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Hi, kid 4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本章涉及《火炬木小组》中的一对bg,Owen和Tosh。

*本章有拆CP的嫌疑,慎重。

 

4

史蒂夫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他没开灯,而是等待了一会儿,眼睛适应黑暗后,他看见巴基背朝着他睡着了。

史蒂夫小心翼翼地着力,以免床垫发生剧烈的晃动,他非常缓慢地凑过去,在黑暗中凝视着这个睡着的小糖豆,忍不住用手臂撑住身子,俯身在巴基脸颊上吻了一下。

正当史蒂夫为此心满意足时,他听见了笑声。他立刻坐起来。

巴基的笑声更加不遮掩,他掀开被子扑到史蒂夫怀里:“你可算回来了!”

史蒂夫揉揉那个在他胸膛上拱来拱去的小脑袋:“你怎么还没睡?”

“我睡不着,斯考特说是我白天睡得太多了的原因。”

史蒂夫亲亲他:“你想我了吗,巴基?”

巴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一开始没怎么想,晚上的时候特别想。”

“是吗?我听说你们白天出去打雪仗了?”

“没错!我们还堆了一个大——雪人!他叫斯诺!”巴基伸直手臂,划出好大一个弧度。

史蒂夫瞪圆眼睛,笑着问:“有那——么——大?”

巴基使劲点头:“有!比我还高!”

“哇,你们这么棒!”

“我们还让斯诺和格林交了朋友。”

“格林是谁?”

“一棵圣诞树。今天斯考特还摇格林身上的雪来着,弄了罗根一身。”

“哈哈,斯考特真调皮是不是?”

“不是,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以后有机会我们去找他们玩。”

“好!”

史蒂夫若有所思:“巴基,比起呆在屋子里,你更喜欢出去玩是不是?”

“唔,总呆在屋子里,太闷了……”

史蒂夫抱紧他:“那我们去度假吧。”

巴基的眼睛仿佛凝聚了这个屋子里仅有的光:“去哪?”

“海边怎么样?”

“大家都去吗?”

“大家都去。”

“娜塔莎和旺达会穿比基尼吗?”

“……旺达可能会,娜塔莎可能不会……”

“为什么?”

史蒂夫犹豫了一秒:“……我不知道……”然后他说,“但是我知道你确实该睡觉了,已经很晚了,宝贝。”

“可是我还不知道加伊有没有和格尔达回去。”

史蒂夫怔了一下:“罗根告诉我你不喜欢这个故事,宝贝。”

巴基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我喜欢,我只是希望你读完它。但是我又怕罗根不高兴,所以……”

史蒂夫捏捏他的脸蛋:“你绝对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宝贝。”

史蒂夫打开灯,决定结束那个故事。

“……祖母坐在上帝的明朗的太阳光照,高声念着《圣经》:‘除非你成为一个孩子,否则你绝对进入不了上帝的国度!’

“加伊和格尔达面对面地互相望着,立刻懂得了那首圣诗的意义——

“山谷里玫瑰花长得丰茂,

“在那我们遇见圣婴耶稣。

“他们两人坐在那儿,已经是成人了,但同时也是孩子——在心里还是孩子。这时正是夏天,暖和的、愉快的夏天……”

巴基靠着史蒂夫睡着了。

 

海边的景致非常好,色彩分明如画。天空蓝得发沉,仿佛要从一角倾泻下来,海水清亮,越往远处延伸颜色越深,到了海天相接处,一条笔直的横线完美划过,海鸥在那里飞翔。脚下的沙滩是金色的,沙质细腻,踩上去非常舒服,不远处有个小型的游乐场,在这里可以看到售票厅富有艺术气息的铁皮招牌和红色的屋顶,周围的椰子树长得很高,叶子苍翠欲滴。

灿烂的阳光肆无忌惮地照耀着这里,巴基光着脚丫去追浪花,旺达穿着长长的沙滩裙和他一起跑,他们两个的笑声透过嘈杂的人声遥遥传过来。

娜塔莎抬一抬墨镜:“年轻真好啊。”

史蒂夫瞧着她笑:“在我面前说这种话?”他又说:“我以为你不会穿比基尼。”

娜塔莎扬起嘴角:“我穿比基尼的权利神圣不可侵犯,美国精神先生,”她拍拍那两朵小玫瑰花,“纹身贴纸,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托尼端着冰镇果汁坐在巨大的遮阳伞下,他对周围的人来人往非常不满:“我有三座私人小岛,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到这么拥挤的海滩来受罪。”

“巴基喜欢热闹,”史蒂夫说,“而且我们不能总不让他和除我们以外的人接触,那不利于他健康成长。”

托尼咬着吸管:“现在的情况不利于我的健康成长。”

“你已经没办法再成长了,认清现实吧,”躺在遮阳伞外享受日光浴山姆说,“你的身高已经注定如此了。”

其他人捂着嘴偷笑。

托尼手一歪,半杯冰镇果汁洒在了山姆的沙滩裤上。“哦,意外,”他笑着说,“真抱歉你回去换裤子的时候大概会有美女以为是你尿湿的。”

“耶稣!”山姆站起来,震惊地看着那一滩水迹,他冲托尼竖起中指,“如果哪天你准备好打一架了记得叫我。”

博士闲闲翻过一页杂志:“你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点,我们在海边,扔掉那些无聊幼稚的玩笑与恶作剧,像个成年人一样享受假期。”

这时克林特拎着一个绿色的塑料桶过来,他眼神灼灼:“巴基呢?我们约好挖沙子玩!”

他们看向博士。

克林特也跟着看向博士,不解地问:“怎么了?”然后他兴致勃勃地发出邀请,“嘿,博士,要一起来吗?”

班纳博士用杂志盖住脸:“不必了,谢谢。”

“啊!他们在那!”克林特拎着塑料桶向他们飞奔过去。

“他就像一条闻到了肉骨头味道的狗狗。”托尼中肯地评价。

没一会儿,不知道是谁先把水扬到了谁的身上,他们三个开始了水战。巴基用小桶往克林特身上泼水,克林特顺势坐在水里抱住他,不让他躲过迎面击来的浪花,他兴奋的尖叫让克林特笑得呛了水,旺达则在试图把他们两个推进水里时不小心自己摔倒了,她长长的头发湿溜溜地贴在脸上,自己笑得比那两个幸灾乐祸的还开心。

最终,那原本只是三个人的游戏变成了他们一行人的混战。博士在和山姆一起把不停叫嚷的托尼扔进海里后笑眯眯地说:“当我之前什么都没说。”

 

该吃中午饭了,他们慢慢地往回走。这里人太多了,他们没法走得太快。史蒂夫牵着巴基,那个小孩的眼神一个劲儿地往娜塔莎身上飘。

“你看什么呢,小色鬼?”史蒂夫捏捏他的鼻子。

“她身上有玫瑰花!”巴基抬起头来,眼睛亮闪闪的。他的头发湿答答地往下滴着水,小身板儿经过一上午的暴晒明显变黑了。

娜塔莎看过来,她意味不明地笑笑:“这可要感谢你呢,甜心。”

巴基松开史蒂夫,绕到娜塔莎那里,娜塔莎直接把他抱起来。巴基小心地碰了碰娜塔莎左肩的那朵玫瑰花,喃喃道:“它真美。”

娜塔莎逗他:“它美我美?”

巴基望进她眼眸深处:“当然是你美。”

“那它是不是让我更美了?”

巴基摇摇头:“不是。你已经美到不能更美了,它也没有为你增光添彩,它做不到,反而是你为它争取到了别人的注意力,没有你它没有任何意义。”

娜塔莎闻言无言以对,她只能给他一个响亮的吻——响亮到史蒂夫不得不伸手要人。娜塔莎恋恋不舍地把他交到史蒂夫手上,眼神缱绻:“我怀疑他身上有意大利血统。”

史蒂夫垂下眼睫,眼睛里都是笑意。七、八十年前,巴基就这么会说话,那时他们部队里有个红头发的意大利人叫瑞利欧,他曾经和巴基一起去酒吧,回来遇见史蒂夫就胡乱拍着他的肩兴奋地说,嘿,伙计,你知道吗,你这个朋友,他说情话可比我厉害多了!

巴基就在一旁微微地笑,我觉得史蒂夫早就知道了。

史蒂夫脸红了,但他佯装镇定,咳咳,可不是嘛。

史蒂夫和巴基渐渐落在后面。史蒂夫无意识地凝视巴基,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巴基湿漉漉的头顶,在阳光下泛着润泽的光芒。他握紧他的小手,暖暖的温度让人安心又眷恋,史蒂夫想,这个人怎么这么神奇,六岁到二十几岁都一样会说话,眼睛一转,张开嘴就跟吐出一道彩虹似的,不对,是彩虹糖,他的话又漂亮又甜,总有办法让你开心。更何况长得又好,眼睛一眯,嘴角一弯,专注地望着你,眼里就你一个人,深情款款的,仅仅看着都开心。这样的人啊,你在他身边想不笑都不行。

史蒂夫温柔地撩了一下他额前垂落的刘海,他笔挺的小鼻子就露了出来,巴基抬头看他:“怎么了?”

史蒂夫面不改色地说:“你头发上有水草。”

巴基闻言松开他自己去抓,小脑袋又甩啊甩的,甩得史蒂夫都头晕。“现在呢,还有没有?”巴基问。

史蒂夫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深:“没有了,没有了。”

周围人潮涌涌也异常吵闹,男女聊天的声音,青少年夸张的笑声,小女孩哭泣的声音,还有远处过山车运行时发出的声音和那上面人们的巨大尖叫声,都像浪潮一样拍过来,可是史蒂夫却觉得心里很安静,好像和巴基单单隔出了另一个世界。

巴基却皱着小脸四顾,但他只看到一双又一双的腿。

一个乱跑的小姑娘撞到史蒂夫身上,史蒂夫双手扶住她和在后面追她的另一个小姑娘:“小心点,女孩们。”

两个小姑娘不好意思地笑笑:“谢谢你啦,帅哥。”

史蒂夫也笑起来,比头顶的太阳还耀眼:“不客气,这里人多,你们别走散了。”说完她们就告别了,史蒂夫去牵巴基,但是他只摸到了空气。

史蒂夫想,大概是绕到他身体另一侧要吓唬他,于是他转过去:“好啦,巴基——”史蒂夫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巴基也不在这里。他茫然地立在原地向每一个角度张望,目光所及处都是绰绰的人群,但没有巴基的身影。

史蒂夫陡然一惊,巴基不见了。

 

巴基是顺着小女孩的哭声寻过去的,他的心被这明亮的、细细的哭声弄得好奇而焦急,也许是有人欺负她,巴基想。于是他迫切地想要找到她,出于某种小孩子都会有的善良与英雄情怀。他在人群中闪来闪去,穿越一条条的人腿,像是英勇的骑士执剑骑马,穿越丛林与沼泽,翻山越岭地去解救被困的公主。

那哭声越来越近了。

巴基的小脚丫踏在细腻的沙子上,他坚定地继续前行。

等到哭泣声终于近在咫尺的时候,巴基看见一个小女孩坐在一个花坛的石阶上,低着头不停地抹眼睛,看上去伤心极了。一个中年男人蹲在她旁边,柔声说着什么。

没人注意到他的到来,于是巴基主动走过去,他弯下身子,把脸探到小女孩的视线之内。小女孩的眼眶通红,巴基一下就心软得不行,他温柔地、轻轻地问:“发生什么了?”

小女孩抽抽鼻子,没有说话。

旁边的男人像是蹲累了,他站起来,轮换着甩甩双腿,对着巴基说道:“她和她的爸爸妈妈走散了。”

“那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在助人为乐,我不能放任一个小姑娘在这里一个人哭泣。”中年男人对巴基微微一笑。

巴基思索着点点头。他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小女孩的身上。他绕过去,在她旁边坐下,石阶被太阳晒得发烫,巴基在自己的小屁股接触到石阶表面的一瞬间差点跳起来,但是为了维护形象,他稳稳地坐着。

他问这个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啊?”

那个小女孩忧伤又有些奇怪地看着他:“赛琳娜,你呢?”

“巴基,”巴基冲她一笑,“赛琳娜,你真好看。”

赛琳娜暂时忘却了离开父母的烦恼,有点脸红:“谢谢。”

旁边的中年男子摊手:“我叫大卫,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话。”他看着巴基的眼睛,问道:“巴基,没有大人跟着你吗?”

“呀!”巴基这才意识到他忘了告诉史蒂夫。他在意识到这一点的第一反应就是跳下来四处看,也许史蒂夫就跟在他后边只是他不知道而已呢,可是他没有看到史蒂夫,当然不会有,他当时在和别人说话,肯定没跟上来。巴基不死心地努力回忆,可是清晰的记忆只能让他更加笃定他把史蒂夫弄丢了。唉,巴基在心底叹口气,懊恼地想史蒂夫一定急坏了。

他看着大卫,又害怕又愧疚,简直不知所措。

大卫倒是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他揉揉太阳穴:“小鬼,你也走丢了是吧……”

“嗯……”巴基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他的眼珠转过去看赛琳娜,赛琳娜正同病相怜地看着他,她握握他的手,有些不确定地问:“他们能找到我们吗?”

“能!”巴基斩钉截铁,“史蒂夫肯定会找到我的。”

他更紧地握住赛琳娜,小女孩的手有些抖:“你也会和你的爸爸妈妈团圆的。”

大卫挠挠头发,看着这两个小孩:“怎么全让我赶上了……好吧,巴基,你知道史蒂夫的电话吗?”

巴基愣住了,继而摇摇头,他真的不知道。

“哦,真好,好极了,赛琳娜没记住她爸爸妈妈的电话,你也不知道你爸爸的电话,这可真好!”大卫鼓着嘴,猛地把头扭开,盯着远处的人群。

他不是我爸爸,巴基识趣地把这句话说在了心里。

他有些无奈地和赛琳娜对视一眼,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悲怆感觉。

大卫蹲下去,与他们两个平视:“我们现在怎么办?”

赛琳娜和巴基也愁得不行,巴基叹口气:“不知道……”他的目光越过大卫的头顶,落在了远方的游乐园上,他会不会再也找不到史蒂夫了,他要是再也见不到大家,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那、那……

巴基越想越害怕,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就快要崩不住大哭了。

这时,他在一片朦胧中看到了一个喇叭,一个巨大但因为距离原因变小的军绿色的喇叭,它置在游乐场的一根立的老高的杆子上,像一个老朋友似的向他们招手。

巴基的悲怆与恐慌一下子就不见了,他又惊又喜地指着那个大喇叭:“你们看!”他高兴得都要在地上打滚了。

“看什么?”赛琳娜不懂他为什么这么高兴。

巴基兴奋地对她说:“你看,那有个喇叭,我们可以去广播找人!我们一定会找到他们的!”

大卫也看过去,他点点头:“眼神不错啊,巴基。”

赛琳娜终于破涕为笑,巴基拉着赛琳娜就向游乐场跑,大卫伸手把他们两个拉回来:“我的车在那里,”他指指不远处的停车场,“我们开车从公路上过去,要快得多。”

巴基和赛琳娜对看一眼,赛琳娜说道:“好。”

“那我们走吧。”

“谢谢你,大卫。”他们两个不约而同地说。

“不用谢,”大卫直直地看着他们两个,笑容有些古怪,“是我谢谢你们。”

 

车子笔直地路过游乐场时,巴基急了:“大卫,你在干什么!你开过游乐场了!”

赛琳娜也非常着急:“大卫!你走错了!快开回去!”

“不,”大卫极轻缓又极清晰地说,“我不会开回去的。”

“为什么?”赛琳娜震惊地问。

“因为我喜欢孩子,”大卫透过后视镜看坐在后排的赛琳娜与巴基,“我喜欢孩子,我喜欢你们,我希望你们能永远陪着我。”

“好大卫,你别开玩笑了,快开回去吧……”赛琳娜哭着央求道。

“不可能了,小姑娘。”这个十分钟前还让他们心安的声音现在显得十分令人畏惧。

“不!”巴基叫道,“你要做什么!”

“没什么,睡一觉,很快你们就到家了。”

“不!”巴基的眼泪也掉了出来,他真的害怕了,他想把车窗降下来,但是被大卫锁住了,他又使劲地拉车门,也紧紧地锁住了。最后他只有拼命地砸着车窗玻璃,大声嘶吼着“救命”与史蒂夫的名字,赛琳娜也同他一起喊,但是他们的声音完全闷在了狭小的车厢里。

他们绝望地去求大卫,好像还能再从他身上寻求到哪怕一丝一毫的希望似的。

“求你了,大卫,别这样对我们……”巴基哭着说。

“如果……你的家人走丢了,你也会着急的,大卫,把我们送回游乐场吧,好不好,大卫?”赛琳娜泣不成声。

大卫像是很享受两个孩子这样低声下气的请求,他们的悲伤反而铸就了他的快乐,他弯起嘴角,用残忍的沉默来一点点碾碎他们的希望。

巴基哭得小脸都花了,他会死的,他一定会死的,他再也看不见史蒂夫了,再也没有机会见到爸爸妈妈了,更别提所有人了……

他和赛琳娜像两只毫无抵抗能力的小猫一样看着厄运的到来,无能为力。

大卫不可能放他们走,这辆车也根本打不开,她的爸爸妈妈不知道这里发生的一切,史蒂夫他们也不知道巴基就在这里,他们求救也根本无人知晓。

巴基绝望地想,他们两个都会死的。

他近乎崩溃地说:“我和你走,你放了赛琳娜好不好?”他从后座下来,跪趴在驾驶座与副驾驶座直接,伸手拉拉大卫的衣角,哭着重复:“我和你走,你放了赛琳娜好不好,大卫?”

巴基又说了一遍,这一次他的声音轻飘又颤抖,饱含人在绝境中不顾一切的疯狂与随之而来的镇定,显现出一种脱离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的成熟:“你放了赛琳娜,我和你走。”

 

 “什么叫他不见了?!”托尼震惊地看着史蒂夫,在后者令人压抑的沉默中发泄一样把手里的饮料杯狠狠摔在了地上。一瞬间巨响在他们耳边炸开,果汁随之四溅开来。

娜塔莎微微侧脸,躲避子弹一样袭来的水滴:“不是现在,托尼。”

史蒂夫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又无比清晰,他像是漂浮在半空中,看着另一个自己口齿清晰地说:“我已经报警了。克林特,你去游乐场那里,那有一个广播站;托尼和布鲁斯,请你们在这里等警察,顺便入侵附近的摄像头看看能否发现巴基的踪影;其余人,我们现在去找他,尤其要注意进出口的地方。抓紧时间,保持联络!”

大家立刻按部就班地展开行动,离史蒂夫最近的山姆不放心地看着他:“你还好吧?”

白花花的太阳光洒下来,照得人头晕目眩。

史蒂夫挥挥手,示意他没必要这样:“我们得赶快。”

“史蒂夫,”已经向着西边入口跑去的旺达在通讯器里安慰他,“你知道我们会找到他的,他会平安无事。”

我不知道,史蒂夫近乎自虐地想。

“史蒂夫,”娜塔莎的声音也从通讯器里传来,“旺达说的对,巴基会没事的。”

史蒂夫沉声道:“这是我的错。”他一边说一边焦急地四顾,到处是人,戴着墨镜的成年人,套着游泳圈的小孩子,男人、女人,高兴的,难过的,可是谁都顶着一张陌生的脸庞,谁都不是巴基。那些嬉笑怒骂的人声简直有了实体,像座山一样直直压下来,压得史蒂夫甚至心生狠厉,恨不得把那座并不存在的山劈砍成碎石砾片。但是那些焦灼的情绪依然被他死死封在心脏里面,谁能想到人心竟然可以装得下这么多的急迫与恐惧。

他真正担心的不是意外,而是意外的背后是不是九头蛇。九头蛇带给巴基的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他们还会带给巴基什么。

娜塔莎的声音像是在奔跑,她有可能也有点生气:“你别他妈这么失魂落魄的!”

还在他身边的山姆点点头:“如果现在要给你一拳才能让你清醒一点的话,我会毫不犹豫。”

“抱歉,”史蒂夫勉强一笑,“不用管我。”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史蒂夫的衣服都要湿透了,他不知道那是因为气温而留下的汗水还是因为恐惧而流出的冷汗。

他越来越害怕了,他再一次询问克林特:“克林特,你那里有消息吗?”

“没有,队长,”克林特看了一下身边同样焦急的夫妻,“不过我们大概不是唯一丢了孩子的家长。”

这时托尼的声音插进来:“史蒂夫,我让贾维斯入侵了附近所有的摄像头并开启了人像识别系统,我们在东面的停车场那里发现了巴基,和一个小女孩,还有一个四十左右的男人,他带他们上了他的车,现在行驶在克里斯蒂诺路上。我把他的照片和车牌号发给你们。”

“好的,托尼,谢谢!伙计们,我们去开车!”

“等等,小女孩?是一个亚裔的小女孩吗?”克林特问。

“呃……等我看看,好像是的。”

“哦!那是赛琳娜!”克林特对着旁边的女人安慰地一笑,“别担心,敏子,我们找到她了!”

旺达也说话了:“开车?队长你说开车?我们有直升飞机!”

“好吧好吧,博士和托尼,克林特和旺达负责直升飞机;其他人开车过去。”

“这个嘛……”克林特声音犹豫,“你们车上有没有多余的两个座位?”

“……有,我去接他们。”

“好,我让哈珀夫妇在游乐场门口等你。”

“好的,”接近那辆兰博基尼的史蒂夫掏出车钥匙,但像是想起什么一样问托尼,“托尼,你能控制交通信号灯吗?”

“……那可能造成混乱。”

“几分钟的堵车而已,不是混乱。”

“你是我认识的史蒂夫·我从不出格·罗杰斯吗?”

“你是我认识的托尼·我生来为出格·史塔克吗?”

“闭嘴!”娜塔莎没好气地说,这个女人明显压着怒火,“赶紧入侵交通系统!”

“好吧……”托尼干巴巴地说,“幸亏那条路上没什么车。”

史蒂夫心下一凛,那个男人特意挑了一条行人稀少的道路,说明巴基和赛琳娜时刻都处于危险之中。

“事不宜迟,我们快点。”

 

大卫皱紧眉头地盯着面前的红灯,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这个红灯似乎慢得不行。他谨慎地向四周看了看,还好这条平时人便不多的路今天依然如此。

他又扭头看了一眼两个小孩,他们依然在流泪,那四只眼睛因为泪水而闪闪发光,非常漂亮。

大卫勾起嘴角。

这时一阵直升飞机的声音打断了他,他透过车窗看见一架直升飞机飞在不远处的上空。

有钱烧的有钱人,大卫想。

红灯依然还有很长时间。

大卫有些烦躁地砸了一下方向盘,一声尖锐的汽笛声响起。

赛琳娜害怕地瑟缩了一下,巴基搂紧她:“别怕,赛琳娜,别怕,你会没事的……”

大卫温柔地笑一笑:“是啊,别怕。”

 

直升机的声音越来越近了,简直就像是在你耳边盘旋。大卫回过头,不可思议地看着那架直升飞机落在他面前:“搞什么——”

电光火石间,这架莫名降临的直升飞机与读秒缓慢的红灯串联成一种不详的预感,大卫脸色凝重起来,他立刻掉转车头。

巴基和赛琳娜在这急速的动作中从后座上摔了下来,巴基给赛琳娜挡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磕出一个红印子。

大卫死命地向前开,不管直升机里是什么人,绝对来者不善。

突然,路上又出现两辆车,直直地向他冲过来,大卫慌忙地打转向,但是这条路一侧是山一侧是海,前后被堵,已经无路可走。

大卫把刹车踩到底,才控制着车子没撞上护栏,他眼神涣散地望着拍击崖壁的碧蓝海浪,难以自抑地大口大口喘气。

这时后车座的车门被人强行拆下,他目瞪口呆地望着一个身材魁梧的金发男人把巴基和赛琳娜抱出去。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反应,驾驶座的车门也被人扯下来了,几双手同时粗暴地将他向外扯。

史蒂夫抱着巴基和赛琳娜,哈珀夫妇冲上来把赛琳娜接过去,敏子握住她的小手,不住地亲吻她的小脸蛋,紧紧抱着她,一脸流泪一边安慰她。

哈珀先生朝史蒂夫伸出手:“谢谢,史蒂夫。”

史蒂夫握住他的手的瞬间惊了一下,他的手太凉了,像死人一样。但他没把诧异流露出来,他是只是握紧,笑着颌首:“不客气,欧文。”

史蒂夫把无需外人的团圆时刻留给他们一家人,他抱着巴基往另一个方向走。

那个男人交给其他人就好了,他需要和巴基聊一聊。

巴基伏在他肩头,一句话不说,却一直在哭。

史蒂夫心疼地拍拍他,自从巴基变成一个六岁的孩子,大多数时候都是像个小老虎一样活蹦乱跳的,鲜少流露出脆弱,更别提是这样受惊吓后的崩溃样子。史蒂夫心里太难受了,那种感觉就像是一根弦在心脏上快速划过,带来的疼痛清晰而绵密,疼得他几乎都要和巴基一起哭出来了。

他急切地要安慰这个小孩子,急切得像在挽救自己的生命:“巴基,巴基……没事,我在呢,我找到你了……”

“嗯……”巴基咬着他的衣服。

史蒂夫心有余悸,只能抱紧他,紧到谁也不可能在把他从他的怀抱里带走:“巴基,对不起。”

“不是……”巴基终于抬起头来,泪眼模糊地看着他,“是我不好,我不该乱跑让你着急的,对不起,史蒂夫。”

“没关系,”史蒂夫的亲吻他满是泪水的眼睛,他被泪水濡湿的睫毛在他唇边颤抖,史蒂夫喃喃道,“我找到你了,再也不会这样了……”

“史蒂夫,我想回旅馆……”

“好,我们马上就回去……”史蒂夫说完看了一眼那边,可能快出人命了。

“嘿,”他大喊一声,向他们招招手,“差不多就行了!巴基想回去了。”

“呼——”旺达走过来,甩甩手,“来,我抱着他,换你去。”

史蒂夫想了一下,看看巴基。

巴基点点头:“快去快回。”

史蒂夫向犯罪现场走过去的时候还有一个人。欧文走在他身侧,活动手腕:“没人能欺负了我的女儿还不为此付出代价。”

史蒂夫闻言给他一个默契、了然的笑容。

 

史蒂夫是最后一个出手的。

他单手提着大卫的衣领,把他高举起来,史蒂夫紧紧抿着嘴,怒火在胸腔燃烧,他看着这个已经鼻青脸肿的混蛋,怒不可遏地挥拳——大卫晕过去了。

史蒂夫松开手,这个混蛋瘫倒在地上。

史蒂夫想了想,把大卫捡起来扔回驾驶座,又绕到车尾处把车子向前推,复仇者们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看着车头“咣”地撞上了护栏。

“真是一场惨烈的车祸啊……”博士喟叹。

“可不是,车门都飞了。”山姆坏笑。

“摄像头还坏了。”托尼弯着嘴角,对着不远处的摄像头挑起眉毛致意。

他们摇着头感慨,不停咋舌。

史蒂夫由着他们玩笑,率先转过身要去找巴基。

然后他愣住了。

天空蔚蓝,万里无云,金灿灿的阳光撒到灰色的山壁与青翠的树木上,美得好像童话里才有的画面。

在那幅画面的中央,赛琳娜稍点着脚尖,身体贴着巴基,两条细瘦的胳膊绕在巴基的脖子上,她的嘴唇慢慢凑近巴基的脸颊,最终亲了上去。

眼睛依然红肿的这时巴基笑得比阳光灿烂。

旺达扭头看他,眼神同情又含笑,她无比好奇史蒂夫的反应又无比担忧他的反应。

史蒂夫的心情好像植物的根系一样错综复杂地彼此纠缠,但又好像空落落的无所依着。

“我的天……”这是欧文的声音,这个平平常常的语气词被他融汇进了无数种情绪,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再睁开,仿佛这样做他看到的一切就会是假象似的。

最后他只是默默地向旁边撤了一步,离史蒂夫更远些。“我才刚打完一架,不想再打一架。”他郁闷地说。

“我也是。”史蒂夫和他达成了共识。

“唉……”欧文叹口气,口气疲惫,“我以为等到她十几岁时我才会经历这个场景,但没想到……她才六岁啊……我还没准备好。”

史蒂夫僵硬地回道:“我也是。”

“我们搭你们另一位同伴的车回去吧。”

“非常赞成。”

 

史蒂夫把巴基放到安全座椅上给他系安全带的时候才注意到他额头上的伤,已经有些青了,史蒂夫的鼻翼动了动,咬肌瞬间鼓起,他耗费了很多努力才克制着没把手里的安全搭扣给捏碎。

操他妈的。史蒂夫难得在心里爆了粗口。

史蒂夫的手指轻轻抚过伤处,他关切地问巴基:“还疼吗,宝贝?”

“疼。”巴基点点头。

史蒂夫又心疼得不行:“没事,回去擦点药。”

“嗯……”巴基盯着史蒂夫,欲言又止的。

“怎么了,宝贝?”

巴基眨眨眼,坦诚地说:“我饿了。”

史蒂夫有些宽心地笑了,想吃东西就说明人还好,他点点头:“回去就吃东西。你想吃什么?”

“昨天吃的纸杯蛋糕。”

“好,还有吗?”

“蓝莓派。”

“还有吗?”

“旺达姐姐做的水果沙拉。”

“没问题,还有吗?”

“芝士薯球。”

“还有吗?”

“披萨。”

“好,回去就吃。”

“我还想吃花生酱和草莓酱的三明治,还有核桃松饼,还有……”

“哇,你要吃这么多啊……”史蒂夫笑着刮他鼻子。

“我真的可以吃下这么多哦!”巴基信誓旦旦。

“好,我们都准备,你吃不下也没关系。”

 

巴基最终只吃了两块蓝莓派和一半的水果沙拉,他吃到最后都要睡着了。

旺达举着摄影机,所有人都屏息看着坐在餐桌前的小巴基,他手握叉子,叉子上面还叉着一块西瓜。他的嘴巴张开,与此同时手中的叉子向着嘴巴一动。但是他的眼皮却变得沉重起来,渐渐地盖住了他的眼睛。他的动作越来越慢,好像电影中的特效镜头一样,最后他的小脑袋支撑不住一样猛地向下点,手也跟着垂下去,西瓜和叉子掉在地上,“啪”的一声轻响。巴基听到声音就清醒了,他瞪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小手,似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迷茫地、费力地眨着眼睛。

一群人笑得东倒西歪。

史蒂夫走过去把他抱起来:“去睡觉吧,宝贝。”

“好……”这个回答余音软糯,低到几不可闻。

史蒂夫向怀里看去,这个小宝贝已经睡着了。

他一边想着在巴基睡着的时候给他的额头涂药,一边忍不住在他头发上轻吻。

其他人聚在一起把旺达的录像回看了一遍又一遍。

 

晚上的时候,新闻报道了这件事,警方在这个男人的家里发现了五个人眼珠,全是十岁以下儿童的。

他们面色凝重地看着电视画面上的五个福尔马林瓶子,不寒而栗,几欲作呕。

“变态。”旺达捂着嘴轻声说。

山姆的拳头重重砸在桌子上。

博士搂一下旺达的肩膀:“他已经被抓了,不会再有小孩子在他手上出事了。巴基也很安全,没事的。”

“我们还是便宜他了。”托尼瞪着电视。

“他会有恶报的,无论是死亡还是什么。”史蒂夫垂着眼说道。说完,他起身离开。

娜塔莎担忧地看着他的背影,跟上去。

等到行至走廊只剩他们两个人时,娜塔莎开口:“史蒂夫,要聊一聊吗?”

史蒂夫的小臂搭扶在墙壁上,语气平直:“不了。”

娜塔莎则不留情面,一针见血:“你在和谁生气呢?”

 

史蒂夫又静默地站了几秒,在那漫长的几秒中,娜塔莎注意到他的影子被前方惨白的白炽灯拉出长长一道,显得格外瘦削。

在娜塔莎的眼里,此时此刻的史蒂夫比巴基更像一个孩子。

她又问了一遍,你在和谁生气呢?

史蒂夫回过头来,整个人疲惫不堪。从巴基不见开始就出现在他心里的那些焦灼始终不曾退去,反而不停蔓延,使得他好像低烧一样四肢酸痛、没有力气。

娜塔莎一看那双隐忍着歉疚的眼睛就什么都明白了,他始终在气他自己。这个身经百战的战士在其强大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悯怀到善感的心,又或者这才是他之所以强大的原因。

她无可奈何似的张开双臂抱住他,一个宽慰的、包容的拥抱。娜塔莎的声音很稳,很柔和:“这不是你的错。”

史蒂夫也抱住她,闭上眼睛,眼前却还有那些装着眼球的药水瓶子在晃来晃去,他无法想象巴基的眼睛在里面是什么样子,他天真的、无辜的眼睛,永远笑着看你的眼睛……那么好看的眼睛,他还要用它们来好好看这个世界呢。史蒂夫不想思考,只想歇着。片刻后,他说,我很想他。

娜塔莎笑了,她拍拍他宽厚的后背:“我知道。”

“我感觉你在翻白眼。”

“我没有,”娜塔莎结束这个拥抱,拍一下他的胸膛,“我很真诚。”

史蒂夫含笑觑她:“就当你很真诚吧。”然后他又说:“我只是觉得挺对不起他的。”

史蒂夫轻轻吐出一口气,他的焦灼惶恐,他的坐立难安不仅仅是来源于今天的事,他不仅仅是气今天的自己,明明巴基就在他身边,他却把他弄丢了,还险些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更加深层、隐秘的的一个缘由是,他在气七十年前的自己,直到今天,他才知道,被抛下的人的心情原来是这样的,巴基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情一次次找到了他,那个豆芽菜一样、几乎能被街头混混打死的他。

娜塔莎一挑眉毛,饶有兴趣地表示:“我在听呢。”

史蒂夫失笑,他盯着落在自己投落在墙壁上的阴影,眼睫因此垂下,表情也就看不太清,他的声音碰触到墙壁又折返回来,在空荡的走廊里静静地漂泊:“我们小时候,或者说在我获得血清之前,这种事我干过不只一次,偷偷跑走啊,逞英雄啊,每次他都能找到我……”

“他不生气吗?”

“不。”史蒂夫的眼神愈发温柔,他回忆起那个年轻的、阳光的巴基,他每次找到他时,都很担忧,有时还会用调侃来掩饰,我看你就是喜欢挨打对吧,但是他很少对他生气,他只是用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瞪着他,然后在悄无声息、难以察觉的对峙中率先微笑,在他们的相处中,他的妥协远远多于他的。史蒂夫接下去:“他很少。”

“哇哦,那他一定很爱你,”娜塔莎半真半假地调侃,然后又问,“但是很少还是有的,你们两个也会吵架,对吧?”

史蒂夫带着一丝审度,意味深长地看她。

“别这样,”娜塔莎大大方方地说,“我只是好奇,我们从来没见过你们两个吵架。”

史蒂夫不由得点头:“这倒是真的。”

“所以那是什么样的?”

“嗯……”史蒂夫的眼睛在阴影中变换成一种颜色很深的蓝,他想了想,说道,“上一次我们吵架——其实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是吵架——是在一九四三年六月十四日的晚上……”

娜塔莎挑起一边眉毛:“你记得可真清楚。”

史蒂夫笑一下:“那天是巴基上战场的前一天,而我刚刚被拒绝。他穿着军装,在小巷子里找到了被打在倒地上的我,他把那个恶霸打跑了,带着我去了明日世界博览会……”

史蒂夫想,当时他意气风发地对他说,去未来,谁知他们竟真的一起来到了未来,命运捉摸不透,只能希望携手同行。

“他甚至还约了两个姑娘,要来个四人约会……我们在那第一次见到了霍华德——就是托尼的父亲……”那极热闹的一晚仿佛又浮现在史蒂夫眼前,鲜活得恍如昨日,那盛开的、灿烂的烟花,巨大的、不可名状的雕塑,突破他认知的、会飞的汽车,到处欢声笑语的人群,巴基的大檐帽歪歪斜斜地戴着,姑娘倚在他身上,他却只顾和史蒂夫说话——哎,他们根本没有过成功的四人约会,从来都是姑娘们只在意巴基,而巴基只在意史蒂夫。

“后来,我看见那里有一个招收士兵的地方,我就去了,总想着再试一试。一如往常,我是偷偷溜走的,因为我知道巴基肯定不会同意的,结果他找到我了,我们……他觉得我不应该上战场,而是应该在后方找份工作,但是,大家都去了,我没有权利还留在后方,我们的口气都不不太好,就这样,小小地吵了一架,说了一些,有点伤人的话,然后康妮——就是巴基的约会对象——问他还去不去跳舞,他说当然,而我则选择留在招兵处再试一次……”

史蒂夫想起巴基的那句“当然了”,他听得出他在赌气,可他只是微微摇着头对他说,我回来之前别干傻事。

“我对他说,怎么会呢,你把傻气都带走了,于是他就笑了,折返回来,对我说,你是个混蛋,我们两个抱了抱彼此,我对他说,混球……”史蒂夫将永远记得巴基在离开时给他的那个军礼,彼时他还那样健康、完整,对未来一无所知,对一切充满希望。

娜塔莎看着他:“就这样?”

“就这样……我说了,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吵架……”

娜塔莎看着史蒂夫,眉头慢慢拧起来,刚刚还调侃的表情此刻就显得严肃、逼仄,白色的灯在她的眼睛里投下两个小亮点,衬得她的眼睛像两把探照灯,明晃晃的让人无所遁藏。

史蒂夫被看得有些发毛,同时又觉得好笑:“干嘛这么看着我?”

娜塔莎直视着史蒂夫,他是真的没意识到,娜塔莎在自己的内心中纠结,她是否要告诉他她听到这段往事时想到了什么。最终,她悲悯又隐含一丝谴责地说:“你是说,在他上战场前一晚,他把这最后一晚留给你,而你却把他扔下了。”

史蒂夫的脸色在阴影中变得苍白起来。

娜塔莎说下去:“而他却返过来拥抱你?史蒂夫,你知道如果有人这样对我我会怎么做吗?我会和他绝交。”

史蒂夫脸色白得吓人,他脱力一样靠在冰凉的墙壁上,心脏正经历着一场地震,滚烫的岩浆涌出,疼痛随之而来。这个现在看来异常明显的情况一经点出,他就不受克制地想了更多,如果那一晚他没遇到厄斯金博士,没能通过招兵,那一九四三年的巴基也不会被救回来,他会被一封简短的信件宣告为国牺牲,而史蒂夫的余生都会用来后悔那一晚离开了他。巴基一定想过这个,可他什么也没说,他只是拥抱他,说一些孩子气的话,不让史蒂夫不好受。

娜塔莎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有些难过,她做过许多令人听来毛骨悚然的事,但她从未觉得自己这样残忍,她静静地说:“史蒂夫,不是每个爱你的人都能够返回去拥抱你的。”

对于娜塔莎来说,或者说对复仇者联盟的所有人来说,他们所见证的、所了解的,都是史蒂夫对于巴基的爱与包容,史蒂夫是可靠的、可信赖的,而巴基对他们来说,便是冬日战士,是一个杀手,一个危险的人——一个麻烦,如果没有史蒂夫的存在,他们不会这样和平地接纳巴基·巴恩斯。

可是事情自巴基变成了小孩子之后就变了,以前他们不过是听到史蒂夫一遍遍重复重复巴基是怎样好的一个人,那隔着物理与心理的距离,很难体会也没有人愿意去体会,可是小巴基却像不经意到来的春天一样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暖与美好——这很不同,就好像你听到喜欢的运动员输掉比赛和你亲眼看着他奋力拼搏却输掉比赛一样。于是他们终于了解巴基·巴恩斯原本是一个怎样的人,史蒂夫透过层层无辜的罪孽看到的光辉终于清晰地呈现在他们眼前,那光辉洁净而纯粹,他们不难了解为何史蒂夫拼死也要维护巴基,也终于被触动。

而娜塔莎,则比其他人更进一步,她不仅了解史蒂夫有多爱巴基,她更窥探到了巴基有多爱史蒂夫。

她必须要让史蒂夫知道,尽管这会带来疼痛。那些话说出来,像是判词:“他远比你想的更爱你。”

史蒂夫点点头,被人深爱,明明应该感到幸福,但事实上,这带给他深入骨髓的、难以言喻的痛楚。

过了足足有十分钟,他的眼睛才由悲伤的灰暗渐渐恢复到往常的神采,此刻他的脸上除了残存的痛苦外多了些其他的神情,那是带着些意外的欣慰,他像个终于看到自己合不来的孩子友好相处的母亲:“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娜特?”

娜塔莎凝视他足有五秒,她轻松地、郑重地说:“因为我爱他,因为我爱你。”

史蒂夫的睫毛微微扬了一下:“谢谢。”

“你该谢的并不是我。”娜塔莎笑着说,语气中有着一种将心比心的体谅。

史蒂夫的眼神越过她,落在遥远的一九四三年:“是啊,我知道……”

 

他们回去的时候,巴基已经醒了,所有人都无声无息地看着小巴基笑容甜蜜地打电话。

“他在和谁打电话?”一进去就被捂住嘴的史蒂夫低声问山姆。

“赛琳娜。”山姆用气声说道。

“赛琳娜?”史蒂夫语气上扬。

这一声被巴基注意到了,他转过头来,对着史蒂夫一笑,史蒂夫在众人好奇心作祟的眼光中,僵硬地点下头:“请向我问她好。”

巴基点点头,对着手机讲了几句后,高举手臂冲史蒂夫挥挥手机:“我的女朋友也向你问好。”

“你的女朋友?!”史蒂夫的音量一下子提了上去。

娜塔莎也在一旁难得地无言以对。

屋子里其他人似乎对他们的反应很满意——哦,天哪,他们一定都知道了。

“这是怎么回事?”史蒂夫低低地、严厉地责问山姆。

山姆耸耸肩:“就这么回事儿呗。”

史蒂夫看着不远处拿着手机在沙发上滚来滚去的巴基,颓然坐在山姆旁边:“我的心碎了。”

“可不是,”娜塔莎说,“他明明要当我的男朋友的。”

史蒂夫抬头望了一眼明显在笑的娜塔莎,重重地叹气,那是他的男朋友。

 

“你要穿西装?”史蒂夫看着巴基,没忍住笑。

“对。”坐在床边的巴基点点小脑袋。

“你确定?”史蒂夫又看看窗外明媚的太阳。

“我确定。”

“为什么?”史蒂夫找出托尼给巴基定制的西装,对于这个天气来说太厚了。

“这是我的第一次约会!”巴基的小手在史蒂夫面前一挥,差点打到史蒂夫的鼻子,史蒂夫向后一仰躲开了,巴基俏皮地吐吐舌头:“对不起——我想穿得正式一点。”

“没事,”史蒂夫的嘴角勉强翘一下,很快又耷拉下去,成了一个落寞又不甘的弧度,他低头掩饰,手上装作理着那条蓝灰条纹的领带,他淡淡地说,“你好像很喜欢她啊……”

巴基没有说话。

史蒂夫抬头看他,发现巴基正在沉思,这个小孩的眼睛在光线的折射下成了一种晶莹剔透的绿色,像他们小时候常用来消磨时光的一片湖泊,宁静又富有活力,史蒂夫的心情因为这个转瞬即逝的画面好了一点点。

最终,巴基的眼睛对上他的,连七岁生日都还差三个多月的小鬼百感交集地说:“史蒂夫,说来你可能无法理解,我和赛琳娜都来自异国他乡,在这个美丽的岛屿上遭遇了一次可怕的诱拐,命悬一线,然而我们共同度过了这一生死难关,我们是生死之交,你知道吗?怎么说,就此而言,想再找到一个和我有相似经历的,太难了……”

史蒂夫的手握紧,青筋突起,他险些扯断那条领带。哪怕是在七十年前,他坐在角落里,望着巴基和漂亮的姑娘谈笑风生,也从未像今天这样气恼过,尽管这气恼幼稚得都没法说出口。

巴基自顾自地说道:“史蒂夫,我觉得我的初恋好像传奇故事啊……你说会不会有人把我和赛琳娜的故事拍成电影?”

史蒂夫平时温柔的笑容在今天显现出几分僵硬:“说不定呢,宝贝。”说着他又问了一遍:“你真的要穿西装吗宝贝?”

史蒂夫晃晃那身深蓝色双排扣西服,他知道巴基穿上一定会很好看,但是这身真的太厚了,巴基要是中暑了怎么办。

巴基毫不犹豫地点头:“赛琳娜可是英国人。”

史蒂夫只好尊重巴基的决定:“好吧……那领带你喜欢这条吗?还是这条?”史蒂夫伸直一条手臂,另一只手把领带一条条地往上搭,好像一个领带推销员。

然而这有些滑稽的画面并没有惹得巴基发笑,相反地,他撅起嘴:“领带?不不不,我需要一个领结。”

“领结?”史蒂夫的眼睛瞪大。他忿忿地想,你也太认真了吧。

“对,领结。”巴基苦口婆心地教育道:“我说了,她是英国人。”

史蒂夫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好,我去给你找领结。”

 

史蒂夫看着穿西装的小巴基,一时说不出话来,他太好看了,史蒂夫都要脸红了,但是他一想到这样的巴基要给别人看,这身衣服还是为了别人穿的,他就胸口闷得难受。

巴基面对着镜子转来转去,欣喜地笑道:“我好帅啊!”

盘腿坐在旁边地上的史蒂夫几乎是本能一样点头:“是啊,你真帅。”

巴基又凑近镜子,撩开自己的一缕头发,看看那个依然很明显的青色印子,眉头皱起来,不满地说:“要是没这块瘀青就好了。”

史蒂夫也凑过去看,他笑着说:“不会呀,我觉得挺好的。”

“我不喜欢。”

史蒂夫又笑了:“这是勇气的象征。”

“那要是赛琳娜不喜欢怎么办?”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嫌弃你的任何一个伤痕的。”

巴基低头思索一下,最终笑颜绽放:“你说得对,赛琳娜不会嫌弃的,这是勇气的象征,这还是我们爱情的象征。”

史蒂夫平静地扭过头去,笑容在巴基看不见的地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凋落并覆上一层冰霜。

 

他们走到客厅的时候,原本唧唧呱呱的大家瞬间鸦雀无声,他们盯着盛装的巴基和跟在后面仆人一样的史蒂夫,愣了整整三秒。

旺达望着巴基:“巴基,你——你这是去干嘛?”

“约会。”巴基甜蜜一笑。

“约会?”大家难以置信地问道。

“对,约会。”史蒂夫脸色阴沉地回应。

“普拉达?领结?这么隆重?”托尼问。

史蒂夫深呼吸:“别问了。”

托尼看着他越来越黑的脸色,“嘿嘿”一笑,他夸张地用双手在面前挥来挥去,好像面前有尘土似的。

“你干什么呢?”山姆嫌弃地扫他一眼。

托尼疑惑地皱眉:“我这里好多灰尘,你那里没有吗?”

“哪有灰尘?”山姆转着头打量。

“我这里也没有。”巴基望着托尼,大眼睛眨啊眨的。

博士也有点不解:“哪来的灰尘?”

托尼微微一笑:“谁知道啊,大概是谁的心碎成粉末了吧。”

“哈哈,”史蒂夫干巴巴地笑一声,“真好笑……巴基,我们走吧。”

“耶!”巴基欢呼一声,小跳着向前跑。

“等等——”克林特叫住他们,“队长,你去干嘛?”

巴基迫不及待的步伐已经踏出门口,史蒂夫飞快地回答,话语像是从牙齿间生生挤出来:“我去受刑。”

 

史蒂夫走后客厅里有片刻的寂静,原本聊得兴起的他们不知为何就都不肯再张口了,谁都一副心事重重又以淡定来掩饰的样子。

托尼用手指拖着电脑屏幕不停滑动,好像非常专注,但没几分钟,他的眼睛就离开了那块小小的电子屏。他眼珠慢慢转到右边,瞥到娜塔莎居然在玩指甲,他又不动声色地移走视线,看到山姆一副嘴里有话跃跃欲试的样子,接着,他看到克林特在数饼干有多少块,旺达在盯着玻璃杯子发呆,班纳在左手和右手猜拳……

与此同时,托尼也感到有人在偷偷观察他。但他们依然心照不宣地保持沉默。

“好啦好啦,我说——”托尼再也忍不下去地大声说道,他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你们不想去看看吗?”

娜塔莎的视线依然停留在她的指甲上,好像那真的有什么值得她研究的,她装作漫不经心地试探道:“看什么?”

“你心知肚明,娜塔莎。”托尼再看一眼其他人,他们原本都注视着他,但在视线对上的一瞬间他们就移开了。

“哦,得了吧——”托尼翻翻眼皮,“你们知道,我也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你们也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你们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我知道……”

“等等、等等——”克林特迷茫地看着托尼,“什么?”

山姆目瞪口呆,娜塔莎不住地摇头。

一旁的旺达的手指划来划去,嘴唇轻动着重复托尼的话,她费力地试图理解他的思路,但事实上,这段话就像迷宫,她在其中越来越找不到正确的方向。

博士意味深长地笑一下:“知道什么?”

托尼再次翻个白眼,他不想再跟这几个明知故问的人耗下去了,他拿起墨镜开始向外走:“我不管你们,我要去看那个小鬼的约会和老冰棍的郁闷表情。”

“你是说,偷窥?”博士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我是去表达关心。”

“通过偷窥的方式?”

“……随便你怎么说……”托尼已经走到了门口,他停下来,瞪着他们,“你们真的不去?真的?你们不要后悔——”

这时娜塔莎站起身来,托尼对着她露出一个“果然不出我所料”的笑容。

娜塔莎的笑容得体而无耻,她说:“别那么看着我,我是去监督你。”

托尼眼睛眯起来:“……你就像个政客。”

克林特帮腔:“不能这么说,这一切毕竟是有风险的,如果被史蒂夫抓到,你一个人被找去谈话总好过我们全部被找去谈话——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托尼冷漠地看他:“……所以你也要去监督我?”

“当然了。”

旺达微笑:“算上我。”

山姆故作不放心的样子盯着托尼:“托尼,你确实需要人监督——不只一个。”

托尼面无表情地看向博士:“布鲁斯,你呢?”

“我想监督你的人已经够多了。”

其他异口同声:“你不去?”他们用一种极度怀疑的眼光看着他。

“不,我当然要去,”博士站起来,“我去监督负责监督的人。”

克林特厌烦地撇嘴:“今天什么日子,世界绕口日吗?”

“行了,我们快点吧。”

 

史蒂夫和欧文并肩走着,但也仅仅是并肩走着。

他们没有交谈,没有笑容,没有一丝一毫有生气的表情,彼此视而不见,他们之间好像隔了一个珠穆朗玛峰,不仅隔出了一段遥远的距离,而且这段距离内的空气冷得要命。

他们都不爽地看着前面那两个小小的人影——与他们之间看似冷静但实际上剑拔弩张的气氛相反,两个小孩子看上去和睦并且亲密。

 

赛琳娜从见到巴基的一刻就开始笑——天气这么热,他居然穿了件西装。她摸摸他的西服:“天哪,巴基,你为什么要穿这么厚的衣服来?你不热吗?”

巴基因为她率直而甜美的笑容而跟着笑起来:“我想正式一点。”

赛琳娜在心里老气横秋地感叹,这个年纪的男生永远都带着傻气,被她视为英雄的巴基也不能更加成熟一点。她注视着巴基鼻尖的小小汗珠:“可是你都出汗了。”

巴基笑着说:“那是因为我的太阳就在我面前啊。”

赛琳娜一怔,脸霎时就红得像龙虾一样,烫得厉害。她的心脏像杰克叔叔送她的小兔子一样蹦个不停,搅得胸腔里一片混乱,幸福都要从里面溢出来了。赛琳娜近乎痴迷地凝视距离他不过咫尺的巴基,她想,巴基果然和其他小傻蛋们不一样。

巴基似乎没有猜到她在想什么,但他非常配合地陪着她沉默。他们就这么在太阳底下面对面地站着,笑不可抑。

 

欧文和史蒂夫之间的气温更加低了。

 

“巴基刚刚说了什么?赛琳娜笑成那样?”山姆戳戳举着望远镜的托尼,急切地问。他是不会告诉任何人他真的有个小本本来记录小巴基的情话的——那实在是太甜了好吗,靠着这个,他绝对可以拿下任何他想拿下的姑娘。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会读唇语!”托尼在山姆伸过来抢望远镜的手上狠狠拍一下。

“噢!”山姆吃痛地怪叫一声,娜塔莎立刻捂紧他的嘴,她的另一只手掐在他的脖子上,她的声音低沉冰冷:“你想害我们被发现吗,威尔森?!”

山姆瞬间出了一层汗:“不想。”

“哈哈,你们看史蒂夫,我都能看见他脑袋上的黑云!”

“希望他和欧文不要打起来。”

“放心,队长不会落下风的。”

“……这根本不是关注点好吗……”

“哦!巴基亲了她!”

“亲的哪?”

“脸颊——嘿嘿,这小子对付女孩子真是有一套啊。”

“报告报告,史蒂夫·罗杰斯先生捏扁了手里的汽水罐!”

“啧啧啧,爱是包容,爱是不嫉妒,爱是恒久忍耐啊……”

他们看着史蒂夫看着巴基,不约而同地摇头感叹,一时间,谁都没再说话,他们沉默地向前推进。

若有所思的旺达打破沉默:“你们说,要是巴基变不回来怎么办?”

“不可能——”这是觉得自尊心受到挑战的托尼,“我和布鲁斯研究恢复血清已经半个月了,只有一个小小的问题不能解决!就一个小小的、小小的问题!他很快就能变回来了!”

博士淡定地拆台:“就是那个小小的、小小的问题可能会导致注射者的死亡。”

托尼不满地看他一眼,悻悻道:“……我们还在研究中……”

“看,他们两个在牵手——多美啊……”

“哈,那两个侍从肯定不这么想。”

“史蒂夫真可怜……”

“嘘——”这是不用戴望远镜的克林特,他用手按住娜塔莎的肩膀,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随后他和托尼一起发出警报:“史蒂夫朝这里看了!快躲起来!”

他们像受惊的小兽一样立刻机警地躲了起来,山姆和托尼分别侧身躲在两棵椰子树后面,但是托尼的小肚子有些藏不住,博士立刻躺在了最近的一把沙滩椅上,拿杂志盖住了脸,娜塔莎和旺达迅速混入了身旁的一堆人中,哈哈大笑,而克林特,他不知为何大脑在那一瞬间短路了,他直接转过身蹲了下去,身子抱成一团,嘴里念念有词:“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目睹一切的托尼简直想用望远镜砸他的脑袋。他疯了,托尼想。

 


TBC

评论(41)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