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无差】求婚策划公司 2

* Stucky无差,会涉及其他cp,出现时预警+tag。

* 本章涉及CP:EC

2

艾瑞克在数查尔斯左眼的睫毛,距离太近,脸几乎都要贴上去。

艾瑞克觉得查尔斯的睫毛像一个个护卫军,守护着那双被上帝吻过的蓝眼睛。艾瑞克有段时间很沉迷于查尔斯的蓝眼睛,那种蓝,蓝到极致,蓝到纯粹,像浅海湾,永远湿亮亮的,然而这双眼睛还不仅仅是漂亮,真正吸引艾瑞克的是那双眼睛中的神气,永远平和,宁静,永远令人心安,那是艾瑞克一直向往的、渴望的,也是查尔斯默默带给他的。

如果说艾瑞克在这双眼睛看到了什么,他看到了家。

他的指尖不自觉地将要抚上查尔斯的睫毛,但是他忍住了,他不想吵醒他,他希望他多睡一会儿,哪怕只有一秒,他都希望他在休息,而不是工作。

这时艾瑞克的手机在地毯上震动两下,发出很轻微的声音,是短信,是巴基发来的,艾瑞克把他的手机号存成了一个同事的名字。

一切还顺利吗?巴基问。

艾瑞克回复:出了点小问题,他睡着了。

什么?巴基似乎有些难以置信。

他睡着了。艾瑞克重复了一遍。

好吧,那继续预祝园丁行动圆满成功。园丁行动是这次求婚的代号,由艾瑞克命名。

谢谢,请代我向你的男朋友问好。

这次巴基的短信隔了一段时间才发过来,我想你大概是误会了什么,我没有男朋友。

那史蒂夫是你丈夫或者未婚夫?

……只是我的朋友。

哇哦,有趣。

“你在和谁发短信?”是查尔斯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低糯。

艾瑞克手一颤,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他暗自平稳心神:“安德森,我跟他说明早把一份文件放到我桌子上,一份上周的数——”

“好了,可以了,就到这,”坐起来的查尔斯作势捂耳朵,“我真的对你们的数据处理什么什么的没兴趣。”

“是统计分析和数据重组。”

查尔斯望着天花板,摇头晃脑的:“吧啦吧啦吧啦吧啦——”他力图用声音压过艾瑞克的。

“这不公平,”艾瑞克瞧着他那副样子就想笑,“为什么我就要听你说一堆又一堆的基因?”

“你不觉得那很有趣吗?”查尔斯严肃地看着他。

“不觉得。”

查尔斯捂住胸口,一脸悲伤:“老实讲,我心碎了。”

“不,我好好的,我没碎。”

“哈哈哈哈……”查尔斯笑起来,“你真幽默,我的老朋友。”

艾瑞克也笑起来,他在查尔斯的嘴唇的吻一下:“我爱你。”

那个吻很短暂,查尔斯呢喃:“我也爱你。”

“话说,”查尔斯在茶几上四处看,茶杯,茶壶,水果刀,空碟子,“我的苹果呢?”

艾瑞克一僵,他悄悄地瞥了一眼垃圾桶里的苹果核。

查尔斯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眼就看到了垃圾桶里孤独、醒目的苹果核。

“你吃了我的苹果。”他得出了一个令人沉痛的结论。

“我可以再给你一个。”

查尔斯摇头:“不,那不是我的苹果,我就要我的苹果,我那个独一无二的苹果,无论它好看与否,完整与否,它都是我的苹果,属于我的苹果。”

艾瑞克坐到他身边:“你不要说得好像,那个苹果是你的情人。那个苹果是你的,剩下的所有苹果也都是你的,这个房子里的一切都是你的。”

“就没有什么属于你的吗?”

“你。”

查尔斯眼睛弯起来:“我就是这个意思。”

“正坐在我的情人身上。”艾瑞克把这句话补充完整。

查尔斯闻言变了脸色,他使劲坐了坐,然后一脸挑衅地看着艾瑞克。

艾瑞克冷静地盯他几秒,突然扑过去,张着嘴,要咬查尔斯,就像一条凶神恶煞的鲨鱼。

勇敢者查尔斯用一个沙发垫子死死挡住他的脸,负隅顽抗。

艾瑞克的手却偷袭过去,挠查尔斯的痒。

查尔斯一下就笑得没了力气,倒在沙发上。

事情发展到最后,以他们两个双双躺在地毯上喘粗气收尾。羊毛地毯很柔软也很温暖,但是在夏日有些热。

查尔斯撩一把汗湿的头发,把脚翘到沙发上:“我们现在这样很像刚刚做完。”

这句话让艾瑞克的视线从他的脚上挪到他的脸上:“不如我们把‘像’变成‘是’。”

查尔斯看着艾瑞克:“不如我们下盘棋。”

艾瑞克相信自己那一瞬间的表情一定很呆滞,不然查尔斯不会惊诧地看着他,问他:“你怎么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不想下棋吗?”

“不!不!不……怎么会,我是说,我求之不得。”艾瑞克暗自祈祷自己没有表现出太多的紧张。然后他提议:“不如你先去洗个澡,我来摆棋盘。”

“好。”

 

查尔斯穿着白色的浴袍走出来,艾瑞克已经把棋摆好了,甚至还倒了两杯雪利酒。现在他正坐在他那张绿色的沙发椅上,端着酒杯,出神地望着那张棋盘。

查尔斯擦着头发走出来,看到方桌上摆着的不是他们惯常用的那套玻璃的,而是一套他从未见过的木制棋盘和棋子。

“新的?”

“是啊。”艾瑞克抬眼,看到不断有水从查尔斯的发梢滴落。他站起身,离开这里,再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吹风机。

他插好吹风机,坐在沙发椅里,查尔斯盘膝坐在他身前的地毯上,毛巾盖着头。

艾瑞克用毛巾使劲擦了擦查尔斯的头发,这才打开吹风机。温热的气流吹出来,艾瑞克一只手晃动着吹风机,另一只手拨动查尔斯的头发。指腹擦过头皮,手指撩起湿漉漉的头发,来回晃着,艾瑞克的力道刚刚好,这样的亲密接触带来肌肤的愉悦,继而就是心灵的放松,查尔斯闭上眼睛。

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吹风机低低的呜呜声。

艾瑞克心情很好,他喜欢这种时刻,或者说每一个他和查尔斯独处且清闲的时刻。

发丝上的水分渐渐蒸发,艾瑞克搓着查尔斯一小缕棕色的头发,突然笑起来。

“笑什么?”

艾瑞克关掉吹风机:“没什么,我在想象你如果光头会是什么样子。”他拎起一缕头发,另一只手做剪刀,嘴里配着音,“咔嚓!”

查尔斯立刻动起来,让自己的头发远离他:“想都别想。”

艾瑞克把插头拔掉:“想想又不犯法。”

“如果有那一天,我会逼着你和我一起当光头的。”查尔斯对着艾瑞克的背影说。

 

杯子里的酒像一块琥珀,查尔斯呷一口酒,蜂蜜的香甜和榛子的清苦在口腔中慢慢扩散。

“我爱‘西班牙的阳光’。”说完,他率先挪动白棋。

一杯雪利酒,一盘国际象棋,和艾瑞克,毫无疑问,这将是个令人惬意的夜晚。

 

这盘棋下得异常缓慢。

查尔斯皱着眉头,死死盯着棋盘,好像那是一个复杂的方程式。

最后他抬眼,抬头纹都挤出来。他无奈又不解地看着对面一脸平静的艾瑞克:“你为什么还不走你的皇后?”

“今天周末,我决定给她放假。”艾瑞克淡定地说。

查尔斯怀疑地看着他:“好吧……她在休假,但是她的敌人没有。”他的王马上就要吃掉艾瑞克的后了。

艾瑞克握紧酒杯,肉粉的指甲泛起了白。血流一下一下地冲击着耳膜,他耳朵里嗡嗡作响。

淡定,酷一点,淡定,酷一点,他一遍又一遍对自己说。

查尔斯拿起了他的后。

哦,上帝,要来了……艾瑞克在沉默地紧张。

然后查尔斯愣住了。

木制的棋盘朴实可爱。

雪利酒的气味辣中混着甜。

暖色的灯光从头顶笼罩下来,像一层纱。

在黑后的格中,一个戒指静静躺在那里,反射着灯光,闪闪发亮。

不知道是不是被晃到了,查尔斯觉得头晕目眩。

这时他手中的黑后掉了出去,撞在桌子上,发出的声响打破了寂静。

查尔斯猛地看向艾瑞克。

被紧张和期待淹没的艾瑞克低声自语:“我……我应该跪下来。”

“对,你应该。”查尔斯点点头,他看上去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好。”艾瑞克深吸一口气。他去拿那个戒指,拿起来,手一抖,戒指又掉了回去。

“没关系,不必着急。”查尔斯的语气用一种安抚学生的温和语气说,他已经放空了自己,全凭本能在支撑。

艾瑞克咽一口口水:“好……”

他终于拿起了那枚戒指。然后他举着戒指,跪下来。

对于查尔斯来说,眼前的一切好像被慢镜头拖慢了,灯光,人像,桌椅棋盘,都显得尤为不真实。

对面的人嘴巴一张一合,查尔斯听见他说:“查尔斯·泽维尔,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接着他就听见自己的声音一秒也没迟疑地说:“我愿意。”

那枚戒指就戴到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

艾瑞克激动地站起来,狠狠拥抱他,在他耳边高兴地、热烈地说着什么。

查尔斯盯着自己左手上的戒指,渐渐找回一点真实感。如果说刚刚的一切类似于某种下意识的回答,那么现在他是在真正地思考。思考这个突如其来的求婚。

他从未想过这一刻。

他们曾经争吵过,分开过,像进行了一场惨烈的战争,弄得两败俱伤。但最后他们又在春风来临的时节选择了和解,重新在一起。

他们之间从来没有提过婚姻。查尔斯以为对方和自己一样,在经历这许多事后,对婚姻已经不再看重,但他错了。

艾瑞克·兰谢尔渴望着婚姻,渴望着家庭。

查尔斯回忆自己的毫不犹豫。如果是现在,他还会毫不犹豫吗?当然。

和这个艾瑞克·兰谢尔,一个固执的混蛋,一个幼稚的疯子,一个几乎有一万种方法和他背道而驰的男人结婚?哦,天哪,他太愿意了。

除了他,他还能和谁结婚。

他无名指处几乎发烫,那里刚刚刺下了一个生命的诺言。

直到这一刻,查尔斯才意识到,这一切是不一样的,“我的男朋友”和“我的未婚夫”,甚至以后的“我的丈夫”,都不一样。他说不出来这是什么感觉,他只觉得鼻子发酸,却又忍不住想笑。

“艾瑞克,”他轻轻地说,“你从什么时候起就在想这件事了?”

“在你读诗的时候,‘你我之间的爱如歌般单纯’。”查尔丝的头发带着清泉的味道,艾瑞克近乎贪婪地深吸气,吻了吻查尔斯的颈侧。

他将永远记得那个场景。那时他们刚刚重归于好,被一位共同的友人邀请去参加一场读书交流会。会场在主人家的顶楼,那里有一个露天的阳台,夜风如水般划过。

巨大的吊灯颇有几分中世纪的味道,一位参与者正朗读自己心仪的片段,艾瑞克的电话响了,他和查尔斯说了一声,就走了出去。等他回来的时候,朗读的人是查尔斯。

会场里的人都在静静听着,艾瑞克慢慢走过去,站在人群外围,看着他。

查尔斯的注意力都在手中的书上,他在读一段诗,艾瑞克至今都记得那段诗的最后部分。

“我们没有走出一切语言之外进入永远的沉默;我们没有向空举手寻求希望以外的东西。

我们付出,我们取得,这就够了。 

我们没有把喜乐压成微尘来榨取痛苦之酒。 

你我之间的爱如歌般单纯。”

查尔斯盯着诗句,微微笑着,艾瑞克突然就移不开眼睛。

他想要和他结婚。

说实话,那一刻,这个念头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可从这个念头出现的那一刻起,他就默认了,未来他会和查尔斯结婚。

然后他开始悄悄策划求婚,在经历过一次失败后,今天他终于给他套上了戒指。

查尔斯只能根据艾瑞克说出的那句诗依稀回忆起一些模糊的片段,他眼睛里聚集了水汽:“可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艾瑞克轻声回答:“是啊,我很早以前就想要向你求婚了。”

 

夜深人静,他们并排躺在床上,挨得极近,肌肤贴着肌肤。

“我其实,还有点不敢相信,”艾瑞克感叹,“这一次求婚真的成功了?”

查尔斯摩挲着那个戒指,他也有点不适应。但听到后面那句,他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难不成你还有哪次失败的求婚?”

“……有啊。”

查尔斯一愣,他猛地掀开被子坐起来:“谁!你还和别人求过婚?!”

艾瑞克也一愣:“你啊。”

“啊?”查尔斯茫然,“什么时候?”

“上次我们去米罗基亚体育场的时候……”

“你那次求婚了?”

“你……不知道?”

“不知道……”说完,查尔斯又仔细回忆了一遍那天发生的事,然后他坚定地摇头,“不知道。”

“我,我当时不是跪下来说,那个体育场是个戒指……”

查尔斯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你跪下来是要求婚……你跪在车旁边,我以为你要检查轮胎。”

“我还说了体育场是个戒指。”

“哦,天啊……那怎么听,都像是个玩笑。”

艾瑞克干笑两声:“玩笑。”

查尔斯捂脸:“哦,亲爱的上帝啊,那居然是场求婚……”他的肩膀颤起来。

艾瑞克冷眼看着他笑:“是的,那是一场求婚,可是你拒绝了。”

查尔斯试图和他讲道理:“看,艾瑞克,我当时并不知道你在求婚,所以我没有拒绝你。”

艾瑞克的脸色好看一点。

查尔斯继续说下去:“当然了,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也肯定会拒绝你。”

“……我恨你。”

“我也爱你。”

 

周一的早上阳光明媚。

史蒂夫带着一身阳光的气息走了进来,娜塔莎今天穿了一身黑白条纹的裙子,她正在把一捧新的鲜花放进花瓶里,巴基在她身边,靠在桌子上翻着一本薄薄的书。

史蒂夫笑着和娜塔莎打招呼:“早上好,娜特。”

娜塔莎在认真思索手中的康乃馨插在哪里会更好看,她抬头看一眼史蒂夫,笑着说:“早上好,魅力四射先生。”

巴基从史蒂夫进来起就一路盯着他,终于他走到了他面前。巴基伸出手,仿佛在等待什么。

史蒂夫明知故问:“干什么?”

“三明治,我的三明治,快快快,”巴基一叠声地催促他,脸上满是期待,像等着喂食的小动物,“我要饿死了。”

史蒂夫笑起来,他飞快地伸出右手,空空如也,直直奔着巴基的掌心而去,带着十足的力道。巴基反应极快,手“唰”地一缩,躲开了。

巴基眼神复杂地看着他:“啧,史蒂夫·拿到奖金就开始为所欲为·罗杰斯。”继而他悲叹:“难道我们之间就只靠金钱关系在维持了吗?哦,这个冰冷的时代,扭曲了人性,践踏着情感,究竟是时代造成了漠然的我们还是漠然的我们造就了时代。”

史蒂夫把那个三明治拍到他胸口:“你很烦。”

娜塔莎发自内心地赞同:“非常、非常、非常。”

巴基一边拆开三明治的包装袋一边不满地说:“二位,好歹我也是你们的老板。”

史蒂夫一脸无辜:“是啊,所以我只说了‘烦’,而不是聒噪、啰嗦、唠叨、喋喋不休……”

他一边说,娜塔莎一边不住地点头,最后她补充:“或者说,毫无意义的空气振动。”

已经开始享受美味三明治的巴基心情愉快,决定暂时放过他们两个。

毕竟来日方长。

史蒂夫和娜塔莎击掌一笑。然后史蒂夫注意到了那本书,他拿起来:“这是什么?”

“艾瑞克寄来的,一本诗集。”娜塔莎说。

“诗集?为什么要寄这个?”

“不知道……啊,对!”娜塔莎似乎想起了什么,她兴奋地冲到电脑前,向史蒂夫招手,“快来,你一定得看看这个。”

巴基翻个白眼,他含混不清地说:“只是几句无聊的话而已。”

史蒂夫不明所以地跟着娜塔莎走过去:“怎么了?”

娜塔莎点进一个网址,输入了他们公司的名称,点开评论区,然后把电脑转向史蒂夫。

史蒂夫看着屏幕中央的那条评论:

毫无疑问,这家公司的业务能力属于一流水平,他们为我策划的求婚方案我非常满意,同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良好,关心并且祝福他们的客户。嗯……我唯一不太理解的就是,为什么巴恩斯先生和罗杰斯先生还没有确立关系?

——来自E·L

史蒂夫看向巴基,脸上写满了迷茫:“我们公司有这两个人吗?”

 

史蒂夫从巴基手中接过咖啡,翻开手中的诗集。

巴基在他身旁坐下,摆弄起自己的指甲。

今天的花被摆得很有艺术感,一串铃兰向上斜出,垂下一个个白色的小铃铛,玲珑可爱。

巴基不期然地想起一个比喻,天上的星星是五亿颗小铃铛,可是他忘了是从哪里看来的了。

他用手肘戳了戳身边的人,想要问问他。可是史蒂夫却没有回应他,他正看诗看得很专注。

于是巴基就不再打扰他了,他趴在桌子上,看着史蒂夫的侧脸。这一刻仿佛时间倒流,回到了他们的学生时代,史蒂夫看书,巴基看他。史蒂夫不无聊,巴基也不觉得无聊。那时候多好啊,吵吵闹闹的一天就过去了,最大的烦恼也不过是写不完的作业,周末总是一起骑着单车去田野,在蓝天白云下比赛谁骑得快,到了目的地,史蒂夫拿出速写本,巴基拿出一本小说,两个人背靠背,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书页哗啦啦翻过,铅笔尖簌簌地在纸面游走,布谷、黄鹂在啼叫,小溪叮咚流淌。一周又一周,过了一个学期,就是焦头烂额的期末考试,考完了,等来了心心念念的假期,然后又开学,放假,循环往复,转眼间,就过去了很多年。

“我们认识多久了?”巴基突然问。

史蒂夫的思绪从诗句中暂时抽离,想了想:“快十四年了。”

“这么久了啊……”

“是啊,这么久了。”史蒂夫直视巴基的眼睛。

巴基眨眨眼,躲开了史蒂夫的视线。他指指那本诗集:“怎么样?”

“非常好看。”说着,史蒂夫读了起来。

“不要把你心的秘密藏起,我的朋友!

对我说吧,秘密地对我一个人说吧。

你这个笑得这样温柔、说得这样轻软的人,我的心将听着你的语言,不是我的耳朵。

夜深沉,庭宁静,鸟巢也被睡眠笼罩着。

从踌躇的眼泪里,从沉吟的微笑中,从甜柔的羞怯和痛苦里,把你心的秘密告诉我吧!”

这段诗读完了,史蒂夫没有继续读下去,巴基也没有说话。一种几乎从未出现的、不寻常的沉默包裹住了他们两个。

最后是巴基从他手中抽走了那本诗集:“我们聊聊天吧。”

史蒂夫顺从地任由那本诗集被巴基拿走:“好啊,聊什么。等等,我知道聊什么了。”

巴基好奇地看着他:“什么?”

史蒂夫凝视他:“其实,我很想知道,你将来的求婚会是什么样子的。”

巴基沉思了片刻,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史蒂夫,我发现了一个规律,人们总是选择特殊的日子求婚,比如一方的生日,相识纪念日,情人节,圣诞节。”

史蒂夫审度地看他:“按照这个规律,我总觉得你会在愚人节求婚,顺便用上你那些蹩脚的魔术。”

巴基笑起来:“你是说像这样?”他猛地把手放在史蒂夫耳边,轻轻打个响指,再伸出来时,掌心就多了个硬币。

史蒂夫盯着那枚硬币,漠然地点头:“没错,就是这样。”

巴基哈哈大笑:“好吧,这可真说不定,这很酷,虽然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史蒂夫飞快地抓住他话中透露出来的信息:“所以你想过求婚?”

巴基又一次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把硬币抛给他:“留着这个吧,这是幸运硬币,能保证你心想事成,史蒂维。”

“任何事?”史蒂夫静静地看着他,好像突然认真起来。

巴基一笑:“任何事。”

TBC

评论(23)

热度(3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