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得冒泡的Sky🍎

问就是没坑

Hi, kid 5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巴基变小梗。

*本章涉及《火炬木小组》中的一对bg,Owen和Tosh。

*本章有拆CP的嫌疑,慎重。

5

 

巴基和赛琳娜牵着彼此的手,荡来荡去的,那双紧握的小手在史蒂夫的前方一会儿举高一会儿落下。史蒂夫心浮气躁地扭头,想躲开这个场景,然而他好像看到了……

史蒂夫不情不愿地对着欧文说了今天见面后的第一句话:“你看着他们,我去一下就回来。”

欧文淡淡地说:“我希望你不用回来了。”

史蒂夫本能地想反击,但他懒得再搭理他,直接迈开步子跑开了。

 

“克林特?”史蒂夫试探地问,但他对此确定无疑并在心里偷偷地翻白眼。

克林特僵了一下,但他迅速回过头来:“嗨,队长,真巧啊!”

史蒂夫俯视依然蹲在原地的克林特,他简直能看见他身上蒸发出来的蠢气,他扯一下嘴角:“嗨,真巧。”

克林特舔舔干燥的嘴唇:“今天天气真好。”

“是很好——你要不要站起来说话?”

“噢,对,站起来——队长你能扶我一下吗我腿麻了……”

他蠢爆了,托尼“恨铁不成钢”地想。然后他小心翼翼地动了动脚步,绕着树干往史蒂夫的视线盲点里藏,好让自己不被发现——这种事,克林特一个人被念叨总好过大家一起被念叨,他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托尼?”这是史蒂夫的声音,想得出神的托尼被吓得抖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出去,他依然在树后负隅顽抗。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他默默地想。

“托尼,出来吧,我看见你的小肚子了。”

托尼不动声色地松手,望远镜掉在地上,他这才走了出去:“嗨,史蒂夫,真巧,哦,克林特,你也在,真巧啊!”

史蒂夫叹口气:“博士,山姆,旺达,娜塔莎,你们都出来吧,我看见你们了……”

没有任何动静。

史蒂夫不得已走了几步把山姆揪出来。

“嗨,史蒂夫,真巧啊!”山姆讪笑着打招呼。

“不巧,”史蒂夫横他一眼后又看向旺达和娜塔莎,他扬起声音说,“娜塔莎、旺达,别再笑了,你们都要把自己笑散架了。”然后他又看向博士:“班纳博士,我以为您是一位成年人。”

博士把杂志从脸上拿开:“哈哈,史蒂夫,真——”

史蒂夫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博士把剩下的话留在了嘴里。

史蒂夫催促两位慢吞吞的女士:“紧急会议,请快一点!”

闻言,除了史蒂夫外的所有人都懊丧地叹气。

史蒂夫双臂抱胸扫视他们:“你们来干嘛?”

“享受假期。”

“我需要真话!”

“……享受假期,不然还能干嘛?”

“旺达,我没想到你居然被他们带坏了——”史蒂夫注视着旺达,用眼神在表达“我对你很失望”。

一股负罪感重击了旺达。

但其他人仍然一脸死不认账。

史蒂夫摇摇头,走到托尼之前藏身的那棵椰子树后,把一头栽到沙子里的望远镜捡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托尼睁大眼睛:“你、你怎么证明是我们的?”

史蒂夫把望远镜掉换个角度,他们清楚地看到那上面印着“史塔克工业”。

“好吧,”托尼耸下肩,“这是一个望远镜而已,用来欣赏美景的。”

“托尼——”史蒂夫把望远镜递还给他,“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但我觉得巴基值得一个不被跟踪的、正常的约会。”虽然仅仅是巴基和别人约会这件事就能让他在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

托尼眯一下眼睛:“你的正常约会是指约会对象是两个小屁孩其中一个在热死人的天气里穿了普拉达的西装并且他们后面还跟了两个想要彼此殴打的跟屁虫?”

“托尼——停止跟踪!”

“好吧好吧好吧!”

“我会持续留意你们的。”

“……”

 

在他们再三保证不会继续跟踪后,史蒂夫放心地走了——好吧,他其实也没那么放心,但他现在在想另一件事,他抬眼看看快要到头顶的太阳,不禁微笑,中午吃饭的时候巴基就会和他回去了。

 

山姆望着史蒂夫远去的身影,遗憾地叹气:“好了,我们回去吧。”

“你确定吗?”娜塔莎注视着他的眼睛,“你真的想这样做吗,山姆?”

山姆不确定自己确不确定了。

“我们确实得回去?”

“托尼?”旺达震惊地看着他。

“我答应史蒂夫不会再跟踪了。”

“你听说过兵不厌诈吗?”

“我不会再去跟踪了,但是——”托尼故意停在这里,吊足了他们的胃口。

“但是什么?”在其他人都迈开步伐时,行博士好脾气地给他个台阶下。

托尼自得地一笑:“但是我有个遥控飞机在旅馆。”

“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玩飞机——哦,我懂了。”克林特恍然大悟。

山姆凭借身高优势晃晃克林特的脑袋:“说真的,进水了就该往外倒一倒。”

克林特抬脚就踢:“去你的——”

 

越来越热了,海滩上的人也少了一些。

赛琳娜皱着眉头看看天,太阳已经悠闲地走到了他们的脑袋顶,唉,中午了,要吃午饭了,但她一分一秒都不想和巴基分开,她一句话都没说,希望巴基不要发现这个事实,希望爹地和史蒂夫也不要来打扰他们。

巴基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他开口说道:“咦,太阳都到这里啦,赛琳娜,和你在一起,时间过得真快。”

这句话说得赛琳娜又是开心又是惆怅,她祈祷巴基不要说出她一心想躲避的话语。

巴基看着赛琳娜,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该吃午饭了。”

赛琳娜失落地点点头,该来的还是来了。她张开嘴想说那我们回去吧,虽然她的内心并不希望这样做。

然而她的那句话没能说出口,对面的巴基身覆猛烈的、眩目的阳光,他像一个骑士一样缓慢优雅地欺近她,直视她,让他们眼睛对着眼睛,赛琳娜清楚地看到了巴基眼睛里甜蜜的笑意,把他那种无奈的表情蒸发得彻底不见,相反地,一种与这种甜蜜极度相称的笑容出现在他的嘴角,把整个面庞都照亮,他温和地、乖巧地甚至是因为赛琳娜的失落而小小得意地说:“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吃个午饭吗?”

 

敏子说完“他们两个真可爱”后,欧文重重地“哼”了一声,把他的不满分毫不剩地表达了出来。敏子无奈地对着史蒂夫笑一下,“别介意,”然后她握住她丈夫的手,“欧文?”

欧文撇嘴:“那个小鬼一点都不可爱。”

“欧文!”

“嘿!注意点!”正在用刀子折磨食物的史蒂夫抬起头瞪他。

欧文毫不客气地回视,敏子微笑着加重手上的力度:“欧文。”

“……抱歉。”

“你确实应该感到抱歉。”

敏子又有些头疼地看了一眼史蒂夫,不由得摇头:“你们就不能成熟一点,像两个大人一样聊聊天,聊聊你们的爱好,说不定你们本可以成为朋友的。”

欧文把目光转向角落里的盆栽,史蒂夫默不作声,一出沉默的戏剧。

敏子觉得隔着两个桌子笑颜相对的赛琳娜和巴基比这两个大人都要成熟。

而就在她以为接下来的时光就要这样尴尬而漫长地度过的时候,欧文突然说:“我们是可以成为朋友的。”

敏子微微侧脸,看到了欧文的笑容,她跟着微笑:“你最好了。”

史蒂夫冷淡地看着他:“理由。”

“我们有共同利益。”

“你是说……”

“不必说出来。”

敏子的笑容渐渐消失:“我不太喜欢这个谈话的走向……”

史蒂夫沉思片刻后点点头:“确实,共同利益。”

“我确实,非常非常不喜欢……”

“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搭档。”

“合作愉快。”

敏子举起刀子,沉声说:“……你们要是敢对那两个小可爱做什么,我就杀了你们。”说完,她就离开了。

两位男士看着敏子离开的身影,一时无话。

片刻后,欧文开口,带着一丝困惑:“她明明挺温柔的。”

 

晚上的游乐场依然很热闹,巴基和赛琳娜一时没有决定好玩什么。

史蒂夫轻咳一声,在巴基面前蹲下:“宝贝,我们一起去坐过山车好不好?”这次我不会吐了。

巴基愣了一下,随即为难地看向赛琳娜,她似乎想去玩旋转木马,他再看看史蒂夫,他这么渴望地望着他。巴基不自觉地咬住下嘴唇,他多么希望此时此刻在这里能够有两个自己啊。

他犹犹豫豫地开口:“你真的很想去吗?如果你真的——”

史蒂夫打断了他,他看到那双蓝眼睛里的因为爱与善良而出现的为难与愧疚时,他就比巴基更加不忍了,他微笑,眼睛弯起来,那落叶投下的阴影般的失落、伤怀与妒忌便全部被藏好了。他吻一下巴基的脸颊:“去和赛琳娜玩旋转木马吧,宝贝。”

巴基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他,他温和而关切地问:“那你呢?”

史蒂夫的笑容瞬间加深,这就很足够了。“别担心我,”他凝视着巴基,“我可以找欧文陪我坐过山车。”

“欧文?”巴基的语气似乎表明连他都体会到了欧文和史蒂夫之间的剑拔弩张。

“……对……”

“好吧,你们要当好朋友。”

“当然。你们玩得开心一点。”

 

巴基和赛琳娜手拉着手跑远了,敏子走到史蒂夫身边:“我喜欢巴基,他非常棒。”

史蒂夫骄傲并且充满爱意,像个爱人,像个父亲,像个拥有一切的国王,他除了同意敏子的话什么也做不到:“他最棒了。”

敏子看着他,并不因他的骄傲而有丝毫的反感与无奈,她只是静静地说:“看看他们两个,他们都很棒,这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份美好的情感体验,你真的忍心去破坏什么吗?”

史蒂夫惊讶地看着她,他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什么都知道。

“不用那么看着我,我只是太了解欧文了。你仔细想一想。”

 

广播里的稚嫩轻快的歌声不停地在空气中渗透。巴基和赛琳娜坐在两辆木马上,挂在尖尖的棚顶上那些彩色的灯散发出的光静静披覆下来。小孩子们就在光的中心旋转,像一场梦一样缓慢悠长又极快速。他们的笑声像焰火一样,格外明亮、温暖,轻而易举地把这个小小的地方变成了童话中的才存在的美好场所。

巴基的笑声传过来,极具辨识性。史蒂夫如一尊希腊古神的雕像一样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立在原地,他安静地凝视着,像是在严肃地沉思,又像在愉悦地畅想。在这个异想天开的场所,他仿佛也在和他们一起旋转,在明亮的欢乐中旋转,在过去与此刻中旋转,在布鲁克林的宁静的夜晚,他和巴基曾经乘着电车一圈又一圈地转,不断地路过同一个地方,相视的时候莫名而默契地一起大笑……过去的事情无比贴近也无比遥远,多像一场电影。

史蒂夫不禁想起敏子留给他的那个问题,他真的忍心去破坏什么吗?

他望着他们,慢慢拧起了眉头。

巴基和赛琳娜依然在那个每个小孩子的渴望中旋转,敏子举着手机拍摄,并在他们经过她身边时夸张地和他们打着招呼……

史蒂夫看到巴基在的脸在旋转中慢慢消失,他笑得那么开心,和七十年多前一样。

于是答案就像浮上海面呼吸的鲸鱼一样浮上了他的心头。

他忍心吗?

向上帝发誓,他太忍心了。

 

他们离开游乐场的时候时间尚早,赛琳娜和巴基依然手牵着手,孩子的脚步并不快,而赛琳娜因为不想分别又走得格外缓慢,于是三个大人便在后面慢慢地跟着。

海风有些凉,敏子抚开额前的碎发,温柔地提议:“史蒂夫,能不能让巴基今天晚上去我们那里住?”

这个提议让史蒂夫愣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吐出了“不”字,随即他想了一下,立刻表情凝重地连补了三个“不”字。

欧文在一旁非常激赏地点头,敏子看他一眼,欧文迎着她的视线微笑,于是那其中所有的警告意味都被海风吹散了,成了一种包容的无奈。

史蒂夫把目光转向大海,他漠然地想,以后要对山姆好一点。

敏子的目光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欧文,她继续问史蒂夫:“为什么?”

“他离不开我。”

“让他去吧,他们两个看起来……”

“敏,巴基离不开史蒂夫,我们不要强人所难了。”

“……倒不是强人所难,他习惯了和我一起睡。而且你们知道,他上厕所并不方便,晚上起夜的时候我得跟着他,还有……”

“我们也有个孩子,我想我可以照顾好他。看看他们两个多开心啊,史蒂夫,你难道不希望他把这种快乐延续下去吗?”

“……不行。”

“……我们应该让巴基自己来决定。”说完,敏子就向巴基走去。

“亲爱的——”欧文拉住她,“我们没有空余的床,也不能让巴基睡地板啊。”

“什么?”史蒂夫惊讶又嫌恶地看向欧文。

“什么?!你在想什么欧文,巴基和我们女儿睡在一张床上就可以。”

“……绝对不行。”

“为什么?”

“那是我们的宝贝女儿!”

“那是我的巴基!”

“……两位父亲的占有欲还不是一般地强啊……”

“她是我上辈子的情人!”欧文说。

“他是我这辈子的情人!”史蒂夫说。

敏子没法子似的叹气:“听听你说了什么史蒂夫,你都气糊涂了。”

这时巴基和赛琳娜走了过来:“发生什么了?”

“什么也没有,宝贝。”史蒂夫笑着回答。

“我们只是在讨论——”

“事实上,我们在讨论,你愿意去我们那里住一晚吗,巴基,和赛琳娜一起?”

赛琳娜听到之后眼睛都亮了:“耶——”她欢呼着冲过去拥抱敏子,“妈咪,我太爱你了。”

敏子抱住她,吻她:“先别急亲爱的,巴基还没有答应。”

史蒂夫适时地说:“你要做好巴基不会答应的心理准备。”

赛琳娜眼里的光芒一下就黯淡了一半的亮度,她又回到巴基身边,双手拉住他的右手,轻轻地晃着:“求你了巴基,答应吧,求你了!”

“……赛琳娜,这是巴基自己的决定,你不要去影响他。”

“她只是说出来她的想法,决定权依然在巴基那里。”

“巴基,你真的要去吗?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

“巴基,求你了!我真的想和你多待一会儿。”

巴基看向史蒂夫,史蒂夫感觉到他其实并不想去,于是史蒂夫给他一个坚定而温和的微笑:“跟随你自己的心,亲爱的。”

巴基看着似乎松了一口气,他的笑容立刻占据了整个面庞:“谢谢,史蒂夫,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呢!”

史蒂夫心笑容凝固在脸上:“什么?”

巴基似乎没有察觉到,他和赛琳娜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个人小小的身子一起晃来晃去:“太好了!我们不用分开了!”

“噢——看看他们,这多棒。”敏子靠在欧文的身上。

欧文压抑着怒火,他不动声色地扭过头看着史蒂夫,无声地说,跟随你自己的心,哈?

史蒂夫冷漠地回视,你也没帮上什么忙。

欧文率先放弃这场无聊的较量,他嘴上应和着敏子,但是内心深处却在思考,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夜晚的海边人迹稀少,风有些凉,史蒂夫一个人慢慢地走着。

海水的颜色不是白天那种明亮澄澈的蓝色,而是一种近乎墨色的深蓝,暗漆漆的,望不到尽头。

海浪一下又一下地拍打着,多拥挤的声音,可是回荡在心房里就显得空荡荡的。

史蒂夫的思绪放空,缓缓地跟着海浪的声音沉浮,这些日子以来,他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待着。

这很像以前,他为了一幅画坐很长时间的车去海边,在沙滩上从白天坐到夜晚。他有种恍惚感,他人生的两个时刻好像重叠在了一起。

浪花和回忆一起爬上沙滩,史蒂夫想起他画过的那些画,他画过亲吻的男女,画阳光下闪闪发光的贝壳,画拖着壳爬行的寄居蟹,画夜晚宁静而深沉的海,也画那时橙色的灯火和银色的星辰。

他也会画巴基,画他在巴士上百无聊赖望向窗外的样子,画他看着美女时的样子,画他掬起一捧海水时的样子,还有他把被冲上岸的海星扔回海里时回头对着他笑时的样子……

史蒂夫想,那个时候,他可从来都不知道他爱他,他甚至连自己的爱都还未发觉。

他望着大海,弯起嘴角微笑,带着点苦涩。那个时候,他还没想过他们彼此相爱,更无法预知这奇近于伪的命运。

史蒂夫弯腰拾起一块小石子,奋力地把它扔进大海,越远越好,好像还有谁在他身边和他比赛一样。

他听不见石子落入水中的声音,只有海浪声撞击着耳膜。

为什么命运会给他们铺设一条这样的路?他成了超级战士、美国队长,为国捐躯又在新世纪复活,而巴基则饱受折磨,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他的双手沾满敌人与公民的鲜血,他的灵魂里,一半为光,一半为暗,一半是英雄,一半是罪人,一半触摸天堂,一半伸向地狱。

史蒂夫和自己作对一般地想,为什么巴基会承受这些?为什么偏偏是他?如果他抓住他了,这一切又会是什么样子?他们会一起死去,一去苏醒吗?还是会衣锦还乡,却在反同的年代死于人民之手?

他想不出来,“如果”从来就没有意义。他们天各一方地挨过冰冷的时光,孤独地走过各自的路程,路过森林,路过雪山,路过大海,路过日出与黄昏,路过花园与废墟,路过别人的幸福与死亡——以看客的姿态,像漂浮的幽灵。但最终,他们找回了彼此,找回了生命中缺失的那一部分。灵魂重逢的时刻,才发现对方也是一样的干枯脆弱又鲜血淋漓,于是只能彼此支撑,以最单纯的思想和悲悯的心去爱,去保护,去敬仰。

再次拥有,就没办法想象失去,手牵着手,才有勇气走过最艰难的路,一起回家。

风渐渐停了,海面平静,海的尽头出现了点点微光,映在海里。

那是一个很美的画面,而史蒂夫觉得很可惜,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看到了。

他深深地、深深地凝视着眼前的一切,在黑暗当中,嘴唇轻动,说出的话语却是无声的,巴基,巴基,巴基,巴基……你在做些什么?

 

巴基认真地听着欧文讲故事。

“……他们非常小,像一个婴儿一样大,背后有漂亮的翅膀,像蝴蝶一样,但是他们的翅膀是透明的,会发光,那种银色的、柔和的光芒……”

“像月光一样吗?”

“对,像月光一样。他们会在森林里围成一个圆跳舞,上上下下地飞舞着,但是这只是他们的一面。”

“什么意思?”

“意思是,当没人看见的时候,他们会露出本来的面目,他们不再是小小的,发光的,他们变成了成人的大小,全身都是蓝绿色,皮肤皱巴巴的,他们背脊佝偻的,手臂和腿都格外长,非常丑陋……他们的脸很小很尖,眼睛里闪烁着邪恶的幽光,他们有鲨鱼一样的牙齿,还有一对长长的獠牙……”

欧文一边说一边走到门边关上了灯,他拿起一个手电,自下而上地照在脸上。

巴基和赛琳娜瑟缩了一下,他们的小手紧紧握在一起。

“别怕,赛琳娜。”巴基小声地说。

“你也是,巴基。”

欧文继续用那种恐怖的语调讲下去:“每当夜深时,他们就会来到人类的国度,他们会捣乱,比如突然掀起一阵大风,制造一场大雨,让一棵大树倒下压坏别人的屋顶等……更可怕的是,他们会杀人……”

欧文停顿了一下,听到赛琳娜和巴基倒吸一口气。

“被他们杀死的人会窒息而亡,就像这样——”欧文用双腿夹住手电,用手扼住自己的脖子,扭动身体拼命挣扎,好像真的喘不过气一样。

“被杀死的人的的嘴里会不停地向外吐红色的玫瑰花瓣,因为这些坏精灵用手从人的嘴里伸进去,把玫瑰花瓣塞到人的身体里,所以他们会窒息而死……”

过了好久,赛琳娜颤颤地问:“……他们杀好人吗?”

“大部分时候都是坏人,但是有时候也会杀死好人。”

“为什么?”巴基问。

“我不知道,他们就是那样做。”

“那,他们不杀小孩子吧?”

“不,他们喜欢小孩子。”

“呼——”

欧文的笑容在手电的照射下显得十分诡秘,他压低声音:“所以他们会抓走小孩子,所有被他们抓走的小孩子最后都会变成和他们一样的坏精灵——”

“不——”

这时另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怎么关着灯?”

“啊——他们来了!”赛琳娜和巴基一起失声喊道。

打开灯的敏子看着被子下面两团颤抖的小小人影,无奈又气恼地看着欧文:“我只不过离开了十五分钟,你最好对此有个合理解释。”

欧文乖巧地笑一下。

“关上手电,你的褶子被照得太明显了,”敏子说着走到床边,轻轻地拍拍巴基和赛琳娜,“孩子们,发生什么了?”

 

史蒂夫接到敏子的电话时有些诧异,等她说完,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他难掩兴奋:“我马上到。”

 

史蒂夫和巴基并排坐在一条长椅上,巴基低头看着自己晃来晃去地双脚,一句话都不说。

史蒂夫想了想:“你还小,你害怕什么鬼啊坏精灵的,是很正常的,这不丢人,巴基。”

巴基的声音闷闷的:“我知道。”

“这真的没什么,巴基,我十几岁的时候坐过山车还会吐呢。”

“我并不是在烦恼这个。”

“那你在烦恼什么?”

“没什么——”

“真的?”

“好吧,我和赛琳娜分手了。”

“……什么?”笑容攻陷了史蒂夫的嘴角。

“唉——我的初恋啊。”

“……这是怎么回事?”

“她明天就要走了,我们不可能一直维持下去……”巴基终于抬起头来,他看着史蒂夫,“我很感谢能遇见她……我当然也很舍不得她,但是这样挺好的。这是非常美好的回忆,是非常宝贵的一件事。”

“是。”史蒂夫应道,他仔细看了看巴基,这个小鬼看上去还是闷闷不乐的。于是他问道:“巴基,你还好吗?”

“我还好。只是……”

史蒂夫用手臂揽住他小小的肩膀。

巴基靠过去:“我会想赛琳娜的,但是我绝对不想欧文。”

史蒂夫没说话,他在和自己做斗争,最终,胜负分明,他叹口气,笑着对巴基说:“你知道吗?你要是真的不好受,我可以送你回去,最后一晚,你们应该在一起。”

“不——”巴基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实话,“我害怕会有坏精灵把我抓走……我想待在你身边,在你身边我没有那么害怕。”

史蒂夫明亮的世界顷刻间就融化得像一滴巨大的树脂。

他的手指收紧,沉默了许久后他说:“巴基,在你身边,我也没有那么害怕。”

巴基对着他笑:“当然啦,我这么厉害。我说过会保护你的嘛。”

他又开始神气活现了,史蒂夫没奈何地拍他一下,又认真地说:“是啊,你说过……”尾音在咸湿、清凉的空气中消散。

史蒂夫又说:“巴基,我想告诉你,也许你还不懂,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你爱的人一直在找你,也一直在等待被你找到。你们彼此寻找的时间可能很长,并且这是一条迷宫一样的路途,在这条路上你会遇到一些错的人,甚至其中有些会带给你痛苦,但是那都不要紧,你和你爱的人终会相逢——或是重逢——等你找到那个人,就知道之前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巴基费解地看着他:“你为什么和我说这些,我还不到七岁。”

“……就是想告诉你。”

“相爱的人就算彼此遗忘,也会再次坠入爱河的。”

“旺达和你说的?”

“嗯。”

“她又看什么电影了?”

“不记得了,但是里面有个人长得很像博士。”

“真的吗?”

“真的!旺达还说爱人都是命中注定的,我觉得和做磅糕差不多,一磅糖,一磅面粉什么的,都是定好了的,改了就不对了。”

“……你就知道吃。”

“史蒂夫,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问吧。”

“你也在等你爱的人吗?”

“是的,我在等他。”

“他?”

“对。”

“他在哪里?”巴基问。

史蒂夫看着他的眼睛,那双好看得不得了的眼睛,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他该怎么告诉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就在这里?

史蒂夫望向远处:“巴基,你想去看海吗?”

“现在吗?”

“对。”

“去看海之前可以做一件事吗?”

“什么事?”

“你还想去玩过山车吗,史蒂夫?”

 

他们在过山车上坐了一趟又一趟,直到游乐场关闭。现在他们两个坐在长椅上,巴基懒懒地靠在史蒂夫身上:“你玩过瘾了吗,史蒂夫?”

史蒂夫没有像七八十年前那样不争气地吐出来,他捏着巴基的小手指:“玩过瘾了。谢谢你,巴基。”

巴基的手指躲开,又被抓住,他们乐此不疲地玩着抓手指的游戏。巴基说:“你要是没玩过瘾我们就再去。”

史蒂夫故意放走他的小手指:“他们下班了。”

“但是我可以说服他们,让他们给你再开一次。”

史蒂夫看看他,好笑道:“你这么厉害?”

“对啊。”巴基理所当然地点点头。

“为什么?”

“我长得可爱啊,他们一定会同意的。”他的手指在史蒂夫的手心挠来挠去的。

史蒂夫愣了一下,他总有办法让他感到惊异,他捏捏他的脸蛋:“你可真自信。”

巴基眼睛骨碌碌地一转,对上他的,瞬间笑弯了:“还有一个原因。”

史蒂夫一手攥着巴基的小手,一手戳着巴基软乎乎的脸蛋,漫不经心地问:“什么原因?”

巴基的脑袋摇来晃去的,躲他过来捏脸的手:“托尼有钱啊。他说,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史蒂夫的手僵了一下,他想,回去得和托尼谈谈。

巴基似乎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反应,他拽拽史蒂夫,还在想该怎么和托尼谈的史蒂夫下意识地直接对上他的眼睛。

史蒂夫怔怔地望着巴基,巴基也呆呆地凝视着他,他们就这么彼此看着,连眼都不眨。可是下一个瞬间,他们就一起笑了出来,而且越笑越收不住,任何一个眼神的接触都能加剧笑容。

笑声在空气中飘荡,飘到海浪身边,海浪就翻滚着回应。

他们两个还在捂着肚子笑。

 

第二天是那一年的最后一天。他们选择留在海边跨年。

晚饭过后,托尼鼓动他们他们一起去沙滩上散步。

敷着面膜的旺达直挺挺地躺在沙发上:“为什么?看个跨年夜的演唱会什么的不就好了吗?”

“我坚持。”

“为什么?”史蒂夫问。

托尼忽视了他的发言,对着旺达说:“在屋子里有什么意思?”

史蒂夫冲巴基撇撇嘴,露出一个委屈的神情。

巴基宽慰地拍拍他:“你昨天说他说了半个小时,这没什么。”

史蒂夫忧郁地叹口气:“巴基,我觉得有时候他还没你成熟。”

巴基犹豫了一下,他咬了咬嘴唇,问史蒂夫:“我能告诉你个秘密吗?”

史蒂夫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永远都可以。”

于是巴基站起来,趴在他的耳边,悄悄地说:“我觉得,有时候,你们都没我成熟……”

巴基说话吐出的气息弄得史蒂夫很痒,但是他一动不动地听完了,听完还是一动不动。巴基的小手在他眼前晃:“史蒂夫?”

史蒂夫突然动作起来,一把抱住他,开始不停地挠他痒。

巴基一下子滚在他身上,乐不可抑。然后“咣”地一声,史蒂夫感觉锁骨被撞了一下,随即听见一声呜咽传出来。他急忙扶起巴基看他:“怎么了?撞着哪了?让我看看。”

巴基捂着鼻子,眼圈都红了,不说话。

史蒂夫知道是撞到他的鼻子了,他心疼地看着巴基:“疼不疼?”

“……疼……”巴基说话的时候瓮声瓮气的,一颗泪珠从他的眼眶里滚出来,史蒂夫给他擦掉。

“对不起,巴基,”史蒂夫诚恳地认错,“你能原谅我吗?”

巴基的眼泪还在往外淌,他抱住史蒂夫:“能,你被宽恕了。”

他的措辞让史蒂夫想笑,但他忍住了。他抚摸巴基的后背:“我爱你。”

“我也爱你。”

这时离得最近的娜塔莎面无表情地在史蒂夫脑袋上狠狠敲了一下,声音很响。史蒂夫难以理解地瞪着她,顾不上疼痛:“你干嘛?”

“帮他报仇。”

 

直到午夜十二点将尽,第一朵烟花在漆黑的夜空绽开的时候,他们才知道托尼为什么一定要让他们在凌晨时走出来。

“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们啊。”山姆说。

托尼用一个白眼回答他。克林特扬手拍他后脑:“惊喜,懂不懂!”

博士和娜塔莎交换一个无奈的目光,又默契地微笑。

旺达和巴基是看得最认真的。

一道光从低处升起,伴着尖利的声音,在半空中哗然炸开,一瞬间化出数不清的、细小的光点,这些彩色的光在空中开出了巨大的、绚烂的一朵花,照亮了整个夜空,连星星都要失色。

他们的面庞被光映得柔和而青春。史蒂夫看见旺达和巴基仰慕的眼神,也听见他们低低的感叹。

烟花落了,不过几秒。

但是史蒂夫一点都不伤感,他的眼前有大海,大海的上方摇曳着美到极致的光,而他深爱的人,他的家人全部都在身边,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跨年了。他注意到他们并排的影子投在地上,连成一片,好似永远都不会分开。他们都还那么年轻,是的,年轻,他能体会苍老,但他也是一个年轻人。

巴基看见旺达正痴迷地望着烟花,他软软地问,旺达,你很喜欢烟花吗?

光点落在旺达的眼睛里,她点头,很喜欢。

巴基拉她衣角,拉得她不得不弯下腰来。巴基说,我也很喜欢你,就像你很喜欢烟花。

史蒂夫连忙说,我也喜欢烟花。

巴基的眼睛弯成小月牙,星星点灯的光从那里掉出来,我也喜欢你。

当一个“新年快乐”的烟花浮在夜空中的时候,他们知道,新的一年到来了。

托尼对着耳机说:“新年快乐,贾。”

耳边传来回应,新年快乐,先生。

巴基兴奋地喊,新年快乐!

史蒂夫装作有些受不了地捂耳朵,巴基就不好意思了,他摸摸鼻子:“新年快乐,史蒂夫,我很高兴和你一起迎来新的一年。”

史蒂夫亲亲他的额头:“我也很高兴和你一起迎来新的一年。”这一年,每一年。

巴基跑向旺达,新年快乐,旺达,我很高兴和你迎来新的一年。

然后他跑向娜塔莎,博士,托尼,克林特,山姆,执意要把这句话对每个人说一遍,还特意抢了托尼的耳机,和贾维斯说这句话。

远处的烟花已经悉数燃尽。

史蒂夫望着围在一起庆祝新年的他们,望着被娜塔莎吻得害羞的巴基,嘴角不由得扬起。

于是他知道,那场烟花落在他的心上了,怎么也不会灭。

 

新年的第三天他们回到了大厦。

进入楼层的一瞬间他们听到几声脆响,吓了一跳,娜塔莎都已经下意识地去摸寡妇蛰。

然后他们发现是被拉响的彩弹,大量的彩带和碎片喷射出来,在他们头顶上汇成一座小桥,然后落在他们身上。但在欣赏了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后,他们确实对这些东西有些麻木了。

娜塔莎慢慢把手收回来,横了托尼一眼:“你让他这么干的对吧?”

“什么?”托尼皱眉。

“就是这东西。”旺达嫌弃地把一条银色的带子从眼前拨开。

“关我什么事?”

“这很明显是你会干出来的事。”山姆笃定地说。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你是托尼·史塔克。”克林特包容地拍拍他的肩膀。

托尼郁闷地甩开克林特的手:“但是这次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没关系,托尼,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博士微笑着说。

“是贾维斯的好意。”托尼一字一顿地纠正。

“你为什么不承认?”史蒂夫问他。

托尼的眼睛要翻到天上去:“因为本来就不是我的主意,是贾维斯的!”

“好吧,好吧,是贾维斯的……”他们应和着,态度敷衍,表明了不相信,还一副“不用你谢”的样子。

托尼百口莫辩,气呼呼地瞪着他们:“你们!你们!”

“我们还是爱你的!”巴基扑过去,搂住他的腿。

托尼捏捏巴基白嫩的脸蛋,百感交集地感叹:“只有你可爱,我真是不得其解,你怎么会和他们混到一起。”

史蒂夫走过去:“宝贝,你不是困了吗?我们回去睡觉吧!”

这句话像一个魔咒,巴基立刻打了个哈欠,他揉揉眼,向着史蒂夫张开手。史蒂夫一把把他抱起来,对着其他人说:“晚饭再见。”

他们慈爱地看着巴基,向他挥挥手,也各自回房去睡了。

“等等!”托尼喊。

“又怎么了?”他们不耐烦地回头看他。

托尼指指地上的彩色碎屑,神态恳切:“真的不是我。”

“就这个啊……”他们不耐烦地摆摆手,“好了,知道了,不是你……”

“真的不是我!”托尼气得抓起一堆碎屑向他们扔去。

“别这么幼稚,托尼……”下巴搁在史蒂夫肩头的巴基真诚地劝勉道。

“……”托尼气闷地不说话了,他恶狠狠地撕彩带。

“先生。”贾维斯说话了。

托尼挑起一边眉毛:“贾,快告诉他们怎么回事。”

贾维斯声音温和:“是我的主意。”

那群人又有了别的话可说:“我的天,连贾维斯都被你带跑了,可怕……”

“提醒我不能和你接触太久。”山姆坏笑。

“那就从我的大厦里滚出去。”托尼脸色阴沉。

“就不!”山姆在托尼冲过来要把彩屑扔在他脸上之前,躲进房间锁好了门。

其他人也快步回了房间,巴基的下巴一下下磕在史蒂夫的肩膀上,发出一连串含糊的声音,史蒂夫没忍住笑:“抱歉,巴基。”

等到所有人都回了房间,贾维斯才再次开口:“先生。”

“贾……”

贾维斯的声音里隐含一丝笑意:“先生,我以与您越来越相像为荣。”

托尼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隔了几秒才说话:“谢谢,贾。”然后他又加了一句:“其实任何人都应该如此。”

“……但我仍希望如果有一天我拥有实体,那个实体不需要内增高。”

“你被开除了。”

 

托尼下午醒来的时候找回了圣诞节前走出实验室发现客厅一地狼藉的感觉,他看着面前的一大一小,不解且不满地问:“你们在干什么?”

史蒂夫手上不停:“很明显,我们在找一位伙伴。”

怒火在托尼的胸口剧烈燃烧,他忍无可忍地怒吼:“你们在我的大厦里贴小广告!”

史蒂夫对这声怒吼置若罔闻,他不顾房东的不满,坚定不移地在墙面上刷胶水。

托尼气得咬牙切齿。

巴基拉拉托尼的手,仰着头,声音因为刚睡醒而有些咬字不清,也格外可爱:“我们真的在找一个朋友。”

托尼的语气并没有缓和:“一个朋友?”他一手拉着巴基,另一只手在“寻人启事”上戳了戳,眼睛瞪着史蒂夫,在说,认真地?

“寻人启事”上面写着:如果你看到他,请联系我。地址:巴基和史蒂夫的房间。

文字下附了一张螃蟹的照片。

史蒂夫随着他的手指看向螃蟹,沉思两秒,但很快无奈又包容地笑了:“对,一个朋友。”

托尼脸色难看:“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这是我的朋友,”巴基认真地说,“我梦见他了,我们在一起玩了很久,他带我去海里面玩,我们一起吃了煮水草,我们还看见了水里的彩虹。他跟我说要找到他,我答应了,做人要言而有信,对吧?”

“没错,巴基,做人要言而有信,你棒极了!”史蒂夫俯下身去亲他一下。

巴基摇摇托尼的手:“托尼,我们能继续找他吗?”

托尼的心情一言难尽,他摆摆手:“唉……找吧找吧。”

“耶!你最好了!”

史蒂夫轻咳一下,巴基立刻拉他的衣服,他弯下腰,听见巴基小声和他说,你别生气,你才是最好的。

托尼假装没听见。他盯着那张“寻人启事”,问他们两个:“你的朋友叫什么啊?”

“蟹老板!”巴基响亮地回答。

“……”托尼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想,这事儿得找山姆算账,是他让巴基看的《海绵宝宝》。

最后是博士给巴基出了主意,他可能会在第五大道的宠物店里找回他的朋友。

巴基和史蒂夫从宠物店回来之前,托尼一直在做积极的心理建设,他对自己说,在一个美丽的、舒适的、充满高科技设备的、住满超级英雄的高端大厦里,一只螃蟹爬来爬去也没什么。

不,那糟透了!他的灵魂在怒吼。一只螃蟹!为什么是一只螃蟹!一只螃蟹除了吃有什么用!你怎么知道哪天它就夹断了你的脚趾!这真是一场灾难!

他恨死了山姆·威尔逊。

但是巴基领回来一只金毛犬。

他们都围了上去,像从来没见过宠物狗一样。

大家七嘴八舌的,巴基,你不是要带回来蟹老板吗?

哦天,它可真可爱!

巴基,他叫什么?

巴基,你的螃蟹呢?

你是不是把螃蟹藏起来了?我连玻璃缸都准备好了。

巴基的小手搭在金毛犬软软的耳朵上:“螃蟹离不开水,我的朋友为了陪在我身边,变成了一条金毛犬。”

他们的视线出奇一致地望向史蒂夫,史蒂夫摸摸鼻子:“蟹老板就是这么告诉我的。”

“那他叫什么?”山姆问。

“蟹老板啊。”巴基回答。

山姆的脸皱一下:“这也太不酷了。”

托尼灵光一现,他在巴基的耳边说句话。巴基眼睛一转,望着山姆:“你还有个名字叫猎鹰?”

“……是……”山姆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巴基小大人似的点点头,严肃地说:“我觉得那是个很酷的名字。”

 

“猎鹰猎鹰猎鹰!”巴基光着脚丫从卧室里跑出来,一叠声地叫着猎鹰,“猎鹰,你在哪?快出来。”稚嫩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焦急。

山姆笑着摘下耳机,他满怀骄傲地打开卧室门:“谁在找我——”然而他的话没说完,就看到一道金黄的影子飞快地掠过,向着巴基扑过去。

巴基被猎鹰扑得坐在地上,猎鹰伸出舌头在他脸上胡乱地舔来舔去,巴基笑着躲闪:“好了好了,猎鹰……”

山姆上扬的嘴角瞬间耷拉下来,他面无表情地望着那只撒欢的金毛犬,郁闷地想,猎鹰原本是个很酷的名字。

猎鹰也许察觉到了山姆的目光,它吐着舌头向山姆跑过去,扒着他的腿去舔他的手指。山姆感觉自己被蹭了一裤子的腿毛。

巴基跟了过来:“他喜欢你,山姆。”

山姆摸摸猎鹰的头:“我也挺喜欢他的。巴基,你觉不觉得钢铁侠这个名字也挺酷的?”

巴基认真地思索了几秒,摇摇头:“没有猎鹰酷。”

山姆心情复杂,喜忧参半:“嗯,是没有猎鹰酷……”

猎鹰不知发现了什么,它向卧室里面走,山姆牵着巴基在后面跟着。

“你在干什么?”巴基问。

“看比赛,”山姆看一眼电脑屏幕,目前一方正在进攻。

巴基也看过去,他盯了几秒,不解地仰头问山姆:“这是什么比赛?”

“斯诺克。”

“他们穿得好正式啊。”

“英国人事多。”

“哈哈哈……”巴基让他逗笑了,“旺达也这样说过。”

“这是常识。”

这时猎鹰发现了一袋已经打开的薯片,它直接跳上床,把头扎进薯片袋子里,毛绒绒的尾巴翘起来,摇得厉害。

“猎鹰!”巴基惊讶地叫它,“你这个坏孩子,一点都不知道分享!”

山姆揉揉太阳穴:“让他吃吧。”

巴基转过头来看着他,眨眨眼,委屈巴巴的:“我也想吃……”

山姆忍俊不禁,他从电脑上方的木头架子上拿下来一袋烤肉味的,给巴基打开:“小馋鬼。”

巴基抓出一片来,递给山姆,山姆还没来得及吃,猎鹰就冲了过来,一举抢下了那片薯片。

“猎鹰,你真是个坏孩子!”山姆表情夸张地骂它。猎鹰满脸的薯片渣,它期待地望望巴基,又看看山姆,干脆乖巧地坐在地上,尾巴不停地摇。

山姆把巴基抱起来,一手抱着他,一手给他拿着薯片。猎鹰挪了两步,又坐下,正坐在山姆面前,定定地看着他们两个,尾巴在地上扫啊扫的。

巴基看着山姆,有几分犹豫。

山姆挑挑眉毛:“想喂就喂吧,别看我。”

巴基的眼睛弯起来,他抓出满满一把薯片,一扬手撒了下去。猎鹰直接跳起来,然后低着头一点一点找,巴基笑得直不起腰来,山姆一边笑一边回忆吸尘器在哪里。

巴基不知道又看见了什么,他问山姆:“那是谁啊?”

山姆看着猎鹰费力地用舌头去舔一块差不多要跑到床底下去的薯片,漫不经心地回答:“你说谁啊?”

巴基的小手指向一张被木质相框裱起来的照片:“就是他。”

山姆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心立刻就沉了下去:“那是莱利。”

巴基身子往前挣,山姆就抱着他又靠近了几步。“他是谁?”巴基问。

“他过去是……”山姆不由得深呼吸,“我的一位挚友。”

巴基又问:“他现在在哪?不来大厦住吗?”

山姆看着照片上的人,挺拔,俊朗,浑身上下都是朝气,但是他死了。他回答巴基,尽量压抑着情绪:“他死了。”

巴基吃惊:“噢……”他悲伤地看着山姆,“对不起,山姆。”

山姆抱紧了他:“……没事,都过去了。”

“你很想他是不是?”巴基靠在他身上,搂着他的脖子,像是在安慰他。

“……有时候是。”

巴基叹口气:“他在天堂一定也会想你的。”

“嗯,我知道。”

他们两个不再说话了,只有猎鹰吃薯片的声音。巴基又扔了一把薯片在地上。

 

托尼端着咖啡杯路过时,猎鹰正在山姆的腿上蹭,它的毛发和脸上的薯片渣都蹭到了山姆的衣服上。

“停下!猎鹰!”山姆叫道。

托尼不由勾起嘴角:“有意思。”

他在厨房弄咖啡的时候听到一些声响,先是猎鹰的叫声,然后什么东西倒下碎掉了,接着是巴基和山姆的惊呼,然后是许多的脚步声,人声多起来,吵吵闹闹的。

托尼心力交瘁地翻个白眼,他真想把这群人都轰出去。

“我恨他们。”他对着咖啡机说。

咖啡机没有理会他。

托尼在等待的时候,去冰箱里找些零食,但是冰箱空空的,几乎什么都没有。托尼的眉头一下皱得非常紧:“老冰棍还没回来?”史蒂夫一直负责零食采买。

“没有,”贾维斯回答,“建议您现在去客厅看一看。”

“为什么?我的咖啡还没好。”托尼盯着冰箱里克林特烤出来的、没人爱吃的饼干,纠结着是否要将就一下。

“猎鹰找到一个有趣的东西。”

“哦?”托尼几乎要伸到冰箱里面的的头抬起来,“是什么?”

 

托尼出去的时候,他们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共同盯着桌子上一个点。托尼走过去,身子往前探,看到了桌子中央一个明显沾着狗狗口水的红色丝绒盒子,盒子里面立着一枚戒指。

托尼讶异地张大嘴:“那是——”他环视四周,大家都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

“史蒂夫的求婚戒指。”娜塔莎明了地说了。她的眼神垂下去,于是托尼立刻就知道她早就知道了,这个死女人,居然不告诉他。

“史蒂夫居然要求婚了……”托尼摸摸下巴,“怎么也不说一声。”

“史蒂夫要求婚了,”巴基表情严肃,“可我们连是跟谁求婚都不知道。”

“啊……”托尼露出一个微妙的表情,他看到旺达偏过头去,不让巴基看见她在笑。

巴基托着下巴:“史蒂夫说过他还在等他爱的人……那他究竟要向谁求婚?”他非常费解。

“谁知道呢,”娜塔莎看着那个闪着银光的戒指,简简单单的一个圆环,“反正不是我。”

巴基看着她:“我知道不是你,但是谁呢?史蒂夫是不是背着我们谈恋爱了?已经发展到了要求婚的地步。”

“哈,”克林特轻哼一声,“瞒着我们这种事,他还真干的出来。”

巴基瞪大眼睛:“真的啊?”

“可不是。”山姆笑着说,他和托尼交换了一个促狭的眼神。

“那究竟是谁呢?”找不出答案的小巴基因此愁眉不展。

“说不定是个漂亮的姑娘……”山姆说,“深棕色的头发,眼睛大大的,性格很好,不会骂人,也不会打人。”

巴基有些同情地望着山姆,他还不知道史蒂夫爱的人是男性。想到这里,他灵机一动:“是不是他爱的人回到他身边了?”

一双双眼睛看着他。巴基的兴奋很快过去了,快得像阵风,“唉,不会的,如果是那样他一定会和我说的。”

“那他有可能真的背着我们谈恋爱了。”山姆耸耸肩。

巴基撅嘴,没说话。

“应该不可能,”博士说,“史蒂夫很少外出,他大部分时间都陪着巴基,其他时间和我们一起,谈恋爱一定会被发现的。”

“可是现在他就不在,有人知道他干什么去了吗?”托尼问。

“哇哦……”克林特故意感叹,“他说不定去约会了。”

巴基又兴奋起来:“和谁和谁?”

“这就不知道了,等他回来我们再问他。”

“真没想到他是这种人……”

“真没想到他居然连我都瞒着。”巴基趴倒在桌子上,无聊地拨弄着盒子上那一层红色的丝绒。光落在戒指上,他好奇地碰了碰戒指,手指缩回来的时候他觉得有什么不对。

“戒指上有字!”巴基兴奋地叫道,如果那是个名字的话,他们马上就能知道史蒂夫究竟要和谁求婚了。

一瞬间大家都没反应过来,巴基把戒指捏在手里,仔细地看。

托尼这时反应过来,他眼明手快地把戒指从巴基手里抢下,高高举起,一副幼稚、无赖的样子:“来啊来啊,你拿不到。”

在他的盲目自信中,巴基站到了桌子上,趁他不备又把戒指抢了回来,这回他攥得更紧。

“我——”他开始念。山姆慌忙伸手去挡,“好了,巴基,把戒指放回去吧。”

巴基不理他,专心又费力地躲着他的手,他向下一撤,山姆没有遮到,他又看见点什么。

“要——”他接着念。

克林特离得远,抢已经来不及了,他大声说:“哦,天哪!窗外飞着一头猪!快看啊,巴基!”

巴基没时间理会他,他在和抢戒指的托尼做着斗争。

“松手,小鬼!”托尼说,他既怕巴基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又怕弄伤他。

“不要!你才松手!”巴基一点没有放弃的意思。

旺达决定出手了。

这时一个声音自门口响起:“你们干什么呢?”

他们都僵硬地看过去,正对上史蒂夫不解的眼神。

“没什么,没什么……”他们干巴巴地回答。

史蒂夫狐疑地望着他们,然后他的手里的食物掉到了地上:“见鬼!你们怎么找到的!”

好像闯祸了,巴基想。

史蒂夫说脏话了,托尼想。

史蒂夫说脏话了,娜塔莎想。

史蒂夫说脏话了,旺达想。

史蒂夫说脏话了,山姆想。

史蒂夫说脏话了,克林特想。

史蒂夫说脏话了,博士想。

“注意你的语言。”托尼说。

史蒂夫无言地瞪他,他确实不好反驳这句话,但是他也不想落下风。史蒂夫的脸色沉下去,步态带出了气势,他周围像开启了一道无形的屏障,大家不约而同地拉住手后退几步。

巴基没有动,史蒂夫走到他面前,他主动把戒指交了出去,乖得不得了。

“你们从哪找到的?”

“猎鹰找到的。”巴基小声说。

史蒂夫看了看戒指,又拿起那个被猎鹰的口水浸湿的红丝绒盒子,叹了口气。“猎鹰呢?”他问。

猎鹰躲在自己的窝里,不出来。

巴基仰头望着史蒂夫,有点害怕:“你生气了吗,史蒂夫?”

“没有,”史蒂夫把盒子放进口袋里,他给巴基整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只不过这应该是个秘密。”

“那你要和谁求婚?”巴基问。

后面人墙似的几个人惊异地倒吸一口气,然后把本该震耳欲聋的笑声深深憋在胸腔里。

史蒂夫无奈又带些警告意味地瞪他们几个,但是他们并不怕。

“就是啊,你要和谁求婚?”托尼甚至还帮腔。

史蒂夫闻言地给了他一个白眼,他蹲下去,与巴基平视,他那么多话没有办法说出口,只能压抑在心里:“你总会知道的,巴基,但不是现在。”

“好吧……”巴基点点头,“但你记得求婚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拉钩。”他伸出小拇指。

这次是史蒂夫倒吸一口气,一群看热闹的人已经笑得东倒西歪,喘气声一片。

史蒂夫沉默片刻,伸手勾住他的小手指:“我发誓,你不在场,我不会求婚的。”

“太好了!”巴基喜笑颜开。

史蒂夫看着他的笑脸,如释重负。其他几个人也跟着捣乱,他们也要和史蒂夫拉钩:“你发誓,你求婚时我们也要在场!”

史蒂夫四处看:“我盾牌哪去了?”

  

TBC

看完这章我突然想起来当初我好像想过写一个巴基的情话攻略的番外……

评论(41)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