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恋爱之前(一发完)

 @Joker 的点梗。生日快乐。

现代AU,办公室恋情,小甜饼,一发完。

1

娜塔莎身后的落地窗正对着一片河景,傍晚时分,史蒂夫的视线越过她的头顶,看到波光粼粼的河面映着瑰丽的天际,一片温柔的橙色,河道尽头,太阳即将彻底落下去。

娜塔莎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你进入公司多久了?”

史蒂夫看着娜塔莎,在逆光中,他只能看清她的轮廓,他思索几秒,精准地回答:“一年零十一天六小时——”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抬手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然后接下去,“”“二十二分钟。”

外面的天空暗了下去,成了渐变的蓝,深蓝色的笼罩下,河道两岸的点点灯光逐渐点亮。继而密集起来,汇聚在一起,成了两面光墙。

娜塔莎也适时地打开了电灯,她又问:“你爱上詹姆斯·巴恩斯多久了?”

史蒂夫这次没有立即回答,他张了张嘴,最终略有些沮丧地看着娜塔莎:“有这么明显吗?”

娜塔莎悲悯地看着他,点点头:“连卡特崔娜都能看出来。”卡特崔娜是他们公司收留的一只流浪猫。

“那好吧……”史蒂夫也不遮掩了,“一年零十一天六小时十二分钟。”

“那你觉得詹姆斯怎么样?”

“我不保证我接下来说的话一定公正,但是在我看来,他确实魅力非凡,他长得好,身材好,关心他人,有原则,幽默,善良,有责任心……他是完美的,就连卡特崔娜都最喜欢他……”

娜塔莎的神色有点复杂,似乎是后悔问了这个问题。

史蒂夫看着娜塔莎的表情,滔滔不绝的夸奖戛然而止,他仿佛猛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直直地看着她:“噢,不——”

“什么?”娜塔莎不解。

“请告诉我你不是要解雇詹姆斯。”

“……他来公司四年了,月均业绩部门前三,即使真的有人要被解雇,也绝对不是他。”

史蒂夫纠结地眨眨眼:“那是我要被解雇了?”

“没有人要被解雇。”

“所以你叫我来,还问我关于詹姆斯的看法……”

“我是想知道你是不是清楚地知道他有多招人喜欢。”

“我当然知道!”

“那你还不快点告诉他,看在上帝的份上,在他和别人在一起之前去表白!”

“哦……”史蒂夫脸红了,他局促地把目光转来转去,最后落到地面上,“好的,我……”

“你可以出去了。”

史蒂夫点点头,转身走向门口。在即将走出这件办公室的时候他又回头:“《真爱至上》。”

娜塔莎挑眉。

“你在模仿《真爱至上》。”

“如果你可以早点意识到的话这场模仿就更成功了。”

史蒂夫不无遗憾地点点头:“是啊……”

 

2

“嘿,詹姆斯,”史蒂夫敲敲詹姆斯办公室的玻璃门,“我遇到了点麻烦。”他苦笑着扬了扬手了的文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简化这份报告了。”

詹姆斯看他一眼,笑着竖起一根手指:“一分钟。”

史蒂夫点点头,没再说话,走进去,坐在詹姆斯对面的椅子上静静等待。

詹姆斯脊背挺得很直,眼睛看着屏幕,手下一刻不停地敲击着键盘。史蒂夫就一眼不错地看着他。

詹姆斯很认真,微微皱着眉。灯光照亮了他的每一寸神情,史蒂夫不动声色地深呼吸。

终于,詹姆斯关闭了当前的文件,他吐出一口气,脸颊鼓起来,像金鱼一样。史蒂夫不禁笑起来。

“抱歉,史蒂夫,你刚刚说什么?”詹姆斯问。

史蒂夫把刚刚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詹姆斯咬咬嘴唇:“我很想帮你,真的,但我还有一堆凯恩公司的数据要看。”他拍拍一叠足有五厘米厚的文件,“所以……”

史蒂夫急忙点点头:“没关系,我可以——”

一个女声打断了他:“你可以慢慢问他。”然后一双手绕过史蒂夫,拿走了詹姆斯桌上的文件。是第五次路过门外的娜塔莎。

詹姆斯疑惑地看着娜塔莎抱着文件飞快离开的背影:“只是和你说一声,我是不会感谢你的。”

“随便你,”娜塔莎摆摆手,“会有人感谢我的。”

“她真奇怪。”詹姆斯对史蒂夫说。

史蒂夫轻咳一声,松了松领带:“是有一些。”

詹姆斯奇怪地看着他:“你怎么了?”不等史蒂夫回答他又说,“你脸很红。你热吗?”

史蒂夫摇头:“不,我只是——”

“什么?”

我只是喜欢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没什么,”史蒂夫说,他把那份报告递过去,“我们开始吧。”

 

3

史蒂夫抱着一个大大的纸袋子走进了公司。一群同事立刻围了上来,连卡特崔娜也在他脚边“喵喵”地叫。史蒂夫在人群的簇拥下走向了自己的格子间,他放下那个大大的纸袋子,打开,许多色彩斑斓的糖果露了出来。他的同事们又发出一阵惊呼。

新入职的小姑娘旺达盯着着一个粉白相间的巨大的波板糖:“这是草莓味的吗……”

史蒂夫笑着点点头,把糖递给旺达。旺达却摆手:“我正试着减肥,所以……”

史蒂夫耸耸肩:“好吧,可是你一点也不胖啊。”

话音未落旺达就拿走了他手中的糖:“谢谢你,史蒂夫,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刚接完咖啡的娜塔莎踱步走来:“怎么了?过儿童节了吗,史蒂夫老师?”

史蒂夫把一罐糖果递给她:“我一个朋友打算自己做糖果,开家糖果店,这是市场调研。”

“哈……”娜塔莎若有所思地接过糖果,走了。

詹姆斯抱起急得团团转的卡特崔娜:“嘿,史蒂夫,有我们小公主的糖果吗?”

史蒂夫摇摇头。然后他想起什么一样,在纸袋子里翻啊翻,翻出一个海绵宝宝造型的棉花糖。

他递给詹姆斯,努力镇定地说:“我记得你喜欢海绵宝宝。”

詹姆斯愣了一下才接过来:“谢谢……”

史蒂夫笑得比河面上的阳光还耀眼:“不客气。”

卡特崔娜“喵呜”地叫着,非常不满人人都有好吃的,唯独自己没有。詹姆斯摸摸她的头顶:“我们走吧,我办公室还有小鱼干。”

“我先走了。”他同史蒂夫说。

“嗯,嗯,好的,回头见。”史蒂夫目送他,丝毫顾不上糖果被同事们疯抢。

詹姆斯走了几步,又停下,转过身,看着史蒂夫:“你知道除了海绵宝宝我还喜欢谁吗?”

史蒂夫心脏跳得快起来:“谁?”

詹姆斯停顿了几秒,像是在犹豫,最后只是微微弯了嘴角,说:“……以后你就知道了。”

 

4

“再见,史蒂夫,吉米。”旺达笑着和茶水间里的史蒂夫和詹姆斯告别。

“再见。”

“明天见。”

詹姆斯端着咖啡,看着旺达的背影,同史蒂夫说:“我觉得她是去约会。”

“嗯……”史蒂夫回忆一下,旺达做了新发型,还换了口红,“绝对的。”

“而我们还要在这里加班,”詹姆斯一举马克杯,“敬生活。”

史蒂夫的杯子碰一下他的:“欢迎来到真实世界,它糟透了——”

詹姆斯接下去:“我绝对不会爱上它的。”

史蒂夫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出去。

“所以……”史蒂夫的手指摩挲着杯子,“好多人叫你吉米……”

詹姆斯奇怪地看他:“是啊。”

“那你有没有什么昵称?”

“这个嘛……”

娜塔莎端着空咖啡杯走进来:“你们在聊什么?”

詹姆斯一脸真诚:“聊你的新约会对象。”

娜塔莎点点头,她把咖啡杯放下:“他很辣,对吧!”

“辣到没天理。”詹姆斯笑着说。

“但是——”娜塔莎拉长声音,人也多走了几步,到了史蒂夫身边,“没有史蒂夫辣呢。”她挽住史蒂夫的胳膊,整个人往上贴。

史蒂夫慌张地看着她,差点把咖啡洒出去。

詹姆斯不慌不忙地帮娜塔莎把咖啡接好,递过去:“我还是觉得你的约会对象更辣。”

娜塔莎对着詹姆斯意味深长地笑了,她结过自己的杯子,姿态高昂地走了出去。

茶水间里一时没有声音。

史蒂夫最终还是开了口:“詹姆斯,我和娜塔莎——”

“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

“拜托,连卡特崔娜都知道你不喜欢女人。”

“……”

“我以前有个昵称,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那么叫我。”

“什么?”

“嘿!吉米!”娜塔莎的头探进来,“如果你对那个人感兴趣的话,我可以把他的电话给你,我感觉他应该是双……”最后的声音消失在门外,詹姆斯把她的脑袋推了出去。

茶水间一片寂静。

詹姆斯盯着娜塔莎远去的身影,开口:“巴基,你可以叫我巴基。”

 

山姆觉得非常诡异。终于,他忍不下去了。

“史蒂夫,你可以不要在对着手机露出那种痴傻的笑了吗?请一定告诉我你恋爱了,不然我会考虑把你送到疯人院去的。”

史蒂夫强装淡定地收敛了笑容:“我才没有傻笑,是你的错觉。”他一边说,一边又看到了手机通讯录,詹姆斯的电话,联系人那里现在写的是“巴基”。多可爱的名字啊,史蒂夫想。

“又来了又来了!”山姆怪叫,“就是这种笑容!蠢透了!”

 

5

十月的某个周六他们一起去聚餐,史蒂夫到得最晚,坐在了最外边,和巴基之间隔了布鲁斯、旺达和克林特。

克林特喝了几口酒后,娜塔莎笑着问他,你喝那么多,不会想去卫生间吗?

啊?克林特呆呆地看着她,然后恍然一般,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说自己要去一趟卫生间。几秒后,史蒂夫坐到了他的位置上。

史蒂夫想给娜塔莎递一个感激的眼神,但是娜塔莎只顾埋头玩手机,根本没有看他。

这时,旺达的手机响了起来,她飞快地看史蒂夫一眼,我出去接个电话。史蒂夫点点头,几秒后,挪到了旺达的位置上。

“布鲁斯,”娜塔莎对着他偏头一笑,“能帮我拿一块抹茶蛋糕吗?谢谢你。”

布鲁斯站起来:“没问题。”

史蒂夫坐到了巴基身边。

娜塔莎也站起来:“糟了,布鲁斯好像不知道抹茶蛋糕在哪里。”

詹姆斯抬眼看着她,嘴角噙着笑,没说话。

“我们应该去找他。”娜塔莎担忧地说。

“他是个大孩子了,他不会丢的。”山姆说。

娜塔莎揪着他的衣服:“不,他会的,和我一起去找他。”

“我的牛排——”山姆的声音越来越小。

“有意思……”詹姆斯说。

史蒂夫低下头,笑了。

 

6

茶水间里很是热闹。

然后詹姆斯走了进来。

“我还有邮件要发。”娜塔莎走了出去。

“我还没做完报表。”布鲁斯走了出去。

“我还要为明天的早会坐准备。”山姆走了出去。

“我还有客户要交流。”克林特走了出去。

“我、我还……”旺达努力思索着。

“你还有卡特崔娜需要抚摸?”詹姆斯眼含笑意,柔声问。

“是的!”旺达表情严肃,“我不能让她伤心!”说完她就要走出去。

“旺达,”詹姆斯叫住了她,“你的杯子。”

“哦,是的……”旺达拿起杯子,飞快地走了出去。

詹姆斯的下一句话在茶水间徒然回荡:“你还没有接咖啡……”

 

7

“他们两个在说什么?”旺达问。

“不知道,根本听不见。”克林特说,他的脑袋叠在旺达的下面。

“你们确定我们不会被发现吗?”山姆忧心忡忡。

扒在另一边门框上的娜塔莎横他一眼:“你觉得他们两个眼里除了彼此还看得见别人吗?”

“绝对看不见。”娜塔莎脑袋下面的布鲁斯信誓旦旦。

“他们两个为什么不说话?急死人了!”

“要不我们近距离侦查一下?”

“喵呜。”卡特崔娜表示了同意。

茶水间里的两个人共同沉默着,只有嘬咖啡的声音偶尔响起。

五秒后,克林特从门外路过。

十秒后,旺达从门外路过。

十五秒后,山姆从门外路过。

二十秒后,布鲁斯从门外路过。

二十五秒后,娜塔莎从门外路过。

三十秒后,卡特崔娜从门外路过。

詹姆斯走过去,关上了茶水间的门。

 

8

“他们真反常,”史蒂夫说,“好像在演滑稽剧一样。”

他身边的人耸耸肩:“为了给你和我创造二人空间,他们真是煞费苦心。”

史蒂夫嘴里的咖啡吞也不是,吐也不是。最终他还是把咖啡咽了下去。他神色复杂:“……原来你看出来了,巴基。”

巴基的绿眼睛对上他的,真率、坦然:“我不瞎,史蒂夫,连卡特崔娜都知道他们想干什么。”

“好吧,”史蒂夫把手里的咖啡杯放下,他带着歉意,“如果这造成了你的困扰,我很抱歉——”

巴基打断他:“抱歉什么?抱歉你爱上我了?”

史蒂夫哑口无言。许久,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重申一次,我不瞎,史蒂夫,连——”

“连卡特崔娜都看出来了。”史蒂夫接道。他挠挠头:“好吧,我确实,在暗恋你,很久了。从我第一天进公司的时候,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开始暗恋你了。”

巴基走近他:“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确定……我不确定你是否会喜欢我,不确定这会不会连朋友关系都毁掉……”

“哦,史蒂夫,史蒂夫……”巴基现在距离他大概只有几厘米,史蒂夫都能闻得到他洗发水的味道,清泉一样干净清冽的味道。

巴基的绿眼睛里的笑比窗外的景色还要好看,他轻声说,只有我的家人才叫我巴基。

史蒂夫怔怔地看着他,喉咙发紧,过了好久,他才能说话:“你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跳过恋爱环节,直接组建家庭了吗?”

巴基失笑:“当然不,我们还是要先开始恋爱,然后不断地加深感情,求婚,订婚,结婚,领养几个孩子……”

史蒂夫眼睛有点酸涩:“……哇哦,你想得真长远。”

“是啊,”巴基丝毫没有羞怯,格外坦然,“就是因为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这些,我才知道,我也爱上你了。”

“你——”史蒂夫深呼吸,“你能不能再说一遍?”

“我也爱上你了,史蒂夫。”

“我的上帝啊……”史蒂夫最终也没能控制住自己的笑容,他怀疑自己的嘴角都要爬到耳际了。他眨眨眼,又有些怀疑自己刚刚听到的话:“你、你确定吗?你真的爱上我了?我,史蒂夫?不是别人。”

“我确定,我真的爱上你了,你,史蒂夫,不是别人。”

“那我们现在算确立关系了?”

“不,我亲爱的,我觉得还差一个吻。”

“巴基,你知道他们现在还在偷看吧。”

“你在乎吗?”

“你是对的,我不在乎。”

他们笑着拥抱彼此,吻在了一起,然后听到了茶水间的外传来的阵阵欢呼。

 

9

史蒂夫的额头抵着巴基的,他声音沙哑地说:“我觉得我们今天应该早点下班。”

巴基再次吻住他,语句在唇齿间辗转:“去我家,我家近……”

 

10

“喵——”卡特崔娜锲而不舍地扒着茶水间的玻璃门,似乎不理解为什么史蒂夫和巴基有权利占领自己的国土。

“好了,别打扰他们,”娜塔莎走过去把她抱起来,“看来是时候给你找个小男朋友了。”

  

全文完

就,大家都要把自己照顾好。晚安。

评论(34)

热度(4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