。”

巴基走过去拉住她的手:“你还好吗?”

“还好。”

巴基晃晃她的手,仰头望着她:“那我希望你更好一点。”

那边休默医生低声劝着凯西。巴恩斯先生和巴恩斯夫人对视一眼,巴恩斯夫人手微微抬了一下。

丽萨的笑容总算有了些开心的意味,她揉揉巴基的头顶:“我会努力的。我也希望你更好一点,早点离开这里。”

“离开这里我就见不到你了呀!”

“我会去看你的。”

“真的吗?”

“真的,”丽萨又看向凯西,“我希望到时候情况能好转。”

巴基沉默地点点头,突然松开她的手,变成一个索取拥抱的姿势。丽萨蹲下去抱住他:“谢谢你,巴基。”

“也谢谢你,丽萨。”巴基紧紧抱着她。

休默医生轻轻说:“嘿,丽萨,凯西好像睡着了。”他抱着凯西站起来,动作很慢,怕吵醒了她。

丽萨擦擦眼泪:“好了,我该走了。”接着她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你怎么还没睡?!”

“我、我……”巴基慌乱地看向爸爸妈妈,他们两个却全然没有要帮他解释的样子。休默医生好心解围:“他今天掉了一颗牙,在等牙仙子。”

丽萨凶凶地拍他屁股:“快睡觉!不然牙仙子不来了。”

“不——”巴基立刻怕了,“我现在就睡觉,晚安,丽萨。”

“晚安。”丽萨盯着他,看他一溜小跑回到床边,翻身上去,利索地钻进被子里。她这才放心,和休默医生一起同巴恩斯夫妇说了几句话后,她才离开。而后她把休默医生怀里的凯西接到了自己怀里,休默医生无言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巴基其实没有睡,他一直偷偷地看着他们。直到他们的身影完全消失,巴基才小声说:“我觉得丽萨好可怜啊……为什么凯西要这样呢?”

巴恩斯先生把被子给他盖好,顺手捏捏他的脸蛋:“不知道。快睡觉吧。”

巴基咧着嘴推开他的手,不满地说着:“疼——”

巴恩斯夫人的手指搭在电灯开关上:“闭眼。”

“遵命,女士!”巴基听话地合起眼睛。

“啪哒”的轻响过后,屋子里陷入了黑暗。巴基翻个身,拉紧被子,喃喃地说:“晚安。”

“晚安。”

“晚安。”

这个病房终于静了下来,只有浅浅的呼吸声,一下又一下,听得人心里安宁。

巴恩斯夫人隔着几米远看了看巴基,又看向巴恩斯先生,她笑起来,放轻脚步走向他。

突然她停住了脚步,脸色也陡然一变,微笑的神情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极度痛苦的神色。她的面庞扭曲着,身体像被某种神秘而强大的力量支配,她挣扎着用自己的力量去反抗,却被死死压制住,这一刻他像是巨人手中的蚂蚁,无能为力。她只能在痛苦中感受着那力量生生压迫着她,按着她的头颅,屈下她的膝盖,让她跪下去,让她臣服。

她的裙摆开始褪去,绿色的斗篷下摆显现。

巴恩斯先生一脸震惊,他疾步跑过去,试图扶起她,他焦急问道:“发生了什么?”

巴基闻声也坐了起来:“怎么了?”

“没事!”巴恩斯夫人厉声回答。她用尽力气,抬起了右手,黑暗之中幽幽的光在她手中闪过,转瞬即灭。

巴基倒了下去,脑袋砸到柔软的枕头上,睡熟了。

巴恩斯夫人的伪装已经全部褪去,身着绿色神服的洛基跪在那里,双手背在身后,仿佛被束缚。他垂着头,已是动弹不得。

巴恩斯先生有些慌乱地看着他,飞快地思索着发生了什么。下一秒,那种力量便降临到他身上。

痛苦的嘶吼被他压在喉咙间,他双拳紧握,全身肌肉绷紧,试图抵抗,却是徒劳无功。

转眼间,身着神域战服的雷神索尔,跪倒在地。

他们在天神的盛怒之下臣服,跪拜。

苍老而威严的声音以雷霆万钧之势滚滚而至,轰然降临在他们耳际,由耳而入,镇压着他们的躯体与灵魂。

他们的额头缓缓渗出汗水来,被那神力压迫得几乎无法呼吸。

那声音很快就消失了,随即,那股力量也决绝地从他们身体中撤去。对于他们来说,重归寂静与自由。

但他们却根本无法立刻站起来,只能勉力撑着,不让自己倒下。他们抬起眼,看到对方苍白的脸色与犹在的惊慌。

他知道了。

索尔的手还在不由自主地颤抖,他握住洛基的手,放在唇边吻了一下,然后他慢慢撑着膝盖站起来。

正当他打算扶起洛基的时候,却听到了门外有响动。

他立刻挡在洛基身前,眼睛死死盯着门的方向。洛基也站起来,面对着门,手中多了一把匕首。

有人推门进来。

索尔沉声喝问:“谁!”

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响起:“我,史蒂夫。”

他走近,穿着一身寻常的休闲装,脸上带着笑容:“嘿,是我,晚上好。”

索尔和洛基对视一眼,常常呼出一口气,放松下来。

“你怎么来了?”索尔问。

史蒂夫非常淡定:“只是路过。”

洛基挑起一边眉毛。索尔怀疑地盯着史蒂夫。

史蒂夫耸下肩,说了实话:“我想他了。”毫无羞耻之意。

索尔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所以你大晚上不睡觉特意跑过来?”

史蒂夫皱着眉为自己辩解:“我说了我想他了!”

洛基翻个白眼:“愚蠢。”

史蒂夫毫不在意,他朝巴基走去,轻轻坐在床边。抚摸着他的小脸,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最终他没忍住,俯下身去亲巴基稚嫩的脸颊,一下又一下。

索尔和洛基的白眼几乎要翻到天上去。

巴基在睡梦中用手推开了他的脸,又抓了抓自己的脸,睡得很沉,没有醒。

史蒂夫看得喜欢得不得了,他在巴基的动作渐渐停下后,再次俯下身,亲了巴基的脸颊。然后他顺了顺巴基的头发,帮他把被子掖好,继而静默地坐在那里,温柔地凝视着这个沉睡的小孩子。

“他看上去真可爱。”史蒂夫感叹。

“你看上去真蠢。”索尔感叹。

史蒂夫闻言回头去看索尔,本想讽刺回去,却敛起了笑容。他才发现,他们没有用伪装,并且神色也极不正常。

“出了什么事?”史蒂夫正经起来。

“没什么……”索尔回答,“但是你来得正好。”

“什么意思?”

“我们要走了。”

“去哪里?”

索尔苦笑:“阿斯加德。”

“怎么了?阿斯加德出什么事了吗?”

“不,我们只是……”

洛基接下去:“我们只是去迎接我们的惩罚。”

 

清晨晦暗,冬天的光线更是不佳。巴基睁开眼睛,茫然地看了看眼前的一群人,眨一下眼,又眨一下,蓝眼睛里的光芒被长长睫毛打散,然后眼睫彻底垂下去,巴基又睡着了。

三个人围在床边看着这个小孩子呼呼大睡,都有种无奈感。

巴恩斯先生蹲在病床边,晃着他小小的身体:“别睡啦,快醒醒。”

这个扰人清梦的声音让巴基委屈地皱起了脸,他举起小手软绵绵地胡乱挥着,想要赶走这个烦人的家伙。

巴恩斯先生躲过他的小手,契而不舍,他加大力度:“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

巴基发出一声拒绝的、委屈的哼哼,同时蹭着被子往后退,依然没有睁开眼睛。

史蒂夫凑过去,对着那个恬静的睡脸,心安理得地开始唱歌:“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巴基快点起床啦,啦啦啦啦啦啦……”

巴基把自己缩进被子里面,让棉被完完全全地隔绝自己和外部世界。但是巴恩斯先生还是在左侧一刻不停地催促:“起床,巴基,快起床……”

史蒂夫则在右侧开心地唱着不成调子的歌:“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

巴恩斯夫人被他们幼稚的举动弄得又好气又好笑,他默默地可怜着这个小孩。

被子里的小孩动起来,像是翻了个身,然后又动了几下,随即软软的枕头鼓了起来,像一座矮矮的山。一缕棕色的头发从枕头下面的缝隙中露出来。

史蒂夫威胁他:“快起床,小懒虫!不然我们就掀被子了!”

被子里的小懒虫没说话,但是很大幅度地扭了扭屁股。

史蒂夫下定决心,抬起头看巴恩斯先生。巴恩斯先生也看向他,他们默契地点点头,史蒂夫和巴恩斯先生一人揪住棉被的一角,然后史蒂夫伸出手指,比出“一、二、三”,“唰”地一声,棉被被飞快地掀了起来。

巴基跪趴在床上,头埋在枕头下面,肉乎乎的小屁股撅起来,因为被子被拿走,正在不满地扭来扭去。

巴恩斯先生直接拍他屁股:“起床!”

巴基加大幅度地扭动,继而他终于忍不住了,从枕头下面钻了出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委屈地大喊:“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睡觉!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因为你该起床了,太阳都上班了。”史蒂夫一本正经。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才六岁!我应该睡懒觉,这才是我们六岁小孩该做的事!而不是早起,你这个笨蛋!”

史蒂夫,连同巴恩斯夫妇都目瞪口呆。你永远不能低估小孩子的语言能力,也永远无法预知他们嘴里究竟能说出些什么来。

“哇哦……”巴恩斯先生反应延迟般地感叹。

“咳……”巴恩斯夫人轻咳一声,看着那个又委屈又愤怒的小孩,强忍着笑,“那个,巴基,你不能那样说话,不能用那种语气说话,也不能说别人笨蛋,你最好和史蒂夫道歉。”

史蒂夫点下头:“她说的对。”

小朋友看看他,不想道歉又找不出理由反驳,最后不情不愿地说:“对不起。”声音低得几乎让人听不见。

史蒂夫揉揉他的头发:“原谅你了。”然后他有些犹豫地开口:“其实我们也很抱歉叫醒你,但是我们有事情要和你说……”

“那你们说完我能继续睡了吗?”巴基可怜巴巴地问。

“……这个,如果你在听完后还有心情睡觉的话,我们不会阻拦的。”

“好吧,说吧。”巴基摆明了“你们快点说,说完我要继续睡”的态度。

史蒂夫看向巴恩斯先生。

巴恩斯先生看向巴恩斯夫人。

巴恩斯夫人看回巴恩斯先生。

巴基也看向巴恩斯先生:“爹地?”

“好吧,我要说了,我真的要说了……我们,你……”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我要有妹妹了吗?”巴基突然兴奋地大喊。

三个大人都没跟上他的思路:“什么?”

“是不是妈咪怀孕了?”巴基眼睛亮亮的,“我是不是要当哥哥了?”

“不是……天啊,你的小脑袋里面都在想些什么……”

“想着当哥哥啊,我一个人很寂寞的。”巴基回答得理直气壮。

史蒂夫的笑容渐渐落去了,他的忧虑出现了——巴基太需要同龄的朋友了。

巴恩斯先生忧伤地看着巴基,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他们要走了,那太残忍了。

但他总要说出来。他心虚地避开巴基的视线:“这件事是,巴基,我们要走了。”

“去哪里?游乐场吗?”巴基没有听懂他所说的走是什么意思。

巴恩斯先生面露难色:“不是……亲爱了,我们要离开了……”

巴基愣愣地看着他:“什么意思?”

“我们得回到我们工作的地方了,”巴恩斯先生心疼地看着这个小孩,“非常抱歉,巴基。”

“……为什么!你们不是答应过我下周才走的吗!”一大颗泪珠砸下来,继而更多的眼泪砸下来。

“对不起……”

这个孩子委屈得不成样子,眼眶红通通,脸颊上都是泪水:“可是我不想你们走……”他扑到巴恩斯夫人的怀里。

巴恩斯夫人轻轻抱着他:“我们也不想离开你,亲爱的,可是我们必须要回去,有事情在等着我们去做。”

“可是你们答应过我!”巴基哭喊。

“抱歉,巴基。”巴恩斯先生叹息。

巴基一把拉住他的衣角,像抓住救命的那根稻草:“那你们可以带我一起走啊……”他哀求着巴恩斯先生,蓝眼睛都是眼泪,像两汪泉水,亮闪闪的,却没有光彩,像布满乌云的天空。

巴恩斯先生的手掌搭上他的小手,他闭上眼睛,狠心地拿开了巴基的手:“我真的真的很抱歉,但是我们不能带你一起走。”

巴基闻言哭得更厉害:“爹地,妈咪……”

巴恩斯夫人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她坐到巴基身边,给他擦去泪水:“别哭了,有件事忘了和你说。”

巴基哭得脸都花了,他不停地摇头,抽噎着说:“我、我不想听……我什么也不想听……”

巴恩斯夫人微微弯起嘴角:“那牙仙子送的礼物你也不想要吗?”

巴基愣住了,呆呆地看着巴恩斯夫人,一滴泪顺着他的下巴滑落。

“什么、什么礼物?”

“你刚刚在枕头下面躲了半天,都没有发现吗?”巴恩斯夫人问。

史蒂夫抽出一张纸巾来给巴基擦鼻涕。他一边擦巴基一边摇头,史蒂夫只好按住他的头:“别动,巴基。”

等他擦完,巴基就迫不及待地一把掀开了枕头。

一个小小的布袋躺在那里,淡淡的橙色,看着像一小片日出时分的云朵。巴基脸上悲伤的余色还未褪去,一颗泪珠还坠在他下巴上,要掉不掉的。巴基把那个布袋拿起来,稚嫩的嗓音沙哑着问:“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巴恩斯夫人鼓励他。

巴基看她一眼,抬手擦了下泪,牙手并用地扯开了那个漂亮的小袋子,然后他倒提袋子,抖了抖,一个小小的圆球掉出来,紫色的,比一颗糖果大不了多少。

巴基捏起那个圆球:“这是什么?”

“啊!”巴恩斯先生故作惊讶,“让我看看。”

巴基把圆球递过去:“给你。”

巴恩斯先生同样小心翼翼地接过来,捧在手里:“呀!是梦游种子啊!”

巴基一下坐直了,像是来了精神:“什么?什么?什么是梦游种子?”

巴恩斯夫人给他解释:“我听说,如果你在太阳落山时把梦游种子种在水里,晚上它就会结出梦游花来,到夜里,你睡熟的时候,这朵花会带你去仙境……”

巴基半张着嘴:“哇……”

“哇哦,这真是太神奇了,我只是在书里见到过,没想到真的存在啊……”巴恩斯先生把种子还给他:“这么珍贵,你要好好保管。”

巴基下意识地往后退,没有接。

史蒂夫笑问:“怎么了?”

巴基直直地盯着那个种子,摇了摇头。然后他绕过巴恩斯先生和巴恩斯夫人,飞快地翻身下床,像阵旋风一样掠过巴恩斯夫人身旁,“哒哒哒哒”地跑向窗边。巴恩斯夫妇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史蒂夫冲过去:“嘿,小鬼,你搞什么?”

巴基没有理他,而是努力踮着脚尖,伸长手臂,想要打开窗户。

史蒂夫一把抱住他,把他带离窗边:“你不能这样做,巴基,这太危险了。”

“那你能帮我打开吗?拜托了。”巴基望着他的眼睛。

“当然。”史蒂夫一手稳稳抱着他,一手拧下把手,打开了窗户。

巴恩斯夫人靠在巴恩斯先生身上,两个人不明所以地看着巴基的一举一动。

巴基笑起来,对着史蒂夫甜甜地说,只是这份甜被刚刚那场哭喊带来的沙哑削弱了许多:“谢谢你,史蒂夫。”然后巴基把手掌张开,放在嘴边,做成半个小喇叭,他向着窗外大喊:“谢谢你,牙仙子——”喊到最后都破音了。

史蒂夫亲亲他的头发:“你这个小鬼。”

巴恩斯夫人看着这一切,语气淡淡地和巴恩斯先生说:“他真有意思。”

巴恩斯先生搭上她的肩膀:“那就有空再来。”

史蒂夫回过身来,看到他们两个的姿势,挑下眉,对面两个人一脸坦然,甚至坦然到有些无耻。史蒂夫翻个白眼,走过去把巴基扔到床上,又返回去关好了窗户。

他又给巴基接了一杯水:“喝点水怎么样,小帅哥?”他故意挑巴基爱听的说。

巴基不客气地把那一杯水咕咚咕咚喝得干净。

巴恩斯夫人把种子装回那个云朵一样的小袋子里,递给巴基:“你可要收好啊。”

巴基敬畏地看着那个袋子,深吸一口气,嘴唇紧抿,郑重地点点头,虔诚地接了过来。

巴恩斯先生趁机说:“那你也要乖乖等着我们回来啊。”

这句话提醒了巴基那个他短暂忘却的事实,他嘴角的笑容一下子就垮塌下去,像一座桥的轰然倒塌,而那些眼泪是冲垮桥的滚滚洪水,迅速从眼眶中冲出来,怎么也停不了。他紧抿着嘴,咬着牙,哭着,还要倔强地凝视着巴恩斯夫妇,像一个受伤的、脆弱的小动物,他那么那么难过,从他的眼神里就能看出来。

这样的凝视比之前的哭喊还让人难以招架,巴恩斯先生不忍地转过身去:“我们要走了。”

巴基咬着嘴唇,还是没说话。

巴恩斯夫人走到门边,从衣帽架上取下大衣,回望巴基:“我们走了。”

巴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带着浓烈的不舍和悲伤,还有祈求:“可是我、我不想让你们走……”

巴恩斯先生叹口气,走过去,捏捏他被泪水浸湿的脸颊,擦去一颗刚刚从眼角流下的泪珠,直视着他的泪汪汪的眼睛:“答应我,等我们回来。”

巴基的嘴唇因为哭泣抽动着,他点点头,艰难地说:“爹地,你们要快点回来……”

“一定。”

巴恩斯夫人也走了过来,她揉揉他的头发:“回头见。”

“我、我会想你们的……”

巴恩斯先生对着巴基微笑:“我们也会想你的,孩子。”这句是完全真心真意的。

史蒂夫眼神有些沉重,昨晚索尔和洛基并没具体告诉他他们究竟为什么离开,但他能感觉到他们将要面对的是莫大的考验。他真诚地为他的朋友索尔祈祷,至于洛基,他虽然不喜欢他,但确实感谢这几天他的付出,所以他也为他祝福,希望他们在神域不会出事。

史蒂夫点下头:“珍重。”

“照顾好他。”巴恩斯先生说。

“放心。”

“那,我们走了。”

“再见。”

“再见。”

他们转过身,背影消失在门外。

史蒂夫在心里叹息。

在他分神时,巴基脱离他的控制,光着脚丫追了出去:“妈咪——”

史蒂夫立刻跟着追了出去,外面已经没有了巴恩斯夫妇的身影,只有巴基不顾别人的目光,在医院的走廊里疯狂地奔跑,试图找到他的爸爸妈妈。

史蒂夫心里难受得不行,他跑过去死死拦住巴基,不顾他的挣扎,把他抱了起来。

巴基在他怀里剧烈地挣扎,想要离开他的怀抱,想要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史蒂夫沉默地抱着他,他的力气太大了,让巴基的一切挣扎都没有作用。

慢慢地,巴基就不挣扎了,他没力气挣扎了。

没有人能够理解这个六岁的孩子在经历什么,他正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受着绝望,他嚎啕大哭,哭得那样悲伤,那样不管不顾,仿佛哪怕宇宙毁灭他也漠不关心,因为他的爸爸妈妈离开他了。

不少人朝这边望过来,巴基完全不知晓。他只顾趴在史蒂夫肩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史蒂夫只能紧紧地、紧紧地抱着他,抱着这个小小的孩子,这是他生命中最美好,最珍贵的东西,是他掉眼泪他就跟着疼的人。他的眼泪都砸在了他的心上,一下一下,钉子似的。如果此时有什么可以让巴基不这么难过,史蒂夫都愿意去做,可是没有,这个孩子只能面对和父母的分离。史蒂夫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

 

午饭后巴基乖乖吃了药,很快就睡了,大概是上午的一场哭闹消耗了他许多的精力。史蒂夫拉起薄薄的窗帘遮挡阳光,那个小孩的脸藏在阴影中,静静地睡着。史蒂夫放轻脚步,走到床边,慢慢俯下身去,凑近巴基的脸庞,不放心地查看他是否睡得安稳。巴基棕色的头发有几缕从额前落下去,尾端挡在巴基的嘴边,史蒂夫在他咀嚼自己的头发之前,眼明手快地把那几缕头发挑了上去。头发挑上去,眼眉就露了出来,眼睛又红又肿的,史蒂夫叹口气,在床边的一把椅子上坐下来,默默地看着他。

片刻后他想起来,索尔和洛基回去这件事他还没有告诉他的朋友们,他起身,走到门边,拿出手机打算打电话,还没拨号娜塔莎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史蒂夫立刻接听,压低声音:“娜特?”

“史蒂夫,你在医院是吧?等等,你的声音怎么这么小?”

“巴基在睡觉。”

“哦,好,你在医院就好,索尔也在吧。我们马上到,有事情和你说。”娜塔莎的声音里难掩兴奋。

史蒂夫好奇起来,但他先说了正事:“我刚刚正想给你打电话,索尔和洛基已经离开了。”

“什么?去哪里了?”

“……当然是阿斯嘉德啊。”

“为什么?”

“他们没有说。你们要说什么事?”

“哈哈哈哈,惊喜。”

“什么惊喜这么兴师动众?你减肥成功了?”

“滚!”娜塔莎爆出一句响亮的脏话,然后火速挂了电话,丝毫不给史蒂夫还嘴的机会。

史蒂夫望着手机耸耸肩,这个女人太暴躁了。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走进了病房,门口路过的小护士们议论纷纷。

史蒂夫淡定地一一和他们打招呼:“嗨,娜塔莎;嗨,旺达,放下手机,别再拍我了;嗨,托尼;噢,嗨,贾维斯;嗨,克林特;嗨,布鲁斯;嗨,山姆——哦,我的天哪,你们两个怎么来了?嗨,斯考特;嗨,罗根——嘿,漂亮的小姑娘,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棕发的小姑娘穿着深蓝色的T-恤衫和浅色的牛仔裤,她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一脸戒备地看着史蒂夫。

斯考特轻轻把她往前推:“告诉他你叫什么,亲爱的。”

“劳拉。”小姑娘冷淡地说。

“很高兴认识你,劳拉。”史蒂夫伸出右手。

劳拉握住了他的手:“听说你人不错,那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史蒂夫一下就笑起来:“说吧,到底是什么消息。”

罗根轻咳一声,难得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他深吸一口,但正要开口的时候,旺达打断了他:“等等,等等,巴基还没醒!”

“叫醒他。”罗根说。

史蒂夫皱眉:“什么惊喜,连巴基也必须知道?”

斯考特没说话,但是史蒂夫觉得他的脸好像红了。

史蒂夫狐疑地盯着他看,转瞬又被巴基那边吸引了注意力。

旺达和娜塔莎一人戳着他一边脸颊,配合十分默契,毫无间断。史蒂夫不由想起了早上自己和索尔叫醒巴基的场景,哦,可怜的小朋友。

他们一群人向床边移动,克林特问史蒂夫:“他的眼睛怎么肿成这样?”

“哭的。”史蒂夫苦着脸用手指在脸上比出流泪的样子。

“到底是什么事?”史蒂夫悄悄问克林特。

“我不能单独告诉你,”克林特正义凛然,“巴基也应该一同知道。”

“你们可以先告诉我,等他醒了再告诉他。”

“不行,这样不公平。”

“可是你们早就知道了不是吗?已经不公平了。”

“……反正就是不行。”

巴基终于被吵醒了,他迷迷糊糊地揉眼睛:“……你们怎么都来了。”

“就这样?”娜塔莎瞪着她。

“下午好,天使。”

“还有?”这是旺达。

“下午好,公主。”

“这还差不多。”旺达满意地微笑。

“好了,现在可以说了吧,究竟什么事?”史蒂夫一秒都不想再等下去了。

“什么什么事?”巴基又揉了揉眼睛,他根本不知道大家在说什么。然后他看到一个陌生的小女孩,冷冷的,都不笑。巴基好奇地看着她。

罗根看一眼斯考特,又看着地板:“咳……我们,有个惊喜要宣布。”

旺达举起了手机,对准史蒂夫。

“什么惊喜!罗根你为什么脸红了?斯考特你也是。”巴基狐疑地看看罗根,又看看斯考特。

“是这样,”斯考特努力让自己表现得淡定,他拉开劳拉背包的拉链,从中拿出两个请柬,递给史蒂夫和巴基,“我们要结婚了。”

史蒂夫的双眼瞪得像两个灯泡那么大:“什么?!”

这个反应非常合乎旺达的心意,她心满意足地微笑,终于收起了手机。

和史蒂夫相比,巴基显然并不震惊,他只是接过请柬,问:“和谁?”

“和我。”罗根说。

“哦,”巴基打开了请柬,点点头,“恭喜你们!”

史蒂夫这才反应过来他还没有接过请柬,他依然觉得震惊:“可是,这怎么可能!这也太突然了!你们什么时候订婚的!”这时他看见了斯考特手上的戒指。

史蒂夫像一个雕像一样立在原地,半张着嘴,表情僵硬。

一直在看戏的几个人窃窃私语:“你觉得史蒂夫和巴基会不会灵魂互换了?”

“你觉得那个会拿着水枪威胁人放下羊角面包的史蒂夫太幼稚了?拜托,别闹了,这就是他,猎鹰都比他成熟,不,一只螃蟹都会比他成熟。”

“……无法反驳。”

史蒂夫一动不动地看着斯考特手上的戒指,看得斯考特不好意思地把手背在了身后。史蒂夫冷笑:“哦——哦,好吧,你们订婚了,却完全没有告诉我们,真好,这棒极了!”

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旺达。

处于众人视线焦点的旺达非常委屈:“怎么又看我!我已经道过歉了!”

“这是怎么回事,旺达?”史蒂夫问。

“史蒂夫罗根终于向斯考特求婚了这太棒了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欢呼吧耶!”旺达飞快地说完,然后摊手:“看,至少我记得告诉史蒂夫了。”

娜塔莎在她脑袋上敲一下:“晚了一个月!”

史蒂夫翻个白眼:“好吧,我知道了,谢谢你,旺达,这真是太及时了。”

旺达笑眯眯的:“不用谢,应该的。”

史蒂夫又问斯考特和罗根:“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罗根盯着史蒂夫手里的请柬:“你猜结婚请柬上有没有写?”

“一个月后。”巴基替罗根回答。

史蒂夫意外地扬了扬眉:“哇哦,你们可真够着急的。”

“因为我们有现成的场地,还有琴,”斯考特言简意赅,“唯一需要花时间的就是礼服。”

“好吧。”

“而且——”斯考特声音拉长,手搭在劳拉的肩上,“这位小姑娘要求我们尽快结婚。”

“她是谁?”巴基问。

史蒂夫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兴奋突然在病房里酝酿起来,他不解地看向他的朋友们,哦不,曾经的朋友们,这群坏人都是一副十足十等着看戏的表情。

斯考特平静地指着罗根:“他女儿,劳拉。”

史蒂夫眼珠快要瞪出来:“什么?!”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劳拉明显生气了:“是你们的女儿!”

罗根的声音也在这个时候响起:“我能解释……”

斯考特冲劳拉一笑:“嗯,也是我的女儿。”

伴随着同伴们毫不收敛的嘲笑,史蒂夫茫然地看着他们,觉得头晕:“你们把我搞糊涂了。”

也许是那些笑声太夸张了,史蒂夫冷眼看过去,那些混蛋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史蒂夫在这一刻恍然大悟,他们根本就是跟过来看他笑话的。

呵,友情。

罗根看一眼劳拉,她正在和斯考特闹脾气。他不想她回忆起那些糟糕的经历,于是对史蒂夫说:“我以后再和你解释。”

“好……”

“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一直很少说话的劳拉问。

斯考特刮她鼻子:“不要问这么失礼的话。”

“她不问我也会问。”罗根说。

“你已经无可救药了,而她不一样。”

“你们也要走了吗?”巴基伤心起来。

“为什么是‘也’?”

“爹地和妈咪今天也离开了,真遗憾你们没能见一面……”巴基惆怅地撅嘴。

“等等?小鬼你说什么?”

史蒂夫赶在罗根说漏嘴之前打断他:“这个我也可以以后再和你解释。”

罗根奇怪地看着他:“好吧。”

巴基试图挽留他们:“你们一定要走吗?”

“是啊,”斯考特笑着逗他,“要不然你和我们一起走?”

“去哪里?”

“X学院,那里很好玩哦。”

“真的吗?”

“真的,有一个大大的城堡,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有公园一样大的后院,有冰做的滑梯,有会跳舞的小动物,还有很多好玩啊东西呢。”

“哇……”巴基听得向往不已,他看向史蒂夫,饱含期待:“我能去吗?”

史蒂夫看着巴基,认真地问:“你想去吗?”

“想!”

“那就去吧。”

地板上多了一地的下巴,是史蒂夫同事们的。

“什么?!”

“这还是那个说不能让巴基离开一步的史蒂夫吗?”

“这还是那个想巴基想到快发疯的史蒂夫吗?”

“这还是那个——好吧,这还是史蒂夫·罗杰斯吗?”

博士摇摇头,斩钉截铁:“不是。”

史蒂夫对他们的讶异和调侃充耳不闻,他急忙补充:“前提是休默医生没有意见。”

 

最终休默医生被说服了,他给巴基开好药,写下该每一种怎么服用,然后把那个小药盒连同那张纸交给史蒂夫。

“只能是两天。”休默医生再次说明。

史蒂夫颔首:“好。”

旁边的巴基知道自己终于可以暂时离开这里了,高兴得几乎要失去一切表情管理。史蒂夫怀疑要不是巴基仅剩的那点羞耻心在克制着他的行为,他早就已经像一个小疯子似的欢呼雀跃了。

巴基的笑容简直让人怀疑圣诞节又来临了,他特别真诚:“谢谢你,大卫。”

休默医生扳起脸:“那你就别离开医院。”

巴基做个鬼脸:“哼,不要!”说着就跑走了。

史蒂夫在巴基走后又问了休默医生他的病情如何,休默医生依然表示希望在巴基的各个器官还能负荷的时候尽快注射血清,不然巴基活下来的机率会越来越低。

史蒂夫面色凝重:“我知道了。”

他出去的时候巴基正在和劳拉握手,小朋友总是格外容易熟稔。

他把药盒递给斯考特,又说了几句巴基的生活习惯。斯考特有点困惑:“你不去吗?”

巴基也仰头望着他:“史蒂夫,你不想和我一起去吗?”

“不了,”史蒂夫蹲下去,和巴基平视,“你好好玩。”

满脑子都是即将离开医院的巴基对这件事不甚在意,他开心地抱抱史蒂夫:“我会想你的!”

史蒂夫也拥抱住这个小小的孩子:“我也会想你的,宝贝。”

“真的不去?”罗根问,“我们不缺你的地方。”

“真不去了,有任务。”

“那好吧。”

“再见。”

“再见。”

走廊里白色的灯光从史蒂夫头顶上泻下来,他立在原地,看着罗根牵着巴基和劳拉越走越远,隐约听到巴基在问:“我们怎么去啊?”斯考特回答:“开飞机。”

那几个人的背影越来越小,拐过拐角,就看不到了。但史蒂夫还是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出神。

路过的病人,医生,护士都不由得看他。

娜塔莎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陪他一起望着巴基离开的方向,淡淡地开口:“你没有任务。”

史蒂夫没说话。

“为什么不和巴基一起去?”

史蒂夫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娜塔莎毫不示弱地与他对视。

良久,史蒂夫移开了目光,他转身走开:“谁说没任务,今晚加班,整理之前的任务——我是说,每一件。”


TBC

评论(44)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