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无差】求婚策划公司 4

前文见合集。

 

* Stucky无差,会涉及其他cp,出现时预警+tag。

* 本章涉及CP:一句话提及狼队,一句话提及《老友记》中的科学家和菲比,一句话提及幻红。

*小预警:非主要角色死亡。
 

4

史蒂夫银灰色的车在夜色中的纽约街头缓慢地移动着。在交通灯变成红色的时候他又看了一眼手机,依然没有来电和短信,电子邮箱中除了几封活动的通知之外也没有任何邮件。继而他用车载电话拨号,对方仍然是关机状态。他叹口气,巴基已经将近二十四小时没有联系过他了。

交通灯变到了绿色,史蒂夫收起手机,跟上前车,在车流中平稳地行驶。

渐渐地,他驶离了主干道,拐入了另一条街道。最终,他在一家滑冰场门前停下了。滑冰场的招牌在夜色中一闪一闪的,一圈小小的灯勾勒出两个牵着手滑冰的小朋友。

史蒂夫穿过狭窄的走廊,到了冰场,这里除了他,只有一个人。

他坐在场边的沙发上,看着冰场里的那个人滑了一圈又一圈,好像不知道累一样。史蒂夫又去买了一杯热巧克力和一份爆米花,悠闲地靠在沙发上。

滑冰场的老板走过来:“嘿,史蒂夫,你能去和他谈谈吗?我真的想早点下班。”

史蒂夫耸肩:“在听到最后一首歌之前我们是不会离开的。”

“该死!”老板摇着头,叹着气,走开了。

史蒂夫喝一口味道醇香的热巧克力,十分满足。

冰场里的那个人还在滑冰,丝毫不受场外的史蒂夫影响。

史蒂夫不看他,拿起一个爆米花高高抛起,然后张开嘴巴去接那个下落的爆米花。

滑冰的人越来越慢。

史蒂夫开始仰头欣赏天花板上的画作,那是一片深蓝色的夜空,繁密的星辰点缀其中,那些繁星中,有一颗格外显眼。

场上滑冰的人终于停下了。史蒂夫看着他换了鞋,朝自己走来,气喘吁吁,脚步虚浮。

巴基几乎是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他看了看身边的史蒂夫,然后抬手抢走了史蒂夫手里的那杯热巧克力。

巴基喝了一口,咬着杯沿,盯着史蒂夫看:“你看上去好像有很多话想说。”

史蒂夫露出一个温和妥当的笑:“没有。”

“生气了?”

“怎么会呢?难道就因为你一声不响地人间消失整整二十四小时吗?”

“生气了。”巴基肯定地说。

史蒂夫冷笑,不说话。

“咳……”巴基摸摸鼻子,“抱歉让你担心了。我只是……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

史蒂夫积攒了一天的担忧和气恼终究还是偃旗息鼓了。他默默地把巴基手里的杯子拿走,放在桌子上,然后给了巴基一个拥抱。

“我很抱歉,关于贝卡的事。”史蒂夫说。

巴基长长地叹气:“他们那么渴望那个孩子……四年,他们试了整整四年才等来这个孩子。”

“是啊……贝卡还好吗?”

“目前没事了,卢克在医院陪着她。”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们还会再有孩子的……”

“希望如此,”巴基重新拿起了那杯热巧克力,“只是,还挺令人沮丧的,不是吗?你拼命想让所有伤害远离你爱的人,可是却阻止不了他们被伤害,看着他们难过的眼神,那真是太——”

巴基的手比划了几下,像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

史蒂夫凝视着他的侧脸:“令人心碎。”

巴基点头:“是啊,就是这样……”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并排坐在一起,看着空无一人的冰场。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巴基突然问。

史蒂夫抬眼看向天花板的某一点:“我也不知道……直觉吧,就像小时候的捉迷藏我们总能找到彼此一样。”

“其实可能是潜意识,许多微小的细节都会进入到潜意识里,继而就会影响人的判断——”

“巴基。”史蒂夫打断他。

“怎么了?”

“别毁了这一刻。”

“好吧……”

冰场的老板又一次走了过来,他把两杯苹果马提尼放在了桌子上:“算我请,请你们早点离开。”

“不,”巴基和史蒂夫异口同声,“在听到最后一首歌之前我们是不会离开的。”

“我讨厌你们。”老板阴着脸走开了。

史蒂夫举起酒杯,把一杯递给巴基:“敬明天。”

“敬明天——等等!”巴基在史蒂夫喝下那口酒之前把酒杯抢了出来,酒水险些洒在史蒂夫的高档西服上。

史蒂夫不明所以:“怎么了?”

“你还要开车呢,”巴基一边理直气壮地回答,一边把酒全部揽到自己这边,同时把还剩三分之一的巧克力推给了史蒂夫,“为了我们两个人的生命安全着想,你不能喝酒。”

“听当初教我喝酒的人这么说,还真是有说服力。”

“我长大了,成熟了。”

“成熟到切断一切联系自己跑来滑冰?”

“闭嘴。”

史蒂夫嚼着爆米花:“我们好久都没有来这里了,久到我都快忘了这里。我去了好多地方,最后才想到这里。”

“好吧好吧,再次抱歉,我会付你油钱的。”

史蒂夫狠狠拍一下巴基的手臂:“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巴基窝在沙发里笑得都要看不见眼睛:“嗯,我知道,谢谢你,史蒂夫。”后面的话就没了玩笑的意思。

史蒂夫的表情变得极其不自然:“别这样……”

“好,”巴基体贴地说,“我们换个话题,为什么我们后来就不来这里了?”

史蒂夫回忆了两秒,耸肩:“大概是因为乔说只有小姑娘们才喜欢这种地方。”

巴基面露嫌恶:“啊,蠢货乔,难怪他没有女朋友,他知道什么。”

史蒂夫微微摇着头:“是啊,他知道什么……我想还是因为我们太忙了,年龄越来越大,去读大学,然后工作,帮助各种各样的人,想各种各样的求婚,规模越来越大,我们越来越忙,有空闲的时候更愿意留在家里什么都不做。”

“是啊……”巴基一口饮尽他的第一杯酒,“真不可思议……我还记得我们当初坐在这,说着那些浪漫的求婚方式,想象着别人开心的笑容和激动的泪水,转眼间,一切都实现了。”

“时间过得真快。好像昨天我们才租下了那个小小的店面,今天我就和哈维·斯派克特见面了。”

“等等,谁?”

“哈维,托尼介绍给我们的那个律师,全纽约最好的律师之一,很有可能我们就要和他进行长期合作了。”

“哦——”巴基拉长声调,“他。”

史蒂夫捏捏眉心:“你根本不记得他,对吧。”

巴基乖乖地点头:“完全没印象。”

“好吧,你最好能记住他,毕竟你是老板。”

“不,我只负责发工资。”

“还负责想出各种惊奇的、浪漫的主意……”史蒂夫真诚地夸奖,他微微偏头,像是陷入了回忆中,“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帮别人策划的求婚吗?”

“你说罗根和斯考特那次?嗯,记得……我只是和罗根喝酒的时候说起来的,没想到他还真那么做了,真疯狂……”

史蒂夫温柔地轻笑一声:“那种事只有罗根能干得出来了,你总能想到最符合别人性格的求婚方式……上帝啊,你真浪漫,又有着非凡的创造力,将来拥有你的那个人,会发现自己拥有了一份宝藏。”

巴基眨眨眼:“你能再说一遍吗?我想录下来。”

史蒂夫笑着推一把巴基的肩膀:“正经点。”

“哦,所以我们现在开启互相夸赞的模式了。”

“是的。”

“那你想让我怎么夸你?”

“我也不知道……夸夸我工作很好?虽然我不是个很浪漫的人,但是我——”

“史蒂夫。”巴基拍拍他的小臂,打断了他。

史蒂夫安静下来,等着巴基的话。

巴基端着他的第二杯酒,伏特加的醇厚,还有甜酒和苹果的清香味道萦绕在他的鼻尖。他没有看史蒂夫,而是盯着地板上的某一点:“你知道吗,当初我说要成立一个求婚策划公司的时候,有个人推掉了五百强企业的录取,跑来跟我说,‘布鲁克林那个傻小子,傻到永远在小巷子里帮我挡拳头,我得看着他。’”

他看向史蒂夫,深深望进史蒂夫蓝色的眼睛里:“那是我所知道的最浪漫的事了。”

史蒂夫掩饰不住自己的得意又羞涩的笑容。除此之外,他好像还在思考着什么,几秒后,他说:“你知道吗,或许我还干过另一件可以称得上浪漫的事。”他看向天花板上那颗格外显眼的明星。

“跟我来。”他站起来,朝巴基伸出手。

巴基无奈地拉住他的手:“就是和你说一声,我不保证我还有力气走过去。”

“那可不行,”史蒂夫把他拉起来,“一会还有最后一首歌呢。”

“我恨你。”巴基有气无力地说。他任由史蒂夫兴冲冲地在身后推着,艰难地迈步。

他们没有走几步,就走到了那颗星星下面。史蒂夫好像藏了什么秘密一样地笑着,盯着那颗星。

巴基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天花板:“呃,你是想让我夸你画的天花板吗?嗯,确实画得很美,很有浪漫主义的感觉,还有后现代主义,现实主义,表现主义,自然主义,存在主义,蒙太奇,体验派,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陀思妥耶夫斯基——”

史蒂夫仿佛受了什么极大的折磨一样翻了个白眼:“闭嘴吧,巴基,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只是在把你知道的词都用上而已。”

“我只是试图夸赞你的画,虽然你在画这个天花板的时候用颜料毁了我的一件衬衫,还是我最爱那件。等等,我突然发现,好像后来我再也没见过那件衬衫……”

“也许是募捐的时候捐出去了。”

巴基的眉头纠结着:“我不记得。”

史蒂夫一脸担忧地伸出三根手指举到他面前:“巴基,这是几?”

巴基狠狠拍开了他的手。

“哇哦,”史蒂夫甩着手,“这你倒是挺有力气的。”

“你到底要我看什么?”

史蒂夫咳嗽了一声,没说话。

巴基怀疑地看着他:“为什么你表现得好像一个十四岁的少女。”

“好吧,”史蒂夫,搭着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指向那颗最大的星星,“看那里。”

“那颗星星,怎么了吗?”

“你仔细看。”

巴基又向前走了一步,眯起眼睛,想要看得更清楚,他已经想好调侃史蒂夫话语了,怎么,你把心上人的名字写上去了吗?可是等他看清楚的时候,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史蒂夫也跟上一步,依然习惯性地搭着他的肩膀,史蒂夫的声音很温柔,像午夜电台里那首最轻缓的歌。他的声音落在他耳边:“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可是我把你的名字写在了星星上。”

巴基盯着几个小小的字母,从来没人能把他的名字写得这么好看,巴基轻轻呼出一口气。

“巴基……”这次史蒂夫的声音中有着许多的犹豫。

巴基深呼吸,把所有感受压回去,才看向史蒂夫:“怎么了?”

史蒂夫的手臂撤下来,人也后退一步,和巴基面对面。

“出什么事了?”巴基问。

“没有,只是,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很重要的话。”史蒂夫低头看着自己的鞋面。

巴基的心瞬间被慌乱笼罩。

史蒂夫好像做出了什么重要决定一样,他终于抬起头,和巴基眼睛望着眼睛:“巴基,我——”

“你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一阵歌声打断了史蒂夫的话,是他的手机在响。

他们两个四目相对,都觉得有些尴尬。史蒂夫似乎在犹豫是把话说完还是接了那个电话。巴基帮他做了决定:“接电话吧,史蒂夫,万一有什么重要的事呢。”

“好吧……”史蒂夫从西服口袋里掏出手机,上面的来电是大卫。史蒂夫按下接听键。

“嗨,大卫,哦不,完全不打扰,什么?哦,他就在我身边,你等一下。”

史蒂夫捂住手机:“是大卫,三个月前来找我们的那个客户,显微镜的那个。”

巴基了然地点头,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接过了史蒂夫的手机。

“嗯,是我,哦,真抱歉,我的手机没电了。什么?为什么?好吧……我们尊重你的决定,再见。”巴基挂了电话。

史蒂夫瞧着巴基闷闷不乐的神色,问:“怎么了?”

“他说他决定不求婚了。”

“什么?为什么?他和菲比分手了?”

“或许吧……他要去俄罗斯做项目了,可能会去八九年,他说不想让他的女朋友浪费时间一直等着他。”

“哇哦,这可真——”史蒂夫惋惜地摇着头,最终只是一声叹息。

巴基看上去疲惫又沮丧:“现实还是挺可怕的,对吧?”

史蒂夫伸出两根食指,按住巴基的嘴角:“笑一下。”

巴基弯下嘴角。

史蒂夫揉揉他的头发:“巴基小朋友真乖。”然后他的手指又落下去,顺着巴基的头发缓缓下落,在这个短暂的过程中,他的眼神也变了。

那些被打断的话,又回到了他的嘴边:“巴基,我——”

“亲爱的顾客们!”滑冰场里的大喇叭响了起来,硬生生截断了史蒂夫话。

巴基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今天不是对的那天。”

史蒂夫也笑:“没关系,我可以等。”

喇叭里滑冰场老板的声音还在继续:“我为什么要说亲爱的顾客们,我应该说,该死的两个小子,现在要放最后一首歌了——哈,终于——请和你爱的人一起,来到滑冰场。两个小混蛋,希望你们听完赶紧离开,听到没有!老子要下班!”

史蒂夫听得直皱眉:“弗瑞也太暴躁了。”

巴基拉着他:“走吧,我们去换鞋。”

歌曲的前奏响起了,史蒂夫开始拉着巴基奔跑:“快!”

有几分沙哑的男声从喇叭里传了出来,在空荡的滑冰场上回响。

 

“也许这是直觉

但有些事你就是不会怀疑”

他们两个在场边飞快地脱掉了自己鞋,开始换上冰鞋。

 

“就像在你的眼中,我在刹那间看到了未来

虽然一瞬而逝

但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最好的朋友”

 

史蒂夫率先换好了,他脱下西服外套,搭在了场边的软垫上,等着巴基。

 

“我知道在遇见你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了你

我想我曾梦见我们生命交错”

 

巴基换好了鞋,史蒂夫朝他伸出手:“来吧,重温旧梦。”

有一瞬间巴基真的以为他们回到了过去。史蒂夫明明穿着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可是当他这样笑起来的时候,就好像时光从来没走,他还是那个懵懂无忧的少年。

 

“我知道这听上去不止有一些

疯狂,但我相信”

 

巴基握住他的手:“需要你带着我滑了,史蒂夫。”

“没问题,”史蒂夫笑眯眯地拉住他,“我们出发!”

“去哪里?”

史蒂夫蹬起来,不断提速,风声和歌声在他们耳边掠过:“去未来!”

 

“我知道在遇见你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了你

我想我曾梦见我们生命交错

我知道在遇见你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了你

我已经等了你一生”

 

偌大的、空荡的滑冰场多像一个小小的星球。这个星球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只有他们两个人。

巴基看向史蒂夫,看着他的侧脸,看他的因为兴奋而亮闪闪的眼睛。他想,史蒂夫似乎从来都没有意识到,他的眼睛才是最美的星星,比他笔下的,比任何人笔下的,比天幕上的,比以任何方式存在着的星星,都要美。

 

史蒂夫开着车在霓虹灯光中穿梭,窗外的风景飞速流逝,一片模糊。

巴基坐在副驾驶,垂着头,睡着了。他看上去累坏了。

在路口等待的时候,史蒂夫的目光自然而然地看向了巴基,摩天大楼上的广告投下绚烂的光,映进来,在巴基的面庞上铺陈闪动。

史蒂夫眼睫微微颤了颤,他咬下嘴唇,轻轻地说出了那句始终被打断的话,我爱你。

 

“哦,你居然还活着,”娜塔莎抱着文件,挑起一边眉毛,状似惊异地看着巴基,“我以为你死在哪个荒郊野岭了,我还等着警察叫我去认尸呢。”

史蒂夫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了。

巴基立刻拿出一盘饼干,神态及其诚恳:“对不起,我错了,全世界最美丽的罗曼洛夫封小姐,您能否原谅我?”

娜塔莎盯着饼干:“我减肥。”

巴基痛心地看着她:“你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我向上帝发誓,你是天底下最不需要减肥的女人!”

史蒂夫嫌弃地看着巴基:“你真是毫无尊严。”

巴基根本不看他,只看着娜塔莎:“能够站在如此佳人面前,谁还需要尊严。”

娜塔莎冷淡的神情终于被打破了,她的嘴角弯了一下,又很快敛起。

“你确定吗,我真的不需要减肥?”她依然盯着那盘饼干。

巴基献礼一样把那盘饼干举起,让它们和娜塔莎之间的距离更近。

“我无比确定。”他虔诚地说。

“那好吧,”娜塔莎飞快地接过了饼干,“加了巧克力?”

“还有开心果。”

“完美。”她扬起嘴角。

“所以,我们……”

“我原谅你了。”

“耶!”

史蒂夫揉揉眼眶:“而我却什么都没有,还搭上了三个玉米卷。”

巴基的拳头捶上他的肩:“别这么小气。”

“对了,”娜塔莎一手举着饼干,一手翻着文件,“今天有马克西莫夫小姐的预约……我和她聊过了,我想这次会很不寻常。”

“为什么这么说?”巴基问。

“她要向她的男朋友求婚——”娜塔莎难得地只把话说了一半。

史蒂夫说:“这没什么,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案例。”

娜塔莎叹气,把话接了下去:“可是她的男朋友已经因为意外过世了。”

 


TBC

万圣节快乐。

哒吧将,哒吧将,哒吧将将将将将~

评论(25)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