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盾冬】真实世界 1 (《老友记》AU)

*《老友记》AU,轻喜文

*群戏多,主stucky,涉及其他cp时会说明

*如果有任何地方让您感到不妥,都是我的锅。

 

1

“跟我们谈谈你的约会对象?”坐在橙色长沙发上的史蒂夫举着一个大大的明黄色咖啡杯子,兴致勃勃地看着身边的娜塔莎。

娜塔莎从史蒂夫面前的盘子里拿起一块松饼:“没什么好谈的。哇哦,你眼里的光芒比你的头发还耀眼。”

史蒂夫摸了摸自己的金发:“加分项,对吧?”

“别这样嘛,”在柜台前点单的索尔回过头来,“我们对他很好奇。”

史蒂夫不由点头:“是啊,什么样的人才会决定和你约会啊。”

娜塔莎无语地看着他,继而作势要把手上的油污蹭在史蒂夫的身上。史蒂夫灵活一躲,两个人在沙发上剑拔弩张地对峙起来。

“你的咖啡。”咖啡店的老板把一杯香草拿铁放在桌子上,转身去擦拭纸杯蛋糕的透明罩子。

索尔盯着那杯香草拿铁。

两秒后,他开口:“洛基。”

咖啡店那位瘦削、黑发的老板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他:“怎么了?”

“我点的是抹茶牛奶。”索尔说。

洛基瞥一眼那杯香草拿铁:“这就是抹茶牛奶。”

索尔翻个白眼,无奈地拿起那杯咖啡离开了柜台前。他坐到橙色沙发一侧的一张单人沙发中,询问娜塔莎:“你的房租谈得怎么样?”

娜塔莎缓缓转向他,同时慢慢扬起嘴角:“房东说了,一分都不能少。”眼睛里一点笑意都没有,全是寒意。

索尔被这种目光看得浑身都不自在,他斟酌着说:“节哀。”

史蒂夫无言地拍了拍娜塔莎的肩膀。

娜塔莎望着天花板,重重叹气:“我只想找到一个室友来和我分担房租!”

一个姑娘闯进了咖啡店,推门时发出的声响太大,所有咖啡店里的顾客都不由好奇地看过去。

娜塔莎瞪圆了眼睛,看着那个穿着一身粉色丝绸礼服,挽着发髻的姑娘:“旺达?”

“哦,上帝!”那个姑娘提着裙摆冲到了娜塔莎面前,她隔着沙发背紧紧握住娜塔莎的手:“哦,上帝,太好了!娜塔莎,见到你真好!我去了你留的地址,保安告诉我你可能在这里,我能和你住一段时间吗?我离家出走了。”

娜塔莎愣了一下,然后抬头望向了天花板。她虔诚地说:“感谢您。”

史蒂夫也望向了天花板,他恳切地祈求:“而我只想要再次结婚!”

一个男人推门走了进来。

史蒂夫的表情僵硬起来。索尔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得满桌都是。

那个男人径直走向了这张橙色沙发,和坐在这里的几个人打招呼:“嘿,伙计们!”

索尔笑容灿烂:“嗨,巴基。”

史蒂夫的笑容极其不自然:“嗨,巴基。”

巴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怎么了?”

“史蒂夫想和你复婚。”索尔飞快地说。

史蒂夫震惊地瞪着他。

巴基笑了一下:“好啊。”

史蒂夫捏了捏眉心。

这次换成索尔目瞪口呆了:“真的?”

巴基把一缕碍事的头发挑到脑后去:“假的。”说完,他没再理会这些玩笑,去柜台点了一杯咖啡。等待咖啡的时候,他靠在柜台上,看着正在安慰旺达的娜塔莎:“怎么回事?这是谁?”

“哦,对,我还没有介绍你们,”娜塔莎说,“朋友们,这是我大学时期的学妹,旺达;旺达,这是我的邻居巴基、史蒂夫,还有我们的朋友索尔。”

旺达看上去还是有些慌张,她露出一个笑容来:“你们好。”

他们也友善地回应了这个小姑娘。

娜塔莎带着旺达坐在了沙发中央,关切地问:“发生什么了?”

“我,我今天订婚……”

娜塔莎皱着眉打断她:“而我没有被邀请吗?”

“呃……”旺达咬咬嘴唇,“抱歉。”

“……好吧,原谅你了。然后呢?”

“然后我突然想起来,有一次我想要胡迪,我的男朋友给我买了海绵宝宝……”

史蒂夫和索尔对视一眼,两个人都是一脸怀疑自己听错了的表情。

“你知道,我只想要胡迪,可是他给了我海绵宝宝,我是说,他喜欢海绵宝宝,可是我不喜欢,他只把他喜欢的东西给我,却不考虑我的喜欢。然后我又想起来,这种事发生过很多次,伦敦和巴黎,网球和游泳,他总在把他的想法强加给我……继而我意识到,他就是我的父亲。”

娜塔莎嫌恶地皱脸:“呃……”

“不不不,我不是说他真的是我的父亲,我只是说,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他在掌控我的人生,上帝啊,我的后半生会有多可怕啊……我想到这些就忍不住了,然后我就到这里来了……你会收留我的对吧?你是我在这座城市里唯一认识的人了!”旺达几乎是眼中含泪地看着娜塔莎。

娜塔莎偏头看她:“所以,你现在身无分文?”

“不,我带了我的信用卡!”旺达晃晃手包。

“当然了!”娜塔莎热情地拥抱旺达,“欢迎你来和我一起住!”

柜台前的巴基笑着看这一幕,和史蒂夫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洛基的声音响起:“你的咖啡好了。”

巴基只看了一眼就把那杯牛奶推回去:“我点的焦糖阿法奇朵。”

洛基瞥了一眼:“我相信这就是你的焦糖阿法奇朵。”

 

巴基、史蒂夫、娜塔莎和索尔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电视里一个金发女人正站在游泳池前准备以跳入泳池的方式向另一位家庭成员道歉。

“她究竟会不会跳进去呢?”史蒂夫问。

“我说跳进去!”巴基说,“跳进去!跳进去!跳进去!”

其他几个开始人跟着他一起喊:“跳进去!跳进去!跳进去!”

电视里的金发女人在试图躲过去无果后,向前迈了一步,跳进了游泳池里,被她得罪的另一个女人立刻就原谅了她,其他的家庭成员都开心地笑着鼓起掌来。电视前的几个人也惊喜地鼓起了掌。

继而电视中一个又一个家庭成员被推入或跳入了泳池,轻松温情的背景音乐响起,他们在泳池里笑着闹成一团。

娜塔莎抱着一个靠枕,似乎被感动了:“噢——真温馨。”

“可问题是我不喜欢海绵宝宝!”旺达的声音传过来,“我不喜欢海绵宝宝!我不喜欢海绵宝宝!我不喜欢海绵宝宝!什么叫没有人不喜欢海绵宝宝?难道我不是人吗?”

他们关了电视,齐刷刷地看向旺达。

“爹地!听我说!不!这不是海绵宝宝的问题!我也不想要胡迪!不不,我是说,我当然还想要胡迪——可现在的问题是,我一直在过你给我安排的生活,是,我当然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如果我想要过我自己的生活呢?”

他们安静地看着。

旺达咬住了嘴唇:“那也许,我不需要你的钱呢?”继而她变了脸色:“等等,我说了也许!”她把手机从耳边拿到面前,看到那个电话被挂断了。

旺达垂头丧气地拖着脚步走了向了其他几个人,巴基贴心地站起来,把一张单人沙发让给了她。

旺达坐下去,目光呆滞:“我该怎么办……”

“找个工作。”娜塔莎言简意赅。

旺达还想再说些什么,娜塔莎的电话响了。她走到厨房那边去接电话。

巴基拍着旺达的肩膀安慰她:“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或许你愿意听个故事吗?”

“抱歉,”旺达愧疚地看着巴基,“我现在脑子里很乱,我想自己静一静。”

“好吧,”巴基又把目光转向了史蒂夫,“我保证这个故事非常精彩,我昨晚构思的……”

史蒂夫站起来往外走:“我还有工作!马上就要迟到了!”

“今天是周日!”巴基把一个靠枕朝他的背影扔过去,可惜史蒂夫跑得太快了,靠枕只砸到了门上。

巴基把目光转向索尔:“你知道,我一向觉得你是我们当中审美水平最高,最懂得欣赏的人,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这个故事的——”

“啊,真不巧,我有个约会,让我来看看时间,”索尔抬起了手腕,“还有十五分钟。抱歉,兄弟,下次吧!”索尔一边说一边站起来向外走。

巴基又一次扔出了一个靠枕:“骗子!你根本就不戴手表!”

结束通话的娜塔莎警告地瞪了巴基一眼,俯身捡起那两个靠枕。她转过身去,巴基的面孔就在她面前五厘米处。

娜塔莎发誓,她真的是下意识地把两个靠枕拍上了巴基的脑袋的。

“所以,”巴基坐在餐桌边,揉着自己被拍肿的脸颊,“看在我受伤的份上,可以听听我新构思的故事吗?”

“哦,甜心……”娜塔莎坐在他对面,也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脸颊。

“你让我更疼了。”巴基躲开娜塔莎的手。

娜塔莎心疼地看着他:“你知道,我大可以骗你我马上要去约会,可是我没有这样做。” 

巴基满怀希望地看着她:“那这是可以的意思吗?”

娜塔莎眼神真挚:“我希望我可以,但是我不愿意。”

 


TBC

我开坑,我骄傲,我给粮仓挖地道。

评论(63)

热度(4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