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Hi, kid 1

1. 巴基变小梗,复联全体宠孩子。

2. 日常向,温情逗比向。

3. (真香话语,已删

4. 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们之间是亲情。

5. 看到的都是有缘人,我爱你们。

6. 不行我还是得多废话几句,这篇文的属性很复杂,因为是巴基变小了,盾和冬通篇几乎都不是情人关系,虽然没变小的冬和队长是一对。后面还有涉嫌拆cp的情节,我会打上预警的。哦,对,本文绝不是养成。

1

史蒂夫穿着沾染血液与灰尘的制服坐在医院的走廊的长椅上,整个人脏兮兮的。他鼻尖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目光所及都是惨淡的白色,只有手术中几个大字是血一样的红色——这简直逼得他发疯。

上帝,你保佑他平安,只要他平安,你可以取走我任何一样东西,什么我都可以不要,求你别让他出事。

除了这些祈祷,史蒂夫无能为力。

娜塔莎在他对面靠墙立着,看着他嘴唇轻动、念念有词,面色沉重。

克林特一刻不停地走来走去,“踏踏”的脚步声在空旷的走廊里回旋。

山姆被克林特转得头昏脑胀,他冲他低声表达怨气:“上帝啊!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地呆在一个地方吗?!”

正当克林特正打算回怼他一句时,一个小护士慌慌张张地从手术室里跑出来了。他们四个就像捕食的鱼群一样,立刻就围了上去。

然而那个护士一张口就让他们心脏一颤,她说:“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史蒂夫眼前一阵阵地发黑,这里的氧气似乎一下就不足了,他努力让自己还能发出声音:“他、他还……”他尝试了几次,却都没能接下去。他怕极了。

娜塔莎担忧地看史蒂夫一眼,选择替他开口:“巴恩斯还活着吗?”她紧紧盯着那个护士,眼神锋利如刀。

那个小护士显然被吓到了,她瞠目结舌,一时没能回答。

史蒂夫快吐出来了。

“……当然!他当然还活着!”她看见面前的几个人明显地松了一口气,尤其是美国队长,好像重新活过来一样。而史蒂夫自己大概不知道他刚才脸色白得就像是病入膏肓的病人,甚至额头上一层虚汗——要知道现在已经是十二月中旬了。

史蒂夫急切地问:“他现在怎么样?为什么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他……”护士欲言又止,“好吧,听我说,你们可能不相信……”

“相信我,我们什么都相信。”克林特发自内心地说。

“……他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什么?!”他们异口同声。

 

巴基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七个小时后了,医生告诉他们只能有一个人进去探视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向史蒂夫。

“谢谢,伙计们。”他也没打算让给别人。

史蒂夫进去的时候看见一个大概六七岁的孩子靠在摇起来的病床上,后面还垫着柔软的枕头,护士坐在一旁,正在用吸管喂他喝水。

那个孩子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里面好像装下了整个星空。从史蒂夫进门起,那双眼睛就紧紧地锁在他身上,好奇又友善地打量他。

史蒂夫复杂地看着巴基,很轻很缓地呼出一口沉重的气。他有那么多说不出来的焦急不安的情绪,到这一刻好像压抑不住地要冲出喉咙,但最终,那些情绪都像浪潮一样渐渐地退去了。

史蒂夫几乎是不可避免地注意到了那空荡荡的左袖管,他心里针扎一样疼。之前医生和他们说过,击中巴基的物质使人体连同心智变小,而金属臂没有任何改变。他们把那个对六岁孩子来说过于可怕的金属臂去除了,它现在在托尼的实验室里。

那杯水喝完了,巴基松开吸管,护士关切地询问他还要不要。

巴基摇摇头,视线始终没有离开史蒂夫。

那个护士把杯子放下,顺了顺他的头发:“你想和这个人单独谈谈吗?他很担心你。”

“我不知道,詹妮弗……”

“你想知道的事情都可以问他。”

“……万一他欺负我怎么办?我看上去好像打不过他……”

詹妮弗莞尔一笑:“他不会的,如果他敢欺负你我就把他泡在药水里。”

史蒂夫苦笑,他摆摆手,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无害:“别这样,我不会欺负你的。”

巴基皱起眉,似乎在评估他的可信度,他最终还是转向詹妮弗:“你确定?”

“我确定,宝贝。”

“……那好吧……”他看上去还是有几分惴惴。

詹妮弗起身,温柔地亲吻他的头发:“别怕,你最勇敢了,吉米。”

她走出去,顺便把门关上,“咔哒”的轻响过后,一时没有声音。

“嘿,伙计,我是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有些尴尬。

巴基眨眨眼,没说话。

史蒂夫慢慢走过去,坐在詹妮弗之前坐的地方,那个空荡的袖管清楚地在他眼前晃悠。

史蒂夫无意识地伸手想要轻抚那里,然后巴基的声音让他清醒:“你要哭了吗?”

他的动作定格,茫然地看向巴基的脸庞——六岁的巴基有一张非常可爱的脸。

巴基率直而执着,他又问了一遍:“你要哭了吗?”他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像香甜的玫瑰蜂蜜蛋糕。

史蒂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摇摇头,把手收回来:“痛吗?”

“有一点,但不是很痛。詹妮弗说那里的细胞很多都死掉了,所以不会很痛。”巴基笑一笑,小虎牙露出来。他像极了那头小狮子辛巴,坚强活泼,难以打败。

史蒂夫看着他的眼睛,又心疼又骄傲,他的巴基从来都这么棒:“他们说你有很多问题想问我。”

巴基点点头。

“那我们开始吧。”

巴基张口就来:“你是我爸爸吗?”

史蒂夫被吓得不轻,他庆幸自己是坐着的:“……不是。”

巴基捂着嘴巴笑起来:“和你开个玩笑。那你认识我的父母吗?”

“……认识。”

“他们去哪了?”巴基有点委屈,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没有陪在他身边。

“他们……去了很远的地方,要很久才能回来。他们拜托我在他们回来之前一直照顾你。不要对他们的爱产生怀疑,亲爱的,没有人——”史蒂夫在心里加上一句“除了我”,“比他们更爱你。”

巴基沉默了一小会儿,似乎接受了这个说法,他继续下去:“你们是朋友吗?”

“是的。”

巴基叹口气:“我感觉我都好久好久没见过他们了,久到我都不记得他们长什么样子了。我爸爸有你帅吗?”

“有的。”

“我妈妈呢?她好看吗?”

“我发誓,从你身上就可以看出来她美极了,巴基。”

巴基的小脸一瞬间皱了起来:“鹿仔?你叫我鹿仔?我该叫你什么,鸭仔吗?”他撅嘴的样子可爱极了。

“……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我就要叫你鸭仔!”

史蒂夫哭笑不得,最后他说:“你喜欢的话,就叫吧。只要你喜欢,叫我什么都行。”只要你喜欢。

“浣熊可以吗?”

“……可以。”

“袋鼠呢?”

“可以。”

“白蚁?”

“可以。”

“笨蛋?”

“可以。”史蒂夫说完就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

而那个小坏蛋正“咯咯”地笑,活像个天使。巴基笑够了,非常礼貌地道歉:“对不起,史蒂夫。”

史蒂夫心都要化成一滩水:“没关系,宝贝。”

巴基给他一个大大的、甜甜的笑容——一个哪怕给史蒂夫整个宇宙他都不换的笑容。

史蒂夫仅仅是看着六岁的巴基,就觉得从今以后眼睛里流出的都不是泪,是糖。

两个人傻笑了好一会儿,直到史蒂夫想起来一个他必须要问的问题。他清清嗓子,有些谨慎,他要问他:“巴基,我刚刚和你说你父母托我照顾你,但我希望听到你自己的想法,你——愿意和我回去吗?”

巴基的脸色一下就变了,他不说话。

史蒂夫非常忐忑。

巴基的脸上写满思考:“……要是我不和你回去,我会去哪?”

“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这是政府的意思。

巴基有点犹豫:“我不想去一个全是陌生人的地方。”

“换做是我我也不想。”

巴基又不说话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史蒂夫感觉度日如年。

“我和你回去的话,总有一天我爸爸妈妈会来接我的对吗?”

“……是的。”

巴基点点头,像是放心了,但随即脸色开始变换,最终他眼含泪水,看上去非常难过:“是不是他们不要我了,把我丢给你?是不是因为我的左臂没有了,所以他们不喜欢我了?”

史蒂夫立刻俯身拥抱巴基,滚烫的泪水落在他的衣服上,这让他心都碎了,疼得要死:“怎么会呢,巴基。怎么会有人不肯要你,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他轻拍他的脊背,“你的父母爱你爱到你想象不到的程度,如果你想要天上的星星,他们一定给你摘来。他们只是不在这里,不然他们为你而流的泪水会比十个太平洋的水还要多……而我也一样,巴基。我也一样,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我会尽全力保护你。”

巴基趴在他肩头唆泣。

史蒂夫紧紧抱着他,他这么小。可是你真的无法想象,一个小小的身躯,却让你有种整个世界都在你怀里的感觉,让你如同身披铠甲、手执宝剑的骑士,有足够的勇气,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来保护这个小孩子。

“所以,你愿意和我回去吗,巴基?”他的手指抚摸巴基的头发。

巴基的哭泣声渐渐弱了下去。史蒂夫等待着。

“还有一周就是圣诞节了……”巴基的声音闷闷的,“你记得把我的新地址告诉圣诞老人。”

史蒂夫一瞬间激动得像是美国队世界杯夺冠,他重重地亲吻巴基:“当然,亲爱的,我会告诉圣诞老人的。”

巴基有点脸红,他扭动身体想要挣脱史蒂夫。

史蒂夫微笑着放开他,看见他脸上还有残留的泪痕。

“我们住在哪里?”

“一个还算漂亮的大楼里,很高。会有很多叔叔阿姨陪我们一起。”

“室友吗?”

“对。是室友也是朋友。”

巴基有点担忧:“他们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

史蒂夫勾起嘴角,在他鼻子上刮一下:“不是和你说过了,没有人会不喜欢你的。”

“那他们长得都好看吗?”

“都好看。”

巴基小大人似的点点头,似乎非常满意:“那我就放心了。”

这个小色鬼,史蒂夫在心里说。

“那,那个房子里有烟囱吗?”

“什么?”史蒂夫一时没反应过来。

“烟囱!烟——囱——”巴基开始给他拼那个单词。

史蒂夫恍然大悟:“没有。但是你放心,有个与厅堂相通的小天台,圣诞老人可以从那里进来。”

“那就好……哎,史蒂夫,你说我会得到什么礼物……一定是最好的吧?”

“肯定的!”

“我听说大人都不相信圣诞老人存在,是这样吗?”

“……是有一部分人不相信……”

“那你相信吗?”

“相信啊……”

“圣诞老人一定存在。”

“当然!他当然存在!”

…………

 

“他不能留在这里。”娜塔莎低声和史蒂夫说。他们正置身于复仇者大厦,巴基在房间里睡午觉。距离圣诞节还有四天,史蒂夫把巴基带回了这里。

“他不会去任何地方的。”史蒂夫神情平和,但态度强硬。

“史蒂夫,我们这里没人知道怎么照顾孩子,也没人能够确保一天到晚陪着他,我们只会把危险带给他。”

“你觉得把他送走就安全了吗?”史蒂夫很认真地看着她,“交给一群你们认为优秀的特工,他们会怎样对待这个他们曾经恨不得杀死的人?他们的能力足够对抗九头蛇吗?又或者里面就有九头蛇的人?把一个毫无抵抗能力的巴基从我身边弄走,他是先被政府带走还是被九头蛇带走?如果他——”史蒂夫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胸膛压抑着愤怒、恐惧与痛苦,缓缓起伏。他说:“抱歉。”

娜塔莎看上去有几分疲惫:“史蒂夫……我知道你的顾虑,但是神盾局安排得万无一失……”

史蒂夫看着她,眼神慢慢加深,最后变成了拒绝:“我无法相信他们。在巴基的事情上,除了我自己,我不会相信任何人。”

娜塔莎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史蒂夫……”

这时,巴基的声音传来:“史蒂夫——你在哪?”

史蒂夫在听到巴基呼唤他的第一秒就立刻抛下娜塔莎向房间快步走去,娜塔莎在后面翻个白眼,觉得要不是自己还看着,史蒂夫会大步跑过去的。

她跟上去。

“你醒了,巴基。”

娜塔莎瞧见巴基用眼神无声地说:废话。

然后她看见巴基转过头来看立在门口的自己——巴基的第一反应是把眼睛紧紧闭上了,就好像见了鬼一样。

娜塔莎瞬间感到一股风暴在内心咆哮,她的眼睛瞪起来:“嘿,小子,你这是什么意思?”

巴基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看见娜塔莎还在,一副十分惊喜的表情:“哦!感谢上帝!你还在……我怕我一睁眼你就不见了……”

娜塔莎让他搞糊涂了:“……我怎么会不见?”

“就是会啊!”巴基理直气壮。

娜塔莎无言以对。

史蒂夫在一旁偷笑:“娜塔莎——”

娜塔莎面无表情地看向他:“出去。”

“可是——”

“史蒂夫,”巴基静静地开口,“你听到这位女士说的话了,你不能让女士把话说第二遍。”

于是美国队长被轰出了自己的房间。

娜塔莎走过去坐在床边:“你为什么觉得我会不见?”

“因为我觉得自己在做梦。”

“做梦?”

“对啊。”

“为什么?”

“不是梦的话,怎么可能看见天使?”

“……”刹那之间娜塔莎觉得心脏失常跳动了两下,然而她只是摇摇头:“省省吧,这招对我不管用。”

巴基看上去有点困惑:“什么?我只是说实话啊……你一定是天使,不然怎么可能这么好看。”

娜塔莎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了。

巴基的小脸灵动温情,他说:“天使,你闭上眼。”

娜塔莎挑眉:“为什么?”

“闭上嘛,我要给你个礼物。”他的眼睛亮闪闪的。

娜塔莎审视三秒,顺从地闭上眼睛。

“睁眼吧!”她感觉到巴基离她很近。

果然,她睁开眼就看见巴基放大的脸,一双大眼睛眨啊眨的,睫毛在光的映射下投出小小的扇形。

她平静地问:“我的礼物呢?”

巴基扬起嘴角,笑得眼睛弯弯:“就是我啊,怎么样,喜不喜欢?”

娜塔莎在心底默默思考一个六岁的小男孩上哪学的这些东西。

“喜不喜欢嘛……”

娜塔莎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你觉得我会没有追求者?”

“我不知道,”巴基说,“但你是天使,人间的大多数男人都配不上你。”

娜塔莎平静地看着他,不起一丝波澜。

“再说——”巴基故意拉长尾音,直到娜塔莎注意他他才说下去,“我猜追你的人一定很多,也许会有很优秀的人。但其中一定没有一个六岁的男朋友,所以我送你这个礼物。”

那张认真的小脸带着午后特有的安宁与温存,还有一丝丝狡黠。娜塔莎礼貌性地凑过去吻他的脸颊:“谢谢,我很喜欢。”她起身准备离开。

“那我可以叫你娜娜吗?”

娜塔莎身形一顿,未置可否。她拉开门,同时身子向旁边一闪,好整以暇——史蒂夫不出她所料地一个趔趄摔进房间。

“嗨,两位,你们聊得还开心吗?”他躺在地上,尴尬地开口。

“我猜你已经知道了吧。”娜塔莎居高临下地俯视他,这让史蒂夫很没安全感。

“该我们聊聊了。”娜塔莎揪住史蒂夫的衣领,把他往外拖。

“对他好点,娜娜,他是个好人!”巴基在他们身后喊。

 

他们在走廊上停住,史蒂夫站起来,拍拍衣服。

娜塔莎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若有所思:“你之前说,绝对不会把他送走……”

史蒂夫一愣,继而苦笑:“你知道我的答案的,娜塔莎。”

下一秒娜塔莎的匕首横在他的脖子上,娜塔莎声音沉静:“不,我不知道。”

史蒂夫怔住了,随时可以取他性命的匕首闪着寒光,他不敢轻举妄动。

“娜塔莎……?”史蒂夫连呼吸都控制得小心翼翼。

“说!你不会把他送走!”娜塔莎面色阴冷地冲他低吼,同时匕首往里压,极易见血。

史蒂夫却突然镇定下来了,他盯着她的眼睛,皱紧的眉头缓缓舒展开来,仿佛在说“我看穿你了”。他用一种类似安抚的口吻说道:“我不会送走他的。除了我身边,他哪儿都不会去。”语气轻缓,却无比坚定。

“很好。”娜塔莎收回匕首,头也不回地离去。

 

当天晚上,复仇者们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史蒂夫站在最前面,看着队友一个个都懒洋洋地摊在椅子里。

史蒂夫神情坚定,他简明扼要地说:“大家都知道巴基现在变成了一个小孩子,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恢复……”史蒂夫说到这里时把脸微微侧过去一个角度,眼神沉了沉,但他很快接下去:“有几件事我们需要说明一下。首先,他只会留在这里——”

托尼打个哈欠,史蒂夫脸皮太厚了,说得好像这栋楼是他盖的。他把目光从史蒂夫身上调到会议桌中央立着的小圣诞树上,那是个塑料和布做的死物,不能说话不能动,但仍然比老冰棍有趣得多。

“……巴基还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你们不要说漏嘴。”史蒂夫的视线环视一周,在托尼、克林特和山姆那里多停留了几秒。

克林特和山姆同时感到很受伤。

托尼送一记卫生眼:“看在上帝的份上,圣诞老人这么荒诞的事为什么每个小孩都相信呢?”

“我被冻了七十年复活,索尔和洛基是神,旺达有魔法——你告诉我这些和圣诞老人相比何者更荒诞?”

托尼不说话了。

“还有一些,巴基相信说谎会长个大鼻子,他害怕晚睡会有大鸟来把他抓走,最喜欢的卡通是《猫和老鼠》……”

托尼皱着眉敲敲桌子:“我们在干嘛?听一个被荷尔蒙冲昏头脑的初中女生讲她喜欢的男生吗,巴恩斯后援会会长?”

史蒂夫本能地想反击,但是他看见每一位队友都是一副“哦,终于有人说出来了”的表情,娜塔莎甚至轻轻咳了一声来提醒他。

史蒂夫脸有点红:“……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搞清楚巴基想要的圣诞礼物是什么。”

“你自己去问不就得了。”山姆耸肩。

“我试过了,但是……”

“那要是连你都不行,我们怎么可能问得出来?”克林特说。

史蒂夫叹口气:“问不出来也得问,如果我们连一个小孩子的圣诞礼物都搞不定,那我们——”

托尼在史蒂夫的演讲开始前站起身往外走:“我不管,这事和我没关系,我的圣诞节是酒水和美女一起袭来的狂欢,不是给无聊的小屁孩挑礼物。”

下一秒娜塔莎的寡妇蛰贴着他的鼻梁划过,狠狠钉在墙壁上。他都能隐隐感觉到皮肤的麻痹感。

“收回你说的话,史塔克。”娜塔莎看着他。

托尼坐回去:“好吧好吧,算我一个,但是最多不能让我跟那个小恶魔呆上三个时。”

史蒂夫瞪着他,正义凛然:“第一,巴基不是恶魔,他是最美好的小天使!第二,和他呆在一起绝对是你梦寐以求的难忘的时光!第三,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放心地把他交给你?!”

史蒂夫的“你”很可能是指“你们”,他说最后一句话时不信任地扫视其他人。

山姆捂着胸口,趴倒在会议桌上:“说实话,我很心碎。”

旺达则若有所思:“我们会有办法知道他圣诞节想要什么的。”

闻言,所有人都看着她,旺达有些不适应:“嗯……我是说,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应该没问题。”

 

第二天史蒂夫、山姆和旺达带着巴基去了商场。距离圣诞节还有三天,这里的节日气氛很浓厚。商场正门前的空地上立着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大概有两层楼高,上面挂满了彩色的丝带、金色的松果、红白相间的小拐杖和做成礼物的样子的小盒子,花环和雪花贴在玻璃门上,两侧的橱窗上各贴着一个笑眯眯的圣诞老人,旁边是喷漆写的“圣诞快乐”,字体斜飞,非常好看。

商场内一楼的大厅搭了一个白色的城堡,城墙上贴着冬青枝和彩色的塑料球,最高处有一把印着圣诞老人头像的旗子,偶尔随着大门开合带来的气流飘扬。

史蒂夫轻轻地询问巴基:“你要去吗?”

巴基盯着那个纸板城墙,转过头看向旺达:“恕我冒昧,女士,你要去吗?”

旺达被他小大人的模样逗乐了:“不,我不去。”

巴基颇为惋惜地摇摇头:“那我也不去了。”

“为什么?小孩子就该去里面玩啊。”

“如果我的公主不在里面,城堡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旺达吃惊地看着他,头不自觉地向一侧偏,发出一声被击中心脏的感叹:“噢……”

山姆同样惊讶,他扬起一边眉毛:“哇哦……”

良久,旺达转头看着史蒂夫,眼神复杂:“队长,能把他借我几天吗?我不会对他做什么的,聊天就行。”

“……我会把这句话当作赞美。”

他们乘电梯向上,巨大的吊饰从透明的天花板上垂下来,彩色的的花朵和闪闪发光的灯泡一起旋转。而轻缓欢快的节日歌曲如同香水一般在空气中扩散,渗进耳朵里面。

…………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New Year

…………

他们跟着指示牌直接走到玩具区。这里的小孩子跑来跑去,史蒂夫怕巴基被别人撞到,紧紧牵着他,甚至还把他抱了起来。山姆咧着嘴摇头,凑过去同旺达耳语:“他就不能把他放下来吗?”他是没了手臂不是没了腿——这句话太失礼了,山姆没有说出来。

“我猜不会了。”旺达说。史蒂夫能够把顶尖杀手纵容到中午才起床,抱着六岁的巴基并不是什么值得震惊的事。

最后他们站在一个巨大的机器人模型前,望着这里满目琳琅的商品,停下了脚步。

史蒂夫问巴基:“这里面有你的圣诞礼物吗,宝贝?”                           

巴基的眼睛很缓慢地从第一排看到最后一排,他漫不经心地回答史蒂夫:“我的礼物在圣诞老人那里。”

“那你有想要的吗?玩具枪?遥控汽车?飞机模型?”他一一指给巴基。

巴基慢慢地摇头。

史蒂夫看着他,小孩子是没办法掩饰自己的欲望的:“宝贝,你是不是害羞?别怕,你想要什么就告诉我。”

巴基的目光像飞镖一样“咻”地钉在一辆可以装得下他自己的坦克车上。那双眼睛光芒闪烁。

最后他们买了大大小小一共十来样玩具。旺达和巴基走在前面,史蒂夫和山姆带着巴基的玩具跟在后面,山姆拖着那辆坦克车艰难前行的时候觉得要不是劳动力不够,这两个人会把这一层都买下来的。你瞧,已知条件,史蒂夫罗杰斯给予巴基的爱、托尼史塔克的钱以及旺达身上女人天生的购物欲……

结论,一场灾难。

旺达手里还有一个糖果罐子,是史蒂夫特意给巴基打开的。旺达在挣扎要不要和小孩子抢糖吃。

但在她自己下手之前,巴基就体贴地送来了糖果。他用肉乎乎的小手指拿出一颗粉红色的糖果,手一伸,递到了旺达嘴边。旺达又惊又喜,那颗糖果是草莓味,简直甜到心里。

巴基不错眼珠地看着她,声音软绵绵的:“好吃吗?”

“好吃。”旺达感受到来自这个六岁男孩的关注,他是真的关心她的反应,关心她是否喜欢这颗糖,好像那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事一样——上帝啊,他比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成年人都要懂得一个人需要什么。

旺达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近距离地看着那双大眼睛,那样的率真纯粹:“小帅哥,告诉我你圣诞节想要什么?”

巴基长长的眼睫毛被头顶的灯光投出两团半弧形的阴影,他天真、诚挚的目光就透过被拉长的细腻影子看过来:“你喜欢那颗糖果吗?”

“喜欢。”旺达真心地回答。

“那我的圣诞愿望就是变成一颗糖果,融化在你的嘴里。”六岁的巴基带着一点羞涩的得意,深情得像是夏天傍晚的星辰,从湖蓝色的天际温柔地注视着旺达。

旺达怔住了。她看着这个的小男孩,就像看到了《泰坦尼克号》中的杰克。她轻轻在巴基软软的脸颊上印下一个吻:“那我可舍不得吃掉你,小宝贝。”

史蒂夫微笑着看着这一切。山姆仍然没有办法适应,他捅捅史蒂夫:“他真的只有六岁?”

史蒂夫骄傲地一笑:“当然。”

山姆难以置信地摇头,他喃喃道:“我的上帝啊,这孩子绝对天赋异禀……”

史蒂夫的目光愈发柔和,他看着巴基,又像是看着遥远而美好的从前,他点点头,笑意从眼角蔓延:“是啊……”巴基从来都知道怎么让人开心,尤其是女孩子。

 

回到大厦后他们开始着手装饰他们住的那层楼,除了在实验室里拒绝任何形式的打扰的托尼和博士外,其他人都在忙来忙去。

克林特在落地窗上贴贴纸,白色的雪花、绿色的圣诞树、红色的圣诞老人,还有他的驯鹿和装满了礼物的雪橇车。旺达在挂装饰品,她用彩带和小铃铛来装饰托尼的酒柜,并在柜门上画了每个人的简笔画,哦,她没想过效果其实不太好……而娜塔莎把一只只红色的袜子挂在吧台上,在最大的那只袜子上用黑色的马克笔写下那个小孩子的名字——平安夜时她可以偷偷在其他人的袜子里都装上煤块,娜塔莎为此暗暗发笑。

旺达明显注意到了:“你笑什么呢?”

“……没什么。”

史蒂夫驮着巴基,双手紧紧握住巴基搁在他胸前的双腿,让他把一个红色的、星星形状的灯放在圣诞树的塔尖。

巴基伸长手臂,一下子就放了上去。他煞有其事地打量这颗圣诞树,严肃又自豪:“现在它看上去好多了。”

史蒂夫仰头看他,可以看见巴基肉乎乎的下巴和他阳光下格外明显的长睫毛,史蒂夫给予他不容置辩的肯定:“没错,它看上去好多了。你真棒,巴基。”

巴基笑得眼睛完成两道月牙,他点点头:“我知道,我是挺棒的。”

史蒂夫傻笑起来,他维持着这个姿势,故意让身子左右右晃,巴基的重心随之变动。于是那条小胳膊很快搂住他的脖子,巴基压低身子,尽量贴紧他。史蒂夫开始原地转圈,在一圈圈加快的旋转中,巴基更紧地搂住他的脖子,“咯咯”地笑,笑得直不起腰来,只能把脸埋在史蒂夫的头发里。他的吐息让史蒂夫头皮发痒,但他仍然无比热爱这带着香甜味道的温热气息,就像热爱寒冬的太阳和盛夏的清风。

那种独属于孩子的清脆的、令人心情愉快的笑声吸引所有人看过来。

“任何时候,孩子都让圣诞节更像圣诞节。”克林特喟叹。

“而对于巴恩斯后援会会长来说,有巴基的每一天都是圣诞节。”娜塔莎双手环胸地看着史蒂夫笑得稚气十足。

“巴恩斯后援会?有趣。”旺达一边说一边微笑着让一堆金色的粉末自己附着在圣诞树上。

“嗯?”娜塔莎扭过头来看她,眉毛扬起——两位女士之间形成一种微妙的张力,“是啊,有趣。”

旺达耸耸肩,没所谓地一笑。

这时山姆穿着装备走了进来,十分钟前他们一致要求让山姆穿上“翅膀”来给天花板挂上装饰品——史塔克大楼的天花板都太高了,每一层都是。

“交给旺达不就行了?”之前接到命令的山姆提出另一种方案。

“所以,你什么都不做吗?”娜塔莎淡淡地用余光扫他一眼。

山姆立刻放下啤酒站起来:“我很快就回来。”

克林特看着去拿彩带的山姆,又抬起头看看天花板:“说实在的,把天花板弄得这么高有什么用,矮一点他也撞不上去啊。”

“他有钱。”娜塔莎言简意赅。

而那边史蒂夫停下来,他把自己和巴基摔进沙发里,巴基顺势从他背上爬下来,两个人一起笑得肚子疼,他们闲闲地看着其他人忙来忙去,巴基因为女士还在忙碌而自己坐在沙发上感到一丝愧疚。而史蒂夫没想到,上一秒还笑着的巴基下一秒害怕地扑到了他的怀里。

巴基拿手挡着眼睛,不去看刚刚展开翅膀的山姆,他声音很委屈:“我昨天九点就睡了,他为什么要来抓我?”

史蒂夫护住他,让他把头埋进自己的臂弯里——巴基把山姆当成那只专门抓走不听话的孩子的大鸟了。

山姆收了翅膀摘掉眼镜立在圣诞树旁,他指指巴基,不明所以地看向史蒂夫。

娜塔莎似乎明白是怎么回事,她凑过去低声讲给山姆听。片刻后,山姆投过来一个哀怨的目光。

史蒂夫把手放在巴基的头顶轻轻抚摸,巴基的头发很软,柔柔顺顺的。史蒂夫开口:“巴基,巴基……你仔细看,那是山姆,是我们的朋友。哎,你自己说的,你九点就睡了,不会有巨大的鸟来抓走你的……”史蒂夫态度温和地说,他的手掌向下,感受到巴基触感明显的脊骨,他在那里轻轻抚摸,用温暖覆盖巴基小小的脊背。

巴基露出小半张脸来,偷偷地观察山姆,他认出他来了,但还是有些害怕:“可是他有翅膀……”

山姆迎着那探询的视线,冲着巴基笑出一口白牙,尽量让自己显得和蔼可亲。

史蒂夫失笑:“他的翅膀是用来收拾坏人的,巴基。”

巴基抬起头:“真的?”

“真的!”山姆抢着回答,他使劲点头,双手做出一个端着枪的姿势,身体旋转,四处扫射,嘴里还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在以一个漂亮的动作结束后,他冲巴基一挑下巴:“怎么样,酷不酷?”

巴基没那么害怕了,他身子微微往前倾:“不酷,看上去有点傻……”

山姆期待、骄傲的表情瞬间凝固,他身子一晃。史蒂夫担心他要摔倒。

巴基似乎是有点于心不忍,他安慰山姆:“哎……还是挺酷的……”

山姆摆摆手,失魂落魄地走去圣诞树下坐着。

巴基咬着嘴唇,内疚并且不知所措,他拉拉史蒂夫的衣角,向他投去一个求助的目光。

史蒂夫欣然于巴基片刻前的恐惧已经消散得无影无踪,他在巴基耳边悄悄耳语。

三秒后巴基抬头看他:“你确定?”

“我确定。”

巴基犹豫地看看山姆,又扭过头来看史蒂夫。史蒂夫对他微笑:“我发誓,山姆绝不是那个大鸟,他是个好人。你忘了,上午还是他把你的坦克车给扛回来的。”

巴基点点头,像个英雄一样离开沙发走向山姆。

而此时的山姆正垂头丧气地掰着一根小拐杖,旺达在试图安慰他。

“这只是个小误会,别这么沮丧,山姆……”

山姆叹口气:“公主殿下,一个小孩子看见你时要变成你的糖果,看见我却吓得不行?拜托你了旺达,让我一个人静静就是最好的安慰了。”

下一秒他感觉有人在戳他的大腿,在他即将吼出“让我静静”时,面前的小男孩让他把那些声音刹在了喉咙里。巴基站在他面前,看上去一点都不害怕,山姆第一次近距离地看他,史蒂夫至少有一点说对了,这个小男孩真的很漂亮,他有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睛,像是丛林中小鹿。

“你能带我飞吗?”巴基揪着他的裤子,仰头问他。

山姆保持着愣住的状态,一时没有没有回答。

“咳,山姆,把嘴合起来。”一旁的旺达忍不住提醒。

山姆羞恼地瞪了旺达一眼,接着他把目光移到被巴基揪着的地方,那里的布料已经皱了起来,形成难看的纹路。但那些纹路就像是长在他的心脏上,开出一条条浅川,温暖的水流从中轻缓淌过。

他不喜欢巴基,但是他喜欢小孩子。

他弯腰与巴基平视:“你说真的?”

巴基弯起嘴角:“真的!”

山姆抱住这个小男孩的时候突然明白了史蒂夫在商场和他说的话:“哎,山姆,如果你抱抱他就会明白了,那是不可思议的一种体验,小孩子把他们的重量交付于你,近乎本能地依赖你,你拥有他们完全的信任,你一生中不会再有比这更强烈的被人需要的感觉,而这感觉如此光荣,如此美妙……”

当时的山姆只是默默地吐槽,他们是超级英雄,这个身份已经给予了一种他们强烈的被人需要的感觉。

而此刻,巴基稳稳地倚靠在他的臂弯里,紧贴着他的胸膛,他又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你一生中不会再有比这更强烈的被人需要的感觉,而这感觉如此光荣,如此美妙。

他凝视这个肯把信任交付给他的孩子:“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长官!”

巴基离开地面时有一瞬间的惊慌,他下意识地抓紧山姆的衣服。可是不出五秒他就被这种飞翔的感觉征服了——山姆抱着他在这个屋子的上方快速穿梭,他们低低掠过圣诞树的塔尖,低到巴基一伸手就能触碰到那个红色的星星,他们在所有人头顶上方徘徊,史蒂夫仰着头和他打招呼,他们极速前进,眼看就要装上正中央那盏巨大而华丽的吊灯时,山姆往右一偏,灵巧地绕过了那个漂亮的障碍物。

“哦呼!”山姆兴奋地带着他在空中做三百六十度转体。

巴基的头发被气流吹得向后,他激动地对山姆大喊:“这太酷了!这太酷了!”

没有哪个小孩子不喜欢飞翔的感觉,速度带来的刺激与摆脱地心引力带来的自由混合成一种难以言喻的快乐,你好像真的可以像巴斯光年那样——飞向太空,宇宙无限。

而下面的人看得胆战心惊,克林特手抚胸口:“我的老天,我真担心他们会撞上去!”

娜塔莎从容一笑:“不会的,除非山姆不想见到明天的太阳。”

听到这句话的史蒂夫和旺达同时向娜塔莎投去默契与激赏的目光。

山姆在巴基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只见巴基点点头,笑得异常愉悦。

史蒂夫偏了下头,他熟悉那个表情,十四岁的巴基往坏蛋泰德的房子上扔鸡蛋时就是这样,专注、无耻、邪恶,并且蛊惑力十足。

山姆俯冲,巴基调整好姿势,他们贴近桌面,巴基迅速抓起一个装着彩色碎片的袋子,然后山姆再次升高,巴基把袋口倾斜出一个小角度,随着他们一路前进,细碎的、亮晶晶的纸片就从袋口飘洒出来,落在地面上、桌子上、沙发上、圣诞树上和地下站着的四个人的头发上。

克林特面无表情地看着落在自己肩头的闪光碎屑:“我讨厌小孩子。”

娜塔莎横他一眼:“不,你不讨厌。”她漂亮的红发上都是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

“对,我不讨厌。”克林特大方承认,收不住嘴角。

史蒂夫的目光如同口香糖一样粘上了巴基,因为仰着头的原因,碎屑都落到他脸上去了,他的笑容与这些碎屑一起熠熠生辉。巴基的快乐在史蒂夫看来那么明显,几乎都要从这个房间里溢出去了。一瞬间史蒂夫就有了自己的圣诞愿望,他希望巴基永远快乐——无论他是否是一个孩子。

旺达无可奈何地看着上方那两个心理年龄加起来绝对是个位数的熊孩子,他俩实在是笑得太欠揍了。她看向史蒂夫:“我们怎么办?”

史蒂夫勾起嘴角,正义的表情渐渐崩塌:“我们反击!”他朝旺达眨眨眼。

地面上的四个人抄起其他的碎纸屑、金粉和雪花、铃铛,统统向上空那两人扔去,巴基尖叫着侧过头躲闪,然而他的头发上还是附上了一层金粉。山姆也在劫难逃,他的脸上还粘上了几个小小的泡沫雪花,娜塔莎甚至在他的翅膀上挂上了铃铛和彩带,飞过时“叮叮当当”地响……那些彩色的带子随着山姆画出的弧线招招摇摇地舞动,像是彗星的尾巴,又或者比那要好看得多。

克林特听着时刻伴随山姆的铃铛响声,笑得欢畅狂妄:“哈哈哈,狗狗山姆,告诉我你的脖铃在哪买的,我也要给我家小狗买一个,哈哈哈哈哈……”

“……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胖子!”

战争不断升级当中,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混乱。史蒂夫侧身躲过一个砸过来的银色塑料球,无奈地叹气。他会为这些人头疼吗?当然,他的队友几乎没有让他不头疼的时候……

在一片噪杂的声音中,每一个人的笑声都无比清晰地传到了史蒂夫的耳朵里。

但是这可真好,史蒂夫由衷地想。

 

托尼在下午才走出实验室,迫不得已——贾维斯在被静音之后派出了笨笨,而班纳在笨笨试图揪着他往外走却差点把他裤子脱下来时真真切切地笑出了声。

“贾维斯多么体贴啊……”班纳博士端着茶杯,在托尼的瞪视中悠闲地说风凉话。

托尼伸个懒腰,左右活动脖颈,听到骨头的响声。他在椅子上坐到笨笨再次过来之前——早晚有一天他会把笨笨捐给非洲难民,也把贾维斯卖给香蕉——还是苹果来着?

走到客厅时托尼着实吓了一跳,遍地亮闪闪的彩纸,彩带、冬青枝彼此纠缠,雪花吊饰被踩成了黑色,花环在沙发上躺着,抬头一看,天花板上连同水晶吊灯都被喷漆涂得花花绿绿的。托尼深吸一口气,环视四周,唯有远处那棵圣诞树傲然挺立,如同庄严的国王守卫着自己欢乐与和平同在的领土。

他挑起一边眉毛:“贾维斯,这里发生了什么?圣诞节要到了所以反派拿这些乱七八糟东西作为武器来袭击我的大楼吗?其他人都去哪了?那立着的是老冰棍吗?”他指着那棵圣诞树。

没有人回答他。

托尼翻个白眼:“解除静音,告诉我怎么回事,贾。”

“很明显,其他六位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战斗。”

“什么?!”托尼不可置信地大叫,“怎么搞的,有这种事你居然不叫我!”

“我被静音了,先生。”贾维斯不卑不亢,温和有礼。

“我恨你。”托尼忿忿地走向厨房。

“但我敬爱您。”

“……”托尼给自己倒杯咖啡,贾维斯继续说下去:“如果您考虑吃点东西再喝咖啡的话,我保证不会让您错过下一次。”

托尼不动声色地放下杯子,打开冰箱:“那么,千层面?”

 

托尼再次路过客厅的时候仍然忍不住惋惜自己未曾参与战斗,他看着一片狼藉的战场,遗憾地摇头:“贾,你这种行为无异于让铁杆球迷眼睁睁看着最后一张门票被别人买走,让一个前途光明的摄影师失去了赖以为生的视力,让一个奔跑的运动健将没有了实现梦想的双腿——”下一秒他不知踩上了什么东西,“喀啦”一声响,那东西碎在他脚下。

“什么玩意儿?”托尼抬开脚,是个小小的玩具火车。

“安德鲁。”巴基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托尼一下子跳开,他气急败坏地看着巴基:“你走路都没有声音的吗,小鬼?!”

巴基看他一眼,嘴巴微微撅起:“你杀了安德鲁。”

“安德鲁?一个玩具还有个名字?”小孩真是古怪又麻烦。

“你是个杀人犯。”巴基的眼睛像两面明晃晃的镜子,简直能把人照得无所遁形。

“踩坏个小火车就是杀人犯了,那开膛手杰克算什么?”

巴基大概不懂“开膛手杰克”是什么,他蹲下去,不再理托尼。

贾维斯的声音响起:“那您何必心虚呢,先生。”

托尼眉头皱起,困惑的表情十分逼真:“你是我的贾维斯还是万磁王的X教授?”

“我属于您,先生。”

“哦,是吗,我还以为该把你卖给X战警呢。”

“我不认为您舍得,先生。”

“静音!”

这里瞬间安静了,托尼撇一眼巴基,自顾自地大步离开。

然而走出没两步,托尼就停下了。他在原地夸张地叹气,连带着肩膀都跟着往下沉。他刚才的角度只能看到巴基的头顶,和他拨弄火车残骸的小手,那让他想起那条躺在实验台上的金属臂。托尼烦躁地翻个白眼,像是认命一样返回去。

巴基坐在地上,托尼蹲下去,鬼使神差般地开口:“我给你修好它。”

巴基嘴巴向下撇:“是他不是它!”同时,他看向托尼的目光也充满抗拒与怀疑:“你?”

托尼顿时火冒三丈,他“嚯”地站起来:“我?!什么叫我?!我告诉你小鬼,不出十分钟我肯定给你修好这个破火车!”

“他叫做安德鲁!他不破——至少在你踩坏他之前是的。”

你就不能不提我踩坏了你的小火车这件事吗……托尼有些头疼,他是真的不想被史蒂夫·长篇演讲稿自动生成机·罗杰斯找去谈话。想到这里托尼这才反应过来史蒂夫没有跟在周围,他再次蹲下去:“老冰——我是说史蒂夫,他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巴基看向史蒂夫的房间,现在算是他们两个人的房间了(他并不知道之前也是):“他在睡午觉。”

托尼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他惊讶又好笑:“他在睡午觉?!”

“对啊。”巴基点点头。

“那你在这里干什么?”托尼好奇地看着他。

“在你杀死安德鲁之前,我在和他玩。”巴基毫不躲闪地迎接他的目光。

怎么又绕回来了……托尼想办法绕出去:“你在这里史蒂夫却睡着了?”

“他给我讲故事,自己睡着了。”

托尼的脑海里快速浮现出老冰棍给小冰棍讲故事时昏昏欲睡的样子,哦,老爷爷。

然而巴基下一句话让他的笑容僵在脸上:“我才刚和安德鲁玩了五分钟。”

托尼闭上眼睛深呼吸,胸膛的起伏平复后,他睁开眼,伸手扳住巴基的肩膀,他们眼睛对着眼睛:“我们来做个交易吧,我帮你治好安德鲁,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不许和任何人提起我踩坏了它这件事。”

“他!”

“他!抱歉!”

巴基缓慢地眨一下眼:“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我帮你把他治好啊!”

“可是,本来就该你负责到底啊,而且你已经答应我要救活安德鲁了。”巴基的眉头蹙起,明明白白地告诉托尼,你别想糊弄我。

托尼又有点急躁:“嘿,伙计,你就不能当这事没发生过吗?”

“不能。”巴基不假思索。

托尼凝视他片刻,嘴角上扬:“好孩子。”

 

安德鲁躺在了“手术台”上,托尼打开强光灯,仔细查看小火车的裂口。

而在他不知疲倦、兢兢业业地给这个小鬼修火车的时候,这个小鬼就站在旁边的小板凳上打击他。

“你到底行不行啊?”

“我当然行!”

“要不行就别勉强了,我可以给安德鲁办个葬礼然后和他永别的。”巴基有些失落地说。

“想都别想,安德鲁活定了!”

“可是已经九分钟了……”

“你给我闭嘴!”

“你知道吹牛鼻子会变大吗?”

“……”

“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说谎不是一件好事吗,托尼?”

“……”托尼停下来,他得平复平复心情才能继续下去。

最后,他黑着脸把“安德鲁”递还给巴基,说真的,他再也不想和这个小孩产生任何意义、任何形式上的联系了。

“哇哦!”巴基接过安德鲁的一瞬间就发出惊叹,他仔仔细细地观察已经焕然一新的安德鲁,“他看上去比原来还好!你太厉害了,托尼!”

托尼一愣,他的烦躁与愤怒被洗刷一空,他感觉自己正立在云朵上,整个人轻飘飘的:“是吗?”

“当然是啊!”巴基近乎崇拜地望着托尼,“你真的太厉害了!谢谢你,托尼。”

六岁的巴基拥有太过率直、真诚的语气,这让托尼一时无话可接。他眼前这个站在凳子上还没他高的、棉花糖一样的小孩,和他印象中的冬日战士完全是两个人。托尼沉思片刻,眼珠一转,笑容狡黠:“所以……没有人知道安德鲁受过伤?”

巴基会心一笑:“嗯!我猜就算是我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了。”他的手指蹭过小火车外皮,光滑流畅,没有一丝伤痕。他再次用眼神来赞美托尼。二十分钟前,这是个举止怪异、企图肇事潜逃的杀人犯,而现在,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医生。

托尼因为巴基不加掩饰的崇敬而洋洋得意,他肯定如果自己现在弯下身,会得到一个来自小孩子的亲吻。唉,也许还是会产生一点联系的,就一点点。

巴基心满意足地带着安德鲁离开了,他希望赶在史蒂夫醒来之前回到他身边。托尼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若有所思:“贾,你想玩寻宝游戏吗?”

没人回答他。

“……解除静音。”

“不想,先生。”

 

晚饭后,史蒂夫和巴基一起看《猫狗》,他们在讨论那两个没有屁股的连体猫和狗究竟用哪里排便。这时,贾维斯的声音响起:“各位先生女士您好,本层楼内藏有一份来自海盗的宝藏,按照线索寻找即可得到宝藏,第一条线索在客厅的吊灯里,请各位自行前往。”

史蒂夫的目光正好撞上巴基的,他一看那熊熊如炬的眼神就明白了,史蒂夫揉揉他的头发:“我们走吧!”

他们到的时候那张纸已经被取了下来,他们凑过去一起看,那是这层楼的平面图,并且标示出了下一个线索的所在地。

他们所有人一起出发,在一台电脑里发现了第二条线索,电子屏显示:在场所有成年人,每人脱掉一件衣服即可获得下条线索所在地。

除了巴基,所有人都不约而同一副“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

托尼是不是故意的,史蒂夫扶额。

史塔克肯定是故意的,娜塔莎咬牙。

最先行动的是山姆和史蒂夫,他们开始脱掉运动衫。克林特犹豫地把衣服掀开一个角又放下了。

等到把衣服脱完,紧绷的贴身背心显现出山姆和史蒂夫的肌肉。而克林特和两位女士依然没有开始。

娜塔莎看着克林特:“脱掉你的上衣。”

克林特一脸为难。

“哦,拜托,不就是一堆肥肉吗,怕什么!”山姆勾住他的脖子,不怀好意地调侃。

克林特脸有点红,他别无他法,只能迅速把上衣脱掉,然后拿衣服去抽山姆:“狗狗,你的铃铛去哪了?”山姆灵活地躲开:“哈哈,没打着吧,发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史蒂夫牵着巴基,眼前这两人跟猴子似的上蹿下跳。

“你说这些人很厉害,可以收拾坏人?你确定吗?”巴基质疑。

“这个……”史蒂夫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忠于自己内心的声音,“其实我现在也不太确定了……”

娜塔莎面无表情地对着电脑说:“交出下一条线索所在地。”

电脑上显示出一行字:任务未完成。

娜塔莎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她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个微型炸弹拿在手里:“你信不信我炸了你。”她盯着角落里的摄像头。

电脑里立刻显示出第三条线索的所在地。

三位男士心声一致:你可以在我们脱衣服之前就这么干啊!

娜塔莎头也不回:“你们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他们摇头——即使娜塔莎看不见:“没有!”

娜塔莎微微一笑:“那就好。”

巴基看着她的眼神敬畏又仰慕。

……

而后在经历了托尼“三分钟吃完一个蛋糕”、“用筷子夹花生米”、“大声说十遍‘托尼史塔克真帅’”等莫名其妙的任务后,他们终于来到了一扇门前——据说宝藏就藏在里面。

那是一道电子门,正放着一段节奏感十足的轻音乐,上面的电子屏显示着:须喊出咒语才能开启此门。

竟然还有背景音乐?!旺达觉得无言以对,哦,等等,好像也没什么可惊讶的——毕竟这个有钱人从没正常过。

“芝麻开门!”山姆大喊!

错误。

“托尼·史塔克!”

错误。

“贾维斯!”

错误。

“复仇者联盟!”

错误。

“老冰棍!”

错误。克林特同时感受到了史蒂夫钉子一样的目光。

“托尼史塔克真帅!”

错误。但电子屏显示出了一个笑脸。

娜塔莎像拍兄弟肩膀那样敲敲电子屏:“哎,有提示没?”

电子屏显示出一辆小火车。

巴基眼睛一亮,他脱口而出:“安德鲁!”

霎那间,吵闹的背景音乐停止了,灯光也一同熄灭。三秒后,一段激昂的舞曲响起,与之相配的还有烟花的爆破声,彩色的灯光旋转着打在他们身上,迷幻且戏剧效果十足。

所有人——连同六岁的巴基——都面无表情。

“我们在参加电视节目吗?”

“还是在演电影?《了不起的史塔克》?”

“或者是在拉斯维加斯中了奖?”

电子门缓缓开启:“欢迎您,我的主人,巴恩斯先生。”

他们走进去,屋子很大,但是空空荡荡的,仅有四面墙。他们面面相觑,有点尴尬。这就是宝藏吗?一个空房间?

突然之间,轻微的机械摩擦声响起,墙壁抖动,开始缓缓地翻转。他们眼前空白的墙壁消失了,而翻转过来的另一面是巨大的柜子,里面一排一排放着的,都是玩具——排列整齐的各款狙击枪,汽车飞机坦克,婴儿大小的机器人,张着大嘴的霸王龙,乐高和国际象棋……

“我在做梦吗……”巴基喃喃道。

娜塔莎掐他脸蛋:“你不是。”

巴基揉揉被掐出一个浅浅红印子的脸蛋,冲娜塔莎一笑。娜塔莎跟着笑起来。

她趁巴基跑向玩具枪的时候拍拍史蒂夫的肩膀,表情严肃:“如果你死了,他归谁?”

史蒂夫惊异地看着她,脸上慢慢浮现一个了然的笑容,他好气又好笑:“娜特,你要知道,虽然他现在只有六岁,但他依然是我的未婚夫。”

“别想糊弄我,史蒂夫,”娜塔莎面容冷酷,“我知道你的求婚戒指至今还藏在床头的暗格里。”

史蒂夫一本正经地回应:“哦,而你藏在暗格里的东西大概跑出来了,你知道,就是我们叫做‘母爱’的那玩意。”

娜塔莎漠然地走开。

史蒂夫嘴角勾起胜利者的笑容,但那个笑容并没有持续多久。史蒂夫看着和娜塔莎学用枪的巴基,难以自抑地在心底叹气,他想念快一百岁的巴基,也同样深爱六岁的巴基。他清楚早晚有一天,他一睁眼,对面躺着的会是暗格里戒指的主人——所以这些难得的、短暂的日子里,他真的愿意把这个小孩子想要的一切都放在他面前,抱着他,让他拥有最好的。

他朝巴基走过去——生活终会回归正常的轨道,他能做到的,就是珍惜能陪着这个小男孩一起长大的岁月。

托尼坐在转椅上,手上端着一杯咖啡,满意地透过摄像头看着这群人的反应,山姆和克林特在搭积木,旺达躺在大白玩偶的身上,享受着机器人的按摩,娜塔莎和巴基一人拿着一把水枪,史蒂夫被迫充当他们的目标……

他,托尼史塔克,亿万富翁,钢铁侠,爱岗敬业,乐善好施,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世界上还会有比他更完美的人吗?

“贾,世界上还会有比我更完美的人吗?”

“依我看来,没有。”

托尼呷一口咖啡,温暖的香气落到心脏里面:“我也这么觉得。”

第二天贾维斯向托尼播放了巴基说的“我爱托尼”音频,在托尼用夸张的“这还用说,怎么会有人不被我的魅力所折服”的笑容中,贴心地省去了后半句。

那是在当晚巴基关于玩具屋事件的总结语,他连声音里都透露着小熊软糖般的甜香:“我爱托尼,虽然他是个drama queen。”

 

 

平安夜这天晚上他们烧起了壁炉,还点燃了许多蜡烛,整个屋子都是明明暧暧的暖黄色。

托尼的视线在屋子里晃了一圈,脸色不佳:“这简直就像是上世纪。”

克林特颓废地把手里的牌扔到茶几上:“我想念烈酒香烟与模特。”

班纳博士也把牌放下,但他笑意吟吟:“我倒觉得这样不错。”

旺达也兴致勃勃,她试图开启一个话题:“那我们聊天吧,我想到了,如果有来世,你想变成什么?”

然而大家异口同声:“哦,算了吧!”

“没意思透了这问题。”

旺达微笑,眼睛却瞪起来:“想要有意思的问题,你们认真的?”

他们面面相觑,然后一起看向乖巧坐在一旁的巴基,他正用一只手比出了猎犬的头,光把影子打在墙上,史蒂夫比出另一条大得多的猎犬在后面追赶。

山姆的目光收回来,他盯着摇摇晃晃的烛火发呆:“我真怀念去年的平安夜。”

“我比你还怀念!”托尼忿忿地咬下一大口苹果,去年他们还能一起讨论性幻想对象呢。

他们重重地叹气。

最后是班纳博士开口回答:“我的话,想要变成一棵树。”

“树?”

“嗯,树——但不要是圣诞树。”

这时史蒂夫牵着巴基过来,他在班纳博士旁边坐下,巴基则坐在他大腿上。

班纳博士递给巴基一个橘子。

“谢谢你。”巴基接过来,睫毛扬起,礼貌地道谢。

“不用客气,小家伙。”班纳博士摸摸他的头顶。

史蒂夫给巴基剥橘子,他的手指开始沾染上橘子的清香,他说:“下辈子,我想变成一幅画。”

“怎么都是些不会动的玩意儿……”托尼嗤之以鼻。

“那你呢?”旺达问。

下辈子能成为一个普通人,父母不会因为意外离开,托尼想,但他最终只是说:“我……我没什么想变的。我这辈子已经取得了凡人望尘莫及的成功,我简直就是典范中的典范,精英中的精英,世人皆应以我为榜样——”

“我想变成一只鸟。”这是旺达。很明显,已经没人注意托尼了。

“你们这群讨厌的家伙……”托尼嘀咕。

“鸟?什么鸟?”

“什么鸟都好,生活在森林里。”

“你这是童话看多了。”

一直没说话的娜塔莎看向巴基,她冲他扬扬下巴:“你呢,巴基?”

“钻石。”巴基想都没想。

史蒂夫的手顿了一下:“为什么呀,宝贝?”

“因为钻石是非常幸运的,女人都爱钻石。”

一群人大笑。旺达把巴基抱过去,小心翼翼地避开蜡烛:“你这个小家伙,嘴怎么这么甜!”

巴基有些不好意思,他把手里那个史蒂夫剥好的橘子递到旺达和娜塔莎中间,娜塔莎接过,掰下一瓣喂到他嘴里。克林特偷偷伸手,被旺达狠狠拍开。

烛光摇曳,桌椅都衬得模糊斑驳,唯有一张张笑脸显得柔和细腻。对史蒂夫来说,眼前的一切好像和上世纪重叠,他有些感叹地一笑。他看着被娜塔莎捏脸蛋的巴基,不禁想到,如果问九十多岁的巴基下辈子想变成什么,他大概会一本正经地说要变成海豚,正经得让你以为那是什么神秘而伟大的愿望,可是他灰蓝色的眼睛里,又闪烁着促狭的光芒。史蒂夫有些脸红,他怕人看出来,轻咳两声来掩饰尴尬。

可是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他,他们都在看着巴基,他偎在娜塔莎怀里,要吃冰激凌。

娜塔莎摇头:“不行。”

巴基可怜巴巴地望着她,看着都要哭了:“真的不行吗?”

娜塔莎态度坚决:“不行,快睡觉了,你不能吃冰激凌。”

巴基面色变了,变得慧黠而胸有成竹,他微微一笑:“那你亲我一下,我就不吃了。”

所有人目瞪口呆,山姆简直想拿个小本子把这一幕记下来。

娜塔莎没脾气地笑了笑,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现在行了吧。”

“咳——”旺达假咳一声,把目光调开,不看巴基和娜塔莎。

小男孩立刻倒过去:“不行,旺达还没亲我。”

旺达喜笑颜开地在他另一边脸颊上印下一个吻。

第一次面对这种场景的班纳博士显然无法适应,他摇摇头:“……不可思议。”

史蒂夫笑着应答:“是啊,他是挺不可思议的。习惯就好了。”

博士拿眼角看他,有点疑惑:“不,我不是说他,我是说你。他这么直,因为你弯了,你难道不觉得自己很不可思议吗?”

史蒂夫愣住了。


TBC

评论(89)

热度(103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